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生存的事例作文,身邊學會生存作文要有事例

2023-03-11 04:35:05 字數 4350 閱讀 2408

1樓:我打死的咩咩咩

珍愛生命,學會生存。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短暫的生命歷程中,充滿著求索和艱辛,這正如那毫不起眼、寂寞生長的小草,只有付出艱辛的勞動,才能換來無比豐碩的甜美。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怎樣做才是珍愛生命呢?在沉思之餘,眼前恍惚出現了這麼一個夢境,我獨自走在大街上,這時,有人向我推銷毒品,說它「吸上一口,賽過神仙」,還可免費試吸,因為好奇,我便吸了起來,這一吸可不得了,頓時上癮,再也停不下來了。

後來,朋友們看見我吸毒,以為味道很好,也紛紛吸了起來,這後果可想而知了。不僅弄得傾家蕩產,還摧毀了自己的身體,有的甚至喪失了寶貴的生命,我在媽媽的呼喊聲中驚醒了。雖然只是一個夢,但卻給了我許多啟示:

毒品的危害是多麼大呀!作為祖國未來棟樑的我們,要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同學們,當**發生時,你會自救嗎?當火災發生時,你會逃生嗎?自10月以來,我校每天都利用一個課間進行**、火災疏散大演練,並於11月18日舉行了比賽。

在只有一把樓梯的情況下,全校師生僅用了1分54秒的時間就安全撤離到操場上。通過這次活動,我感受很深:人是渺小的,特別是在自然災害面前;生命是短暫的,也是脆弱的;病魔可使生命消逝,自然災害也威脅著生命,這讓我想到了5•12汶川8.

0級大**,許多子弟兵用雙手救出了一條條奄奄一息的生命,他們是13億中國人的希望!

我們生命是父母給予的,對於自己的生命,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珍惜,沒有權利去浪費它、糟蹋它、殘害它。更沒有權利結束它!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都要堅強地保護和維持你的生命。

擁有了生命,還要學會生存,現在許多人生存能力較弱,不會做飯,不會洗衣服,一切都依賴父母。所以,大家要提高生存能力,掌握更多的生存本領,讓自己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要快快樂樂充滿信心地過好每一天,要學會感恩,珍惜身邊的點點滴滴。只有對生活充滿信心,樹立遠大的理想,併為之努力奮鬥,才能創造幸福的生活。

朋友們,請珍惜生命,學會生存吧!讓我們在有限的生命中創造無限的人生價值。

評語:對於生命,小作者有獨特的感悟,本文從遠離毒品,學會自救自護,提高生存能力三個方面來闡述要珍愛生命,學會生存。能聯絡生活實際、聯絡身邊的具體事例來寫,是一個生活的有心人。

身邊學會生存作文要有事例

關於學會生存的事例

2樓:匿名使用者

荒島上可以練就毅力,毅力可以磨練雄心,雄心可以開鑿智慧,智慧就是希望的征帆!「生存」簡單,但不可忽視,「學會」容易,但是做起來是毅力的往途,兩個片語在一起,就是今天的正題——學會生存。

烈日炎炎,蟬鳴不斷。我與爸爸媽媽一起去華聯,買完了東西,爸爸去付錢, 稀裡糊塗的跟著爸爸走了,可是爸爸一轉彎就不見了,頓時間,恐懼、驚慌一齊向我襲來,那些拐騙小孩啦,被綁架啦的事情一下子都湧入我的腦海,面前熙熙攘攘的**彷彿都充滿了危險,這個熟悉的地方一下子變的陌生,我嚇的毛骨悚然,都快哭了,如果當時給我戴上一頂帽子,都會被頭髮頂下來!我漫無目的地跑來跑去,我身邊好像危機四伏,我渾身的血液都要沸騰了,情急之下,我急中生智,找到了一位服務員阿姨,告訴了阿姨我的「倒黴之旅」,阿姨用溫暖的大手拉住我冰冷的小手,溫柔的拂平我的頭髮,我的心好像一頭受驚的小鹿,驚魂未定,阿姨要帶我去廣播室。

我連連後退,但阿姨用手拉著我去了,一路上嗔怪我、囑咐我、安慰我、教育我。到了廣播室,阿姨問清了我的情況,對著廣播喊,讓爸爸媽媽來領我,爸爸媽媽正為我走丟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媽媽還差一點哭,聽到這兒,他們發瘋似的來找我,見到爸爸媽媽,我憋悶已久的心情一下子哭了出來,這種經歷,對於一個5歲的孩子來說,該是怎樣的驚心動魄呀!

在社會中生存,要有奮鬥不止的意志和豁達的樂觀精神,如果遇到危險,向人求助,不是本身的錯誤,而是本能的智慧。只有有了智慧、堅強、毅力、信念,才能生存下去。

學會生存,現在中國許多父母只顧溺愛孩子們,卻使孩子們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良習慣,導致孩子們把勞動和生存技能拋之不顧。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讀高三的學生居然還不會坐公共汽車!這太令人驚訝了;還有些大學生,就連微波爐也不會使用。

我們這個社會不需要只有高學歷,而連人類最基本的生存都不會的人。所以,我們要學會生存,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我們要主宰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18歲的約翰?湯姆森是一位美國高中學生。他住在北達科他州的一個農場。

2023年1月11日,他獨自在父親的農場裡幹活。當他在操作機器時,不慎在冰上滑倒了,他的衣袖絆在機器裡,兩隻手臂被機器切斷。

湯姆森忍著劇痛跑了400米來到一座房子裡。他用牙齒開啟門栓。他爬到了**機旁邊,但是無法撥**號碼。

明尼阿波利斯州的一所醫院為湯姆森進行了斷肢再植手術。他住了一個半月的醫院,便回到北達科他州自己的家裡。如今,他已能微微抬起手臂,並已經回到學校上課了。

他的全家和朋友都為他感到自豪。

4樓:v5的貓

7月上旬,學校期末考試結束後,老師組織全班同學去爬山。小華和幾個身體較好的同學走在隊伍最前列,老師走在隊伍最後,準備收容掉隊的學生。小華爬到半山腰時已經口乾舌燥了,這時才想起來,自己忘了帶水。

小華想,已經爬了一半了,頂峰就有賣礦泉水的了。他一咬牙,又繼續往上爬去,爬著爬著,就覺得頭昏耳鳴,胸悶噁心,四肢無力,兩眼發黑。突然,他昏倒在爬山的石板路上。

「小華昏倒了!」同學們大聲呼喊。跟在隊伍最的老師聽到呼喊聲,疾步跑上來,只見小華緊閉雙目,面色蒼白,摸摸額頭,乾熱無汗。

老師斷定小華是中暑了,就立即與同學一起把他抬到路邊的樹蔭下。老師一手緊指小華的人中穴,一手緊掐其合谷穴(拇指、食指三角約2公分),還讓學生用扇子、草帽給小華扇風。不一會兒,小華就緩過來了。

老師給小華喝了一瓶十滴水和一瓶礦泉水。小華在樹蔭下又休息了20多分鐘,就沒什麼事了。 v5的貓。

5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孫流落荒島28年的事例。

關於學會生存的事例

有關學會生存的事例

6樓:55君

比如:在生活上能自立;

遇到險情時,學會自救;

在遇到自然災害時,懂得自我保護………

7樓:白桃魔女站

智慧之花嘛- -

語文課本後面、、可以應用。

8樓:南宮夢彩

一年前冬天的一個雙休日,某校學生鄒某在家休息,中午2時左右,不幸鄰居家失火殃及她家,等她發現火情時,火勢已非常迅猛,慌亂中她未採取任何有效的自救措施,被濃煙嗆倒,最後窒息而死。一個18歲的生命在瞬間就消失了,多麼令人痛惜呀!我不禁想起:

假如學校真正實施了生命教育,並進行了相應的生存技能訓練;假如鄒某未受到過度保護,也許是另外一種結局。類似的事例其實並不鮮見,有女大學生在下鋪的蚊帳著火後,竟嚇得坐在上鋪不知所措而導致毀容;有女研究生被人販子拐賣到異地而過著惡夢般的生活;有學生被歹徒追殺卻不知向路人呼喊求救而導致傷害,這一幕幕悲劇都在提醒我們,要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必須讓每一個學生學會生存。

學會生存的事例

9樓:黑黑123自行車

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

走著走著,忽然聽見一個聲音:「小妹妹,你放學啦?」我抬頭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

「嗯,放學了。」我隨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認識我了嗎?

」陌生人笑眯眯地對我說。我抬頭看了看他,心裡在回憶那些我見過的爸爸的同事,「我這有幾粒好吃的糖給你吃。」說完他拉住我的手,拿出幾粒糖給我。

我心裡在想,這個人我沒見過呀,他是認錯人還是……。我靈機一動問道:「你也是開卡車的嗎?

我爸爸今天開車去哪了?」「對!對!

你爸爸開車出去了,叫我來接你」。說完陌生人剝了一粒糖,想往我嘴裡塞。「是壞人,我爸爸根本不是開車的。

」我心裡一下子緊張起來,怎麼辦?平時在電視中和報刊雜誌上看到過不少壞人騙小孩的案件,今天被我遇見了,怎麼辦?他手裡的糖肯定有問題,我決不能吃。

「我是不吃糖的,難道我爸爸沒和你說過嗎?」我急中生智地說,「噢,我忘了。」陌生人無奈地把糖放進袋裡,「我帶你去見你爸爸。

」他拉著我的手說道。我慢吞吞地走著,大腦卻在高速運轉著,平時爸爸媽媽教過我很多自救自護的方法,雜誌上也有好多這方面的文章。對了,我有辦法了。

「每次去爸爸那裡,我都會幫爸爸買包煙的,我們去小店買好煙就去爸爸那兒。」我笑嘻嘻地對陌生人說,「那好吧,要快點,你爸爸在等你。」看著他那自以為是的樣子,我不禁暗暗在笑:

你上當了。陌生人拉著我的手來到小店,這時,我指著遠處迎面而來的男子說道:「爸爸,你怎麼回來了。

」一旁的陌生人臉一下子緊張起來,緊緊拉著我的手也突然鬆開了。我對陌生人說:「爸爸回來了,我們過去吧!

」「不、 不,我有事先走了。」只見他驚慌失措地說道,然後往後面跑去,一眨眼就不見了蹤影。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當遇見壞人時,要保持冷靜,正確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壞人周旋,以做到自我保護的目的。

怎樣學會生存的事例

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走著走著,忽然聽見一個聲音 小妹妹,你放學啦?我抬頭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嗯,放學了。我隨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認識我了嗎?陌生人笑眯眯地對我說。...

學會生存閱讀答案,學會生存 閱讀答案

如何防止燙傷?1 從爐火上移動開水壺 熱油鍋時,應該戴上手套用布襯墊,防止直接燙傷 端下的開水壺 熱油鍋要放在人不易碰到的地方。2 家長在炒菜 煎炸食品時,不要在周圍玩耍 打擾,以防被濺出的熱油燙傷 年齡較大的同學在學習做菜時,注意力要集中,不要把水滴到熱油中,否則熱油遇水會飛濺起來,把人燙傷。3 ...

學會生存的作文怎麼寫

1.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 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生存,是一項本領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 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魯濱孫在荒島上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自由 王國,並且在其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