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案底 檔案可以消除嗎,犯罪檔案可以消除嗎

2023-03-12 02:30:06 字數 849 閱讀 5360

1樓:康老師情感**

公安局檔案犯罪記錄不可能刪除。

所謂民間所稱的「案底」就是進入個人檔案,僅僅指犯罪行為人承擔刑事責任後,相關部門將其定罪的情況記錄檔案的行為。消除檔案中刑事責任的記錄(所謂案底)基本是不可能的,只有在個別地方有一些相關規定和司法解釋,認為可以對未成年犯罪的行為人積極悔改的可以在檔案中封存犯罪記錄。

2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刑事犯罪記錄永久儲存,任何時間都可以在公安機關係統網內查詢到。

但未成年人犯罪,且判刑時間在五年以下的,實施犯罪記錄封存制度,除辦案需要外,不得對外查詢。《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八十六條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但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

被錯誤錄入了一條犯罪案底,該怎麼辦?怎麼才能消除案底?

犯罪檔案可以消除嗎

犯罪檔案可以消除嗎

犯罪嫌疑人案底可以消除嗎

犯罪嫌疑人案底可以消除嗎

犯罪前科五年後可以消除嗎,犯罪記錄幾年可以消除

犯罪記錄不會消除。我國目前立法與司法中尚未明確規定前科消滅制度。大家平常說的 案底 一般是指有犯罪記錄,即有案底,有前科。刑事處罰的記錄可以在公安機關 檢察院 法院查詢到。判處緩刑的,在司法局也可以查詢到。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 資訊進行儲存的。在我...

犯罪記錄幾年可以消除,曾經的違法犯罪記錄需要多久才能消除

我國目前立法與司法中尚未明確規定前科消滅制度,且終身不能消除。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 資訊進行儲存的。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可以不用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刑法 第一百條 前科報告制度 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 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

什麼情況犯罪記錄才會寫在檔案裡

犯罪記錄也稱為案底,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儲存在身份資訊的資料庫裡。公安系統可以隨時掌握動態。遇到日常檢查時,重點檢查和搜查。以便控制。所有犯罪釋放人員,都在公安控制中。那麼什麼情況下會有犯罪記錄呢?1 犯罪記錄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