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速率

2023-03-12 15:05:08 字數 1519 閱讀 2940

1樓:匿名使用者

選b 因為該反應的實質是fe3+ +3scn- =fe(scn)3所以加入氯化鉀不影響反應平衡。

a 引入了fe3+,平衡向右移動,顏色變深c 雖然平衡不移動,但加入了水,fe(scn)3濃度變小,顏色變淺d 引入了scn-,平衡向右移動,顏色變深。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成物中就有kcl,並且加入的是固體的,加入後kcl固體就會溶解,而氯化鉀溶液是 無色的,所以 溶液顏色不會改變而加入氯化鉀溶液會使溶液的濃度變小,所以不 能加入。

3樓:朱易文

溶液內有氯化鉀固體,抑制了你寫的方程式中氯化鉀的生成,故在含有氯化鉀固體的溶液內,上述方程不會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忽略了這個問題。此反應生成物硫氰化鐵是血紅色沉澱。而氯化鉀是溶液。所以你加氯化鉀固體行麼?

5樓:匿名使用者

b因為生成物中就有kcl,所以不會反應。

但是覺得c跟b好像沒什麼分別啊,所以個人認為c也可以啦。

6樓:網友

化學反應速率是指表示化學反應進行的快慢。

通常以單位時間內反應物或生成物濃度的變化值(減少值或增加值)來表示,反應速度與反應物的性質和濃度、溫度、壓力、催化劑等都有關,如果反應在溶液中進行,也與溶劑的性質和用量有關。

其中壓力關係較小(氣體反應除外),催化劑影響較大。可通過控制反應條件來控制反應速率以達到某些目的。

7樓:惜落暉

1,對的,在相同條件下,氣體的反應速率之比等於係數比,記住就行,但是隻能是氣體。

2,錯誤,理由看上面。

3.錯誤,條件不同,就不能單看係數了,而且這個一看就不對,壓強都不同了,氣體反應速率怎麼可能一樣。

4,對的,他說的是迅速改變壓強,記住是「迅速」哦,所以生成物還沒反應過來,速率沒變化。這是語言文字遊戲,習慣就好。

5,錯誤,不同條件下不能這麼簡單的比較。

6,不知道,應該是題目錯了吧,我覺得應該是等號,或者後面的vd'吧,那樣的話就對了。因為不等式左邊等於vd/q,q和q約掉。vd

8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氣體反應的話壓強增大反應速率可能變大可能不變。

9樓:

這個是題目出錯了,要不就是樓主打錯了。根據化學反應的質量守恆定律,容器中的物質總質量是不會變的。而且有2l的恆容條件,根據密度的定義:

密度=質量/體積,無論如何不可能有反應前後氣體密度之比為9:10(即便c不是氣體也不可能,因為這個比例表示氣體密度增大了)。

我覺得正確的題目想表達的意思可能是平均摩爾質量。如果是這樣,可以得出反應後的總摩爾數為4mol/10*9=,那麼a反應掉了0.

8mol,b反應掉了,生成的c為。

那麼,的反應(平均)速率為。

04mol/(l·min);的轉化率為;3.

壓強之比即物質的量之比為10:9。

高中化學反應速率題目,求化學反應速率題目

就是求速度啊 跟路程除以時間是一樣的 反應總量除以時間就行了啊 時間給了,現在求反應總量就行了 生成0.5molz 所以需要1molx和1.5moly反應啊 根據方程式的係數比,得數不超過2mol 這樣就出來了 0.5 10 2 0.025 mol l s 1 10 2 0.05 mol l s 1...

化學反應速率方程式怎麼寫,化學反應速率方程書寫問題求大神

速率方程說的是單位時間物質的量改變的量,而物質的量與物質是固體還是氣態沒有關係,不論是是什麼相態物質的量一樣的 化學反應速率方程書寫問題?求大神 化學反應速率方程不是跟方程式係數有關的,這是大學的無機化學吧 它的回 指數到底是幾,是實驗測出來答的,比如它是1,2,還是1.5級都是實驗測出來的 我們的...

化學反應的限度與什麼有關,化學反應速率與限度與什麼有關,詳細點

溫度 壓強 反應物的濃度,這些是外因.當然,最主要的是內因,即物質本身的性質.化學反應的限度與什麼有關 1 任何情況下均可作為標誌的 1 v正 v逆 同一種物質 2 各組分含量 百分含量 物質的量 質量 不隨時間變化 3 某反應物的消耗 生成 速率 某生成物的消耗 生成 速率 化學計量數之比 2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