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減輕自我厭棄?自我厭惡該怎麼辦?

2023-03-11 22:15:06 字數 5507 閱讀 8589

1樓:拖拉的土豆

1要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只有自己對自己有信心了,你才能正視自己,而不是整天自我厭棄。

2腳踏實地去努力。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只要你一步一個腳印地去努力,你就會在努力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能力,從而越來越喜歡自己。

3做出一番事業。當你功能名就後,會有很多人來膜拜你,敬仰你,你就會瞬間覺得自己是人上人了,不會討厭自己了。

如果你只是整天自暴自棄,那麼你永遠會活在自我厭棄的世界裡。

2樓:生活小當家阿哲

我相信這個問題在每個人身上都存在,有些人會覺得自己很不堪,很沒用,根本無法來生存,或者是無法來勝任這個崗位,我本人其實也是這樣,總感覺自己無用武之地,雖然空有一身報復,但是卻沒有發揮自己特長的一個平臺,所以說,如何去減輕自我厭棄,確實是一道難關,這也許就涉及到心理問題了,心理學上應該講究把心態放平,或者是給自己一個釋放內心壓力的機會,比如說出去打打球,或者是和同伴約一下出去,吃一頓飯,去旅旅遊,這都是不錯的方式,但是歸根到底還是要靠自己,自己心裡那道關過不去,我想根本就無法變現狀,因此來說,怎樣去減輕?只有從自我出發,從一點小事來做點點滴滴都可以能夠改變自己的這種錯誤的看法和原則,相信就像那一句古詩說的一樣,車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3樓:音淡聲輕

你好,如何減輕自我厭棄,這是一個指的深論的話題,因為自我厭棄,這是一種極度不自信的表現,如果想解決這個不自信,要多多參加社交集體活動,與人多交流,鍛鍊自己的信心!

自信能力得到提升,自然就不會厭棄自己!

4樓:郭楨老師

自我厭棄是一種不自信,甚至是自我否定的行為,要減輕自我厭棄第一努力去調整自己的情緒,平復自己的心態,努力去找一份屬於自己的樂趣,第二:要學會鼓勵自己,多讀書,多聽一點輕**,不要有那些不好的念頭,第三,努力去提升自己,學習和工作的能力,努力去忘上走向前進,一定要對自己有自信,不要進行自我否定。

5樓:遠走高飛

如何減輕自我厭棄。早日脫離那個自己,嚥氣自己的時候。其實自我厭棄的人都是要對自己的否定,首先要自己慢慢認識,積極提升自己,從新認識自己才能過更好的生活,美好的生活更好的肯定自己,就讓你包都厭棄自己了,你怎麼還有辦法去喜歡上自己呢?

學會一些事情讓自己開心,我覺得自我厭棄的人在面對生活的時候應該做出詳細的生活計劃,要具體到生活學習上,每天都要給自己小目標,使自己有不斷的努力。離每個人都開導自己,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要堅持自己的信念是吧?這樣才有活下去的勇氣,這樣就更好的生活。

如果自我感覺到運氣應該要找心理醫生開導一下自己的情況,不然的話,如果情緒嚴重會影響自己的生活,我覺得自我厭棄的人要好好過面對生活,不要想著其他一些不好的事情,要是性不是那麼好建立的,要多給別人鼓勵和自我的鼓勵。

6樓:你們怎麼這麼

我認為自我厭惡最大的原因就是對自己不滿意,或者說的再嚴重點,就是對自己極度的失望。要減輕這種想法,首先就應該從自己的內部找問題的原因,弄清楚自己到底對什麼不滿意或者是失望而導致自己有如此消極的想法。搞清楚源頭之後,就必須告訴自己必須改變,既然現狀是令人不滿意的,那麼就花時間和精力去把自己的生活過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很多自我厭惡的人就是一直徘徊在一個惡性迴圈裡,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但是一點要去改變的動作都沒有,然後每天就是活在怨聲載道里,覺得自己不好都是別人欠自己的,出錯的永遠不會是自己。我覺得這是非常典型且錯誤的想法,想要減輕自我厭惡的想法必須擺正自己的態度,至少看事情、看待自己要有一個比較正面積極的態度,改掉那些消極的想問題的方式。

想要減輕自我厭惡的想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學會慢慢開始愛自己,找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沒有一個人是生下來一點優點都沒有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特點,自我厭惡的人很容易在自己身上做牛角尖,覺得看自己**都不爽。但是其實你眼中自己不好的部分,也許是別人眼中特別欣賞的部分,所以,永遠都不要看輕自己,要正確地認識自己。

不管怎樣,想要減輕自我厭棄的想法都必須首先讓自己卸下心防,一昧的排斥是肯定會有問題的。多給自己一點嘗試的機會,不要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也許你就能在嘗試中找到自己的擅長之處。

7樓:使用者已撤消註冊

我覺得自我厭棄的話,應該是一種心理方面的疾病,如果要是想減輕的話,那麼首先要從根上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因為每個人都有缺點,每個人也都有值得其他人學習的地方,並不是嗯一無是處的,所以就要堅定自己的信心,首先要發現自己的優點,然後不斷的發揚光大,然後呢就是在生活中注意觀察別人的優點,自己學習過來,因為你有自己厭棄的情緒的話,那說明你的年齡已經不小了,那麼在這個時候你已經能夠大致的分清是非對錯了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自己去不斷的發現美的東西,然後把它複製到自己的身上,然後通過自己正向的能量去影響更多的人,如果你為這個世界增添了一絲光彩和亮色的話,那麼你就會覺得你的生命有價值,從而也就對這個生物世界越來越熱愛了,自然而然就能減輕自我厭棄的情緒。

8樓:教育導師藍天

首先。培養自信。

自我厭棄的人。

往往都是缺乏自信。

有的人厭棄自己的外貌。

有的人厭棄自己的性格。

等等。其次。

多發現自己的閃光點。

不要總揪著自己的錯誤不放。

換個角度思考一下問題。

還有。讓家人。

朋友多鼓勵自己。

9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愛別人不如愛自己一個愛自己的人才懂得去愛別人。對自己好一些,對自己充滿自信,努力發現自己身上的優點,就會減輕自我厭棄。

不要把眼睛總放在別人的身上,覺得別人比你好,一定要覺得自己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優秀的人,那麼你就會越來越喜歡自己,那麼也就能夠減輕自我厭棄。

10樓:悠幸

首先我們要學會接納現在的自己,即使現在的自己並不是很優秀。因為只有接納了真實的自己,我們才能在人際交往中足夠真誠有底氣,不用擔心別人會因發現真實的自己而嫌棄自己。做真我從而讓別人喜歡上那個真實的你。

其次我們要做的是就是給予他人足夠的信任,只有相信別人我們才會從心底放下對別人的戒備心,不會在腦海裡自動腦補他會在背後議論我。給予信任是我們能夠進一步合作的基礎,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融入集體。

最後我們要做的就是為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們會有強烈的「被需要的感覺」,我們的自我價值感自然就會提高了。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他者貢獻」就是讓我們在幫助別人的行動中產生「我是有價值」的感覺。

這樣我們就能漸漸擺脫低價值感的自卑感了。

11樓:網友

能自我厭棄肯定是覺得自己在某些方面不夠優秀,甚至和別人相比相差一大截,產生了一種自卑情緒。要想減輕自我厭棄,認真客觀地分析自己的優點缺點,將它們一一羅列出來。把自己的優點繼續發揚下去。

缺點,認真想一想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能把這些缺點一一改掉?在工作或者學習中,為什麼自己不如別人?

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多觀察,人緣好的人都是如何與他人交往的?通過對比觀察,總結一定的經驗加以改正,這時候你會發現你的工作能力提高了,你的人緣變好了,你的缺點漸漸都變成了優點,你還會自我厭棄嗎?那時候你的自信心也起來了,連你自己都會喜歡上自己的。

12樓:麥小粒

減輕自我厭棄,莫過於充實自己,認清自己。

其實學習心理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對於認知方面的拓展,對於心理學知識的瞭解,以及認清自我方向,都有幫助。

減輕自我厭棄,還需要對自己肯定,因此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之餘,要注重閱讀,注重對生活的感受。

人需要充電,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是沒錯的。

自我厭惡該怎麼辦?

13樓:網友

‍‍題主的這個問題想必許多人偶爾也會經歷吧,週期性地討厭自己,覺得自己怎麼就那麼差勁那麼墮落。接下來是答主提供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1、 覺察自己的情緒,努力靜下來問問自己,討厭自己些什麼,越具體越好。討厭自己長得不好看?臉上好多痘痘?

討厭自己這個星期啥也沒做過,書也沒怎麼看?討厭自己懶成這樣,房間一片混亂?有時候自我厭惡往往是一種混亂的感覺,當場問你為什麼討厭自己,可能你自己也說不清,所以第一步我們最需要做的是,把那些引發這種情緒的事件揪出來,看清它。

2、 放棄**也是一種**,這就是著名的森田**法。森田**的原理就是「順其自然、為所當為」,也就是說把問題放置在一邊不去理會它。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想讓難過的人開心起來,逗對方笑,但情緒並不是我們所能控制左右的,倒不如難過的時候,使勁地哭使勁地罵,反而到了最後,覺得這件事也沒什麼。

自我厭惡同樣也是,我們很難一時間立馬狠狠地喜歡上了自己,那倒不如痛痛快快恨自己,罵自己一場更好。「你真是醜得沒人要了!!還長著單眼皮、塌鼻子!!

」,極力地去恨自己,過後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的頭髮還是蠻黑蠻順的。

3、 每天睡前記錄幾件開心的事,有成就感的事,即使和之前的重複也無所謂。自我厭惡往往是因為我們太過在意自己那些錯了的事,然後陷入深深的懊惱和焦慮之中,但是過去的事情已經無法挽回,反而我們把目光轉移去好事身上,吸引力法則才會把更多美好的東西吸引過來。‍‍

14樓:情感導師九九

回答1、你一直把總體目標設得低;2、你習慣性以負面資訊的方法來激勵自己;3、你非常容易把別人的觀點作為對你的斥責;4、你難以寬容自身的不正確和不成功。5、自己煩自己,自己看不起自己,自己不認同自己。這種心理容易引發很多心理問題或心理障礙,比如餘光強迫症、赤面恐懼症、社交障礙、抑鬱、焦慮等等。

在應對機遇或市場競爭的情況下,你習慣性忍讓或躲避,你總感覺有別人比你更合適/更非常值得這一機遇。雖然,你也會在之後的時間裡由於沒能充分發揮出自身較大的潛力或者錯失良機而懊悔不已。

你通常在總體目標開設環節,就積極捨棄追求完美這些更大更強的東西,就算你瞭解這些才算是自身真實期盼的。

每每碰到困難或挫敗的情況下,你一直更習慣性告知自身「我如果難以解決這一問題,我是個loser」,「我難道說連這一件事兒都做不太好嗎?」你一直根據讓自身「反感」時下的自身,來督促自身改變,得到改變的驅動力。如果自己很容易產生這些情緒,應該及時去看心理醫生。

需要注意的是,我們的敘述很不公平。多少年來,我們總是把自己變成壞人,總是為他人的行為開脫,尤其是他們根本不值得,並且使我們出錯,感到羞愧。我們很聰明,但在這方面,我們可能無法清晰地思考,所以我們需要藉助他人來幫助即將崩潰的自己,我們需要對照他人的現實,重新調整和評估我們所接觸到的一切,我們要把痛苦從憎恨自己和害怕世界,轉移到哀悼最初的苦難上來。

最後我們會得出一個聽起來很奇怪的結論,那就是,我們並不是特別糟糕,我們只是以異常不幸的方式認識了生命。

該怎麼教會孩子自我保護?怎樣教育孩子自我保護

可以教給孩子一些知識,可以從小教育孩子,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健康,這樣才可以教會孩子自我保護。首先父母一定要多和孩子溝通,然後應該有耐心,要讓孩子保護好自己,不要讓孩子幫助比自己還要強大的人,遇到危險的時候,一定要尋求周圍人或者是警察的幫助。應該使用情景模擬的方式,對孩子進行教育,或者是讓孩子瞭解安全...

我該怎樣突破,怎樣突破自我?

我覺得你的基本攻要多練,先能夠靈活的運球跑動 能急挺能變向自如!然後就容易掌握其他動作了!突破的竅門很多,首先講假動作,要突破時要看對方防守決定假如想突左邊 可以先向右做一個假動作 再向左突!相反同理 其實這東西講的就是一個2個字 多練 突破的第一步和身體很重要 夠壯夠猛很輕易就突進去 打籃球學會合...

怎樣自我介紹最好?該怎樣介紹自己

回答請稍等哦親 1首先介紹自己的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歷 家庭概況理想與報負。這些都是開場白必須介紹的。自己多選幾個有代表性的或者認為重要的介紹,就可以了,但這些內容一定要和麵試及應考職位有關係,必須保證敘述的線索清晰,一個結構混亂。2自己優點特長的介紹。首先了解自己的特長與優點,便可以開始預備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