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轉印與pvc包覆技術的區別,燙印與熱轉印的區別

2023-03-11 04:35:05 字數 3525 閱讀 3455

1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詞條。熱轉印。

熱轉印是一項新興的印刷工藝,由國外傳入不過10多年的時間。該工藝印刷方式分為轉印膜印和轉印加工兩大部分,轉印膜印刷採用網點印刷(解析度達300dpi),將圖案預先印在薄膜表面,印刷的圖案層次豐富、色彩鮮豔,千變萬化,色差小,再現性好,能達到設計圖案者的要求效果,並且適合大批量生產;轉印加工通過熱轉印機一次加工(加熱加壓)將轉印膜上精美的圖案轉印在產品表面,成型後油墨層與產品表面溶為一體,逼真漂亮,大大提高產品的檔次。但由於該工藝技術含量較高,許多材料均需進口。

中文名:熱轉印。

適用領域範圍:印刷工藝。

屬性:一項新興的印刷工藝。

作用:大大提高產品的檔次。

分享。分類。

熱轉印分為億和熱轉印(適合數量大的一種印刷方法)和數碼熱轉印(適合量小,做自己特色的產品)

二者區別:熱熱轉印膜圖冊 4張轉印製作流程:

第一步。製作高解析度的**;

第二步。按照**尺寸製作出網點式凹版電雕版;

第三步。把凹版安裝上印刷機械上印刷到pet聚酯薄膜上即印刷成熱轉印花膜,一小時可印刷數千米成品圖案。

第四步。把熱轉印花膜安裝上熱轉印燙印機上進行印刷,操作簡單,圖案一次成型,無需套色。

一臺熱轉印燙印機一天8個工作小時可以印刷出上萬產品。

能適用於abs、pe、pp、eva、皮革、不鏽鋼、玻璃、木材、有塗層金屬。

數碼熱轉印製作流程:

第一步 .製作出高解析度的**;

第二步。通過熱轉印印表機把圖案列印在熱轉印紙上,一小時數百米;

第三步。用燙印機等普通機械即可把圖案印刷到商品上,操作簡單,圖案一次成型,無需套色;

一臺機械一天8個工作小時能印刷出上千商品。

能適用於abs、pp、皮革、陶瓷塗層杯。

如何選擇。為什麼數量大要選擇熱轉印?數量少要選擇數碼熱轉印呢?

因為熱轉印要製作電雕版,而數碼熱轉印不用製作電雕版。相對比之下熱轉印成本就比較高,但為什麼數量大時人們還會選擇熱轉印呢?除了質量問題外,最主要的就是生產率問題了,熱轉印一小時可以印刷上千個產品,但數碼熱轉印一小時只能印刷出一百個商品左右。

所以如果是隻是做一些紀念性禮品人們都會選擇數碼熱轉印的,但如果是廠家生產所需要印刷都會選擇熱轉印的!

pvc包覆簡單的多~就是在木板上面包上pvc膜。

2樓:網友

tpu熱轉印標和pvc熱轉印標的區別就是塑膠材料的不同呀,很明顯,一個是tpu,一個是pvc,不過也不排除用的油墨會有所不同,因為一般情況下都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您需要做相關生產嗎?

燙印與熱轉印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燙印 印製出來的圖案都是單色的,

5樓:

熱轉印 可以彩色, 一般是四色分化, 燙印就是金屬色比較多。

中山市藍龍(lanlong)工藝品廠位於廣東中山市中山市,常年對外銷售燙金加工、熱轉印加工、絲印加工等產品,擁有8臺燙金機、6臺熱轉印機、6臺移印機、2臺絲印機以及相關裝置,為一些知名品牌客戶做過代加工,獲得客戶的一直好評。公司秉承以使用者需求為核心,堅持「質量到位、服務一流」的經營理念,在印刷-特種印刷行業獲得了客戶的一致認可和高度評價,公司以為客戶創造價值為己任,期待為您服務!

6樓:匿名使用者

熱轉印 可以彩色, 一般是四色分化, 燙印就是金屬色比較多。

請問熱轉印與燙印有什麼區別嗎?另外熱轉印可以用在塑料產品上嗎?比如,abs,pvc,pe等。謝謝! 20

7樓:燙豬佬

只是印出來的效果有明顯的好點。可是**也差了好多。

熱轉印可以用在塑料產品上。

水轉印與熱轉印的區別,各自的優缺點?

8樓:dangerous期待

水轉印與熱轉印區別:

1、水轉印是引自印刷工藝,利用分子擴散的原理將圖案**印膜)轉印到物品上,熱轉印是通過熱溶膠受熱轉印或者熱轉印塗層吸收熱昇華墨水實現轉印。

2、熱轉印需要通過加熱器件實現,而水轉印僅需藉助水;同時,熱轉印需要轉印的圖案一般是左右映象反轉的,而水轉印則是正圖。

例子:以印一個杯子為例,用熱轉印與冷膜轉印均可實現不同的是,熱轉印需要用烤杯機完成,而且杯子上必須經過熱轉印塗層處理,在形狀、材質、顏色上均有限制;而冷膜轉印杯子則對杯子無限制,也無需藉助任何專用器材。

各自的優缺點:

1、水轉印:環保、高效和有保護產品表面及其完整性的作用。

2、熱轉印:有抗腐蝕、抗衝擊、耐老化、耐磨、防火、在戶外使用保持15年不變色等效能,1、水轉印簡介:水轉印技術是利用水壓將帶彩色圖案的轉印紙/塑料膜進行高分子水解的一種印刷。 隨著人們對產品包裝與裝飾的要求的提高,水轉印的用途越來越 廣泛。

其間接印刷的原理及完美的印刷效果解決了許多產品表面裝飾的難題,主要用於各類陶瓷,玻璃花紙等的轉印。

2、熱轉印簡介:熱轉印是一項新興的印刷工藝,由國外傳入。熱轉印工藝印刷方式分為轉印膜印和轉印加工兩大部分,轉印膜印刷採用網點印刷(解析度達300dpi),將圖案預先印在薄膜表面,印刷的圖案層次豐富、色彩鮮豔,千變萬化,色差小,再現性好,能達到設計圖案者的要求效果,並且適合大批量生產;轉印加工通過熱轉印機一次加工(加熱加壓)將轉印膜上精美的圖案轉印在產品表面,成型後油墨層與產品表面溶為一體,逼真漂亮,大大提高產品的檔次,但由於轉印加工工藝技術含量較高,許多材料均需進口。

熱轉印工藝極富裝飾價值,可使產品附加值大增。應用於各種塑膠、木材、陶瓷、金屬、玻璃等製品的平面及曲面的印刷。廣泛用於化妝品、玩具、電器、建材、禮品、食品包裝、文具等行業。

「燙印」與「熱轉印」的區別是什麼?

9樓:蝴蝶蘭

熱轉印,是通過加熱的方式實現塗層的轉移,是一種新型的印刷工藝,由國外傳入也不過10多年的時間。熱轉印的應用非常廣泛,被轉印物包括織物、塑料、陶瓷、玻璃以及金屬等各種不同基材的產品,主要應用的領域包括化妝品、玩具、電器、建材、禮品、食品包裝等。

燙金,也是通過加熱加壓的方式將塗層轉印到承印物上,這樣說來燙金只能算是熱轉印這個大分類中的一種,但只因中間含有個金字,讓他做出來的產品與熱轉印效果有著截然不同的區別。

熱轉印應該是可以將燙金包括在內的,但因為燙金的特殊效果,反正使得燙金更較熱轉印的技術要求更高,生產工藝控制更難,知名的燙金紙生產廠家集中於歐洲的庫爾茲和日本東洋、麗光、村田、oike等少數幾個廠商,從而在某種程度上更比熱轉印上了一個臺階。

熱轉印膜pu和pvc的區別 20

10樓:網友

pvc硬而且便宜;pu柔軟但是很貴。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

水轉印技術和熱轉印技術有區別嗎?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水轉印是利用水做溶解媒介將帶彩色圖案的轉印紙/轉印膜進行**轉移的一種印刷;熱轉印是將設計好的圖案製作銅版,再通過電雕機械把圖案分顏色雕刻在銅版上。再將銅版拿到印刷機械上把圖案印刷在pet薄膜上,再通過熱轉印機械把圖案轉印到產品上。

包覆門與膜壓門的區別,櫥櫃門 膜壓和包覆哪種好

兩者主要區是做工上面的區別,都是覆膜,但是用的膜的厚度不一樣,這裡排除一些模壓門商家採用很薄的次等膜。做法上面的區別是包覆門360包覆邊框 芯板 造型邊條等,然後純手工拼接而成,不是整塊木板製作,不是隻在表面做個凹槽造型或者其他造型,而是邊框和中間造型部分分開製作。而模壓門是直接在門板上雕刻好造型,...

火鍋 麻辣燙 涮鍋的相似與區別,麻辣燙和火鍋有什麼區別啊?特點是什麼啊?

1 性質不同 火鍋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麻辣燙可謂是麻辣火鍋的前身,也可說是火鍋的簡化版。涮鍋子主要是涮羊肉。2 特點不同 火鍋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麻辣燙可謂是麻辣火鍋的前身,也可說是火鍋的簡化版。不同的是把肉和菜都穿在竹籤上,吃的...

流量套餐和流量加油包的區別,流量包與套餐流量的區別

流量包一般都只有一個月期限的,不過也由包年,包季度的,你可以大運營商 詢問,流量加油包有效期也是一個月,你流量寶內流量用完後可以看個人需求選擇性的開通 聯通流量 和流量加油包的區別 1 流量 為包月產品,按月扣費,當月產品不做變更 退訂操作,未使用完的流量可結轉至次月使用。2 加油包為不夠使用零時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