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拼車違法嗎

2023-03-11 05:35:06 字數 855 閱讀 8862

1樓:剛榮

拼的車有營運執照的不違法,地方法規除外。拼的車是私人的,法律上是違法的,車主屬於非法營運,不過只要乘車人不指證你非法營運,並且沒有讓人抓住收錢的證據基本上不會認定為非法營運。

拼車人無任何責任。

針對拼車是否非法營運的問題,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杜曉峰律師認為,非法營運是以營利為目的的。拼車時,拼車人雖然分擔了油費、過路費等費用,但這是一種分擔成本的行為,車主並沒有因此而獲利,因此拼車並不是非法營運。

拼車中,如果是車主的主觀原因造成交通事故,那麼車主承擔責任。

2樓:來自梨園壯志凌雲的菠菜

親,拼車不是非法營運,也不能算非法營運。兩樣同路的人去同樣的地方,拼車前往,既環保又低碳,不但省錢也避免了空載率,是應該值得提倡的!乘客幫忙分攤一些油費也出於情理之中,不然,如果乘客打的前往花費的費用也會更多非法營運的是主要以依靠營利為目的,抬**格。

或者沒有營業執照就直接用來載客的,沒有安全保障的,這種才是非法,需要打擊的物件!拼車是否屬於非法運營?

3樓:律說律答

私家車長途拼車並不算非法營運,我國現行法律並沒有對有償拼車行為的性質做出明確的規定,但從其表現形式、主觀目的、行駛路線和收取費用等特點分析,有償拼車行為並不當然構成非法營運,有償拼車的車主主觀上是方便他人,同時節約自己的出行成本,並沒有以營利為目的,而非法營運的車主主觀上就是收取費用、以營利為目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第六十四條規定:「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嘀嗒拼車提前預約需要付費嗎,嘀嗒拼車收費就是約車時顯示的費用嗎?

嘀嗒拼車提前預約都是提前預付費的。車主接單後就線上支付,等坐完了確認了系統再把錢給車主的。都是提前預付費的。車主接單後就線上支付,等坐完了確認了系統再把錢給車主的。第一,他拼車提前預約需要付費嗎?對於他拼車提前預約不需要付費。嘀嗒拼車收費就是約車時顯示的費用嗎?是的。如果在市區內沒有過路費過橋費就是...

滴滴出行拼車划算還是不拼車划算,滴滴打車拼車和不拼車有什麼區別?

划算個錘子,明明拼車成功,但是隻給正常快車 本來顧客快車付款7元,司機到手5.2元,現在拼車成功後顧客各付款4元,實地顧客總付款8元,可是司機到賬還是5.2元!司機還要去2個地方接人,2個地方送乘客!拼個錘子!當然是拼車合算,如果不影響行程,對於乘客而言,拼車的費用會比不拼車便宜 好像的88折 對司...

父親砸兒子的車違法嗎,父親砸兒子車犯法嗎

當然違法。只要是違背當事人的意志,所做出激烈的行為,造成當事人的傷害的話,都是違法的行為,可以報警的。父親砸兒子車犯法嗎 如果兒子不追究的話,是可以按做不犯法的。如果兒子追究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父親送兒子車,被兒子砸了犯法嗎,求解 父親送兒子車,被兒子砸了,犯法嗎?求解?說明兒子不通事理,父親給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