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給人驚喜的成語,表示驚喜的成語有哪些

2023-03-11 23:40:08 字數 953 閱讀 1467

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給人驚喜的成語比較常見的如下;喜出望外 - 歡天喜地 - 大喜過望 - 手舞足蹈 - 歡呼雀躍 - 眉開眼笑。

2樓:匿名使用者

喜出望外【拼 音】:xǐ chū wàng wài

【解 釋】:望:希望;意料。遇到意外的喜事;心中非常高興。

【出 處】:蘇軾《與李之儀書》:「契闊八年;豈謂復有見日;漸近中原;辱書尤數;喜出望外。」

3樓:匿名使用者

喜出望外。形容給人驚喜的成語 喜出望外 xǐ chū wàng wài [釋義] 望:希望。

4樓:小伽羅和小小心

喜從天降 喜出望外 大喜過望 驚喜不已 驚喜交加 驚喜若狂。

5樓:匿名使用者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意外之喜,雙喜臨門,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表示驚喜的成語有哪些

6樓:樹俊雅疏景

形容驚喜的成語。

1、驚喜交集:交集:一起襲來。兩種事物同時出現或同時加在一個人身上,又驚又喜。

2、驚喜欲狂:既驚又喜,高興得都要發瘋了。形容喜出望外,過於興奮的情壯。

3、驚喜若狂:形容又驚又喜,難以自持。

4、驚喜不已:表示非常驚喜。

5、驚喜交加:兩種事物同時出現或同時加在一個人身上,又驚又喜。

6、大喜過望:過:超過;望: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

7、喜出望外:望:希望,意料。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

8、喜從天降:喜事從天上掉下來。比喻突然遇到意想不到的喜事。

形容驚喜的成語

形容意想不到的驚喜的成語,形容很意外很驚喜的成語

成語 喜從天降 喜出望外 喜出外望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儘可向我發起追...

形容驚喜的古詩詞,形容驚喜的詩句

1 江夏贈韋南陵冰 唐代 李白 胡驕馬驚沙塵起,胡雛飲馬天津水。君為張掖近酒泉,我竄三色九千里。天地再新法令寬,夜郎遷客帶霜寒。西憶故人不可見,東風吹夢到長安。寧期此地忽相遇,驚喜茫如墮煙霧。玉簫金管喧四筵,苦心不得申長句。昨日繡衣傾綠尊,病如桃李竟何言。昔騎天子大宛馬,今乘款段諸侯門。賴遇南平豁方...

形容意外驚喜的詞語,形容意外驚喜的四字詞語

1 咄咄怪事 表示吃驚的聲音。形容不合常理,難以理解的怪事。2 驚喜欲狂 既驚又喜,高興得都要發瘋了。形容喜出望外,過於興奮的情壯。3 驚喜交集 交集 一起襲來。兩種事物同時出現或同時加在一個人身上,又驚又喜。4 妙語驚人 妙語 有深意或動聽的語言。絕妙動聽的語言令人吃驚。5 如夢初醒 象剛從夢中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