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都有哪些地跨亞歐非的帝國?

2023-03-11 05:40:06 字數 1035 閱讀 1762

1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東羅馬帝國(也稱拜占庭帝國),阿拉伯帝國,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地跨亞歐非三大洲的國家只有五個。

分別是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東羅馬帝國(也稱拜占庭帝國),阿拉伯帝國,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絕對正確。初中歷史考過,就這五個,印象深刻,絕對沒錯。

3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帝國 拜占庭帝國 馬其頓帝國 奧斯曼帝國。

歷史上有哪些帝國是地跨亞歐非三大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古代國家包含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馬其頓王國)、羅馬帝國、拜佔廷帝國(東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和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阿拉伯帝國632年—2023年。

奧斯曼土耳其帝國1299-1923

東羅馬帝國476-1453

亞歷山大帝國336bc-323bc

波斯帝國550bc-1935

羅馬帝國27bc-395

世界古代史上,地跨亞,非,歐三洲的大帝國有哪些

5樓:永遠的周鋒

羅馬帝國,亞歷山大帝國,阿拉伯帝國和奧斯曼土耳其。

6樓:江戶川信然

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東羅馬),奧斯曼帝國,大英帝國。

世界歷史上有哪些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帝國

7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帝國,羅馬帝國,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奧斯曼帝國橫跨兩大洲的有 蒙古帝國。我們學到的,應該全了,謝謝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帝國(大秦)、東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馬其頓亞歷山大帝國、奧斯曼土耳其帝國、阿拉伯帝國、波斯帝國。

9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法國。

西班牙葡萄牙。

福建歷史上有哪些名人,福建歷史上都有哪些名人?

1.林默娘。宋朝人,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海神媽祖。2.朱熹。宋朝著名理學家,這位大家應該很熟悉。3.宋慈。宋朝人,法醫創始人,電視劇 大宋提刑官 說的就是他,大家應該也熟悉。4.蔡京。宋朝著名奸相,也是著名的書法家。與高俅,童貫同為宋徽宗身邊的人物,上過水滸傳。6.俞大猷。與戚繼光齊名的明朝抗倭名將,他...

歷史上姓崔的名人都有哪些,歷史上姓崔的名人

崔氏在中國百家大姓中排行第七十四位 崔浩 清河東武城 今山東省武城西 人,後魏時官至司徒。其修史以彰直筆,因暴露 國惡 而遭滅門之災。崔巨集 南北朝時清河東武城人,官至吏部尚書,曾執掌機要,參與草創過各種制度。崔鴻 今山東平原人,著名史學家,初仕魏中散大夫一職,後遷黃門侍郎,加散騎常侍 齊州大中正。...

為什麼歷史上會有那麼昏庸的皇帝?國外歷史上有這麼多類似的情況嗎

有 比如什麼路易十四 路易十六之類的 還蠻多的,但是不像中國人這樣認為內 他們昏庸,直接會說他們壓容榨人們。還有韓國的燕山君,韓國人叫他暴君。每個國家的觀念不同,我們國家傳統入學教育浸淫多年,所以遇到皇帝不好,不會直接說他們欺壓民眾,統治階級怎麼樣的,而是會說他們賢明或者昏庸,或者說,是我們說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