現在參軍的要求有那些,現在參軍有什麼條件和要求

2023-03-11 03:45:05 字數 3624 閱讀 60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要高中畢業年滿18週歲。

現在參軍有什麼條件和要求

2樓:黃帥

法律分析:主要有政審、身體、年齡等條件。1、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

7以上;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以上,另一眼裸視遠視力在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4.

8以上;接收補充到技術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一眼裸視力在以上,或矯正視力每一眼以上。

接收培養指揮幹部的畢業生,男生身高應在米以上,女生身高應在米以上,氣質形象良好。

獲得碩士以上學位的畢業研究生,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其視力、身高標準還可適當放寬。2、年齡限制。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

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參軍要求什麼條件

參軍要求什麼條件

3樓:北京律師趙輝

法律分析:對於男性參軍,報名物件是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週歲;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優先選擇學歷高的青年入伍。

對於女性參軍,報名物件是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週歲。無論男女參軍,都不能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能被剝奪政治權利。其具體詳細條件請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和《徵兵工作條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徵兵工作條例》第三條。

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的原則,可以徵集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7歲未滿18歲的男女公民服現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公民,免徵。應徵公民是維持家庭生活的唯一勞動力或者是正在全日制學校就學的學生,可以緩徵。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徵集。被羈押正在受偵查、起訴、審判的或者被判處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公民,不徵集。

4樓:好學者百科

參軍入伍條件如下:1、年齡條件。年滿18至22週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可放寬到24週歲。

2、文化條件。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以大學生為重點徵集物件,優先批准高學歷青年入伍,優先批准大學畢業生和理工類大學生入伍。2023年已被普通高校錄取及正在普通高校就學的學生,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應當徵集。

3、身體條件身高160cm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裸眼視力達到4.

8、眼底正常。具體條件要符合《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及有關規定。

²î¾üòªçóê²ã´ìõ¼þ

參軍有什麼要求

5樓:小范老師答疑

親親,以下徵兵條件僅供參考哦:一、政治條件政治審查合格、身體檢查符合應徵條件。二、學歷條件非農業戶口的年輕人滿足高中以上的畢業文化水平,農業戶口的年輕人降低標準,但也需要是初中以上的文化水平。

三、年齡條件徵兵年齡不超過25歲。男兵徵集年齡要求在18至24歲間,高校在校生年齡要求為22週歲以下,高職(專科)畢業生在23歲以下,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放寬到24週歲;女兵徵集年齡在17至22週歲。部隊特別需要或要求的也會放寬對年齡的限制。

四、身體條件男兵徵集的身高要求從最低162釐米,調整為160釐米以上;女兵徵集的身高要求從最低160釐米,調整為158釐米以上,但是不同的兵種新兵的身高要求也是有所不同的。體重方面依舊是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不高於標準體重的25%。在對視力要求方面也做了調整。

在裸視情況下,右眼視力從降低到,左眼視力從4.

6降低至,但是對學歷要求是大專以上或是在校的大學生。在輔助性檢查的專案要求也做出了明確的標準。

提問。學歷必須在大專以上或者是大學生嗎。

親親,不是的哦,非農業戶口的年輕人滿足高中以上的畢業文化水平,農業戶口的年輕人降低標準,但也需要是初中以上的文化水平。

提問。高中畢業就可以嗎。

親親,如果是非農業的就是要哦

提問。好的。

我知道了。謝謝你。

親親,不客氣的哦

參軍要求什麼條件

6樓:社會民生

當兵需要的條件主要有四個方面:

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米以上,調整為162釐米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58釐米以上,調整為160釐米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放寬到,左眼裸眼視力從放寬至。

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徵集物件範圍:初中畢業的,年齡為18至20週歲; 具有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齡為17至21週歲; 大專、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週歲; 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週歲; 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週歲。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另一部分通過體校、警校、各種車隊、街舞隊、籃球體能技術訓練社、耐力生存與拓展訓練探險、集體負重訓練、cs團隊訓練社等訓練方式來進行為期六個月到一年的軍事化訓練,時間為六個月至一年左右。

應徵公民報名參軍的一般程式是:到當地兵役機關報名,接受初步審查(包括身體和政治狀況等);在體檢站接受全面的體格檢查;接受政治審查;批准入伍。

女子參軍有什麼要求

女生當兵的條件 徵集物件和範圍 女兵徵集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 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 專科 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至19歲。徵集條件 政治條件,按照公安部 總參謀部 總...

福建省參軍要多少年 (參軍有什麼要求)

福建省參軍服役年限和全國是一樣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規定 現役士兵包括義務兵役制士兵和志願兵役制士兵,義務兵役制士兵稱義務兵,志願兵役制士兵稱士官。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可以改為士官。根據軍隊需要,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

參軍要求什麼條件,現在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 對於男性參軍,報名物件是高中 含中專 職高 技校 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含高校在校生 年滿17至22週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優先選擇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對於女性參軍,報名物件是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 含高校新生 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