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司馬懿是一個怎樣的人物嗎?

2023-05-21 22:40:07 字數 1467 閱讀 2339

1樓:求註冊

司馬懿是我國歷史上的一名著名人物,歷史上的司馬懿是非常聰明的一個人。

2樓:泡泡糖

歷史上的司馬懿是一個奸詐,奪取了曹操的江山,統一了三國,結束了三國爭霸的結局。

3樓:凡夫子

是不被歷代帝王看好的一個小人,言而無信(夷曹爽三族)雖是贏家,沒能造福天下,三國紛亂,晉朝遭透了,漢人十室九空,哀鴻遍野,最亂的朝代無人能比,司馬氏功不可沒。

4樓:沉夜孤星

三國時期魏國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西晉王朝的奠基人。曾任職過曹魏的大都督、大將軍、太尉、太傅。

5樓:

歷史上的司馬懿是一個特別機敏的人物,被大家佩服。

6樓:知04092箍仙

司馬懿是一個特別厲害的人而且也是一個特別有才華的人。

7樓:時雅蕊

歷史上的司馬儀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物,他能夠懂各種東西。

8樓:寶寶99676淮猿

他真的是很聰明,我感覺三國裡的人是他最聰明的,也很厲害的。

9樓:胖子慧靜

司馬懿是個很有權謀,很有戰略眼光的陰謀家。

10樓:三熙

歷史上司馬懿世界上他特別的聰明,總會受到很多人的青睞,別人也很相信他。

11樓:強自多年有

我覺得司馬懿應該是一個比較性情重的人,雖然他在晚年的時候對自己的妻子並不是很好。

12樓:來擾龍陽

是一胸懷大志博學而篤志的人。

13樓:阿舞子

歷史上的司馬儀,特別的疑心重,他總是為自己的事情,考慮。

14樓:黃昏草木

智者,能看透事物發展,也看懂人性。

15樓:畫畫的小爽子

忍者之王,若不是極度的隱忍鋪墊怎麼會有後期的司馬王朝!

16樓:來自西林塔天資聰穎的黃月英

烏鴉一樣的高智商。

歷史上的司馬懿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如何評價歷史人物司馬懿

司馬懿 179 251 字仲達,河內溫 今河南溫縣 人。三國時期魏國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西晉王朝的奠基人。曾任職過曹魏的大都督,太尉,太傅。是輔佐了魏國三代的託孤輔政之重臣,後期成為全權掌控魏國朝政的權臣。平生最顯著的功績是多次親率大軍成功對抗諸葛亮的北伐。死後諡號舞陽宣文侯,次子司馬昭被封晉王后...

看《軍事聯盟》司馬懿的鷹視狼顧之相,歷史上還有誰

司馬懿 吳秀波飾演 是三國曹魏後期的大政治家 大軍事家,素有鷹視狼顧之相。什麼是鷹視狼顧之相呢?字面上看就是像鷹一樣的耽耽,像狼一樣的覬覦。其實指的是司馬懿不聲不響的冷靜觀察一切,這種心性,自然擁有一種所謂狼顧舉止表現。就好像這樣。歷史上還有此等之像的還有王莽 朱元璋 李自成。在道光帝旻寧曾孫 愛新...

司馬相如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歷史上司馬相如是不是一個才華橫溢的人?

司馬相如是西漢有名的辭賦家,家,亦是個堂堂儀表和瀟灑的風度的男子漢。景帝時為武騎常侍,因病免。工辭賦,其代表作品為 子虛賦 作品詞藻富麗,結構巨集大,使他成為漢賦的代表作家,後人稱之為賦聖和 辭宗 同時,司馬相如出使西南夷,將西南夷民族團結統一於大漢疆域,被稱之為 安邊功臣 名垂青史。司馬相如與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