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兩份多秒但是電腦不是很卡咋回事

2023-03-12 12:10:05 字數 3985 閱讀 1410

1樓:鎖鎖丶無敵丶

首先看看你是不是開機啟動的程式太多了,另外就是防毒軟體對機器效能損耗比較大,建議您使用騰訊電腦管家防毒軟體,更輕更小效能更優,讓使用者不在擔心資源佔用而讓電腦「卡慢死」,同時,小火箭的加入則讓使用者深度加速電腦,雙重的減壓讓使用者的電腦「用得飛起」更優的效能,依舊強大的功能!!另外你看看是不是把相關配件的驅動都裝了。

檢查下磁碟使用,對磁碟使用情況進行檢查,是否讀寫是否都正常,轉速是否正常,是否有壞道,這個是極其容易引起頓卡的原因。

檢查電腦運**況,在電腦運**況下開啟一些監測軟體,對軟體的記憶體,cpu,i/o讀寫吞吐進行檢查,如果發現哪類軟體異常因停止使用,解除安裝或者更換版本,檢查cpu和硬碟等的各部分溫度和轉速啊是否正常。

軟硬體變更,看看最近有沒有什麼軟體或硬體方面的修改,可以恢復下試試,以此來更好的確認故障。

日常多清理電腦,愛護使用電腦,儘量不要執行讓電腦配置非常吃力的軟體或遊戲,耗使用壽命的。

2樓:廊橋夢者

執行 msconfig 把不需要啟動的東東前面勾去了。

或是**360安全衛士,安裝後開啟,點選右上角的「軟體管家」,再點選「開機加速」就可以關閉了。一般的話啟動項最低可以只需要保留防毒軟體和輸入法就行了。優化過後可以加快你的系統啟動速度。

電腦開機5分鐘,很卡

電腦開機5分鐘,很卡

3樓:

摘要。1、電腦執行記憶體太小 可能是因為使用時間太長或者是配電腦時記憶體配得比較低,當開啟一些大型遊戲或大型的軟體時,由於執行記憶體太小,會使電腦出現卡頓、反應慢等現象。 對於這種問題,最好也是最簡單直接的辦法就是加一個記憶體條,加個原來容量2到3倍的的記憶體條,可以明顯改善卡頓、反應慢的現象。

2、開啟的軟體太多 開啟的軟體太多就會佔用記憶體和cpu,這時候就建議關閉一些已經啟動的軟體。開啟電腦工作管理員,關閉佔用了大量記憶體和cpu的軟體。除了輸入法和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也可以用清理軟體,智慧優化加速。 3、c盤記憶體不足 平常使用電腦安裝一些軟體時,一般預設都是裝在c盤裡面的。這樣積少成多,c盤記憶體會因此越來越小,從而影響開機和平時使用電腦的速度,電腦就會變得很卡很遲鈍。

建議大家以後裝軟體時,儘量裝在另一個指定的盤裡。如果以前裝了的,可以用安全衛士的c盤搬家功能,移動去其他盤。這樣可以增加c盤的空間,加快windows的執行速度。

諮詢記錄 · 於2022-12-19

電腦開機5分鐘,很卡。

老是像這樣。

1、電腦執行記憶體太小 可能是因為使用時間太長或者是配電腦時記憶體配得比較低,當開啟一些大型遊戲或大型的軟體時,由於執行記憶體太小,會使電腦出現卡頓、反應慢等現象。 對於這種問題,最好也是最簡單直接的辦法就是加一個記憶體條,加個原來容量2到3倍的的記憶體條,可以明顯改善卡頓、反應慢的現象。 2、開啟的軟體太多 開啟的軟體太多就會佔用記憶體和cpu,這時候就建議關閉一些已經啟動的軟體。

開啟電腦工作管理員,關閉佔用了大量記憶體和cpu的軟體。除了輸入法和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也可以用清理軟體,智慧優化加速。

3、c盤記憶體不足 平常使用電腦安裝一些軟體時,一般預設都是裝在c盤裡面的。這樣積少成多,c盤記憶體會因此越來越小,從而影響開機和平時使用電腦的速度,電腦就會變得很卡很遲鈍。 建議大家以後裝軟體時,儘量裝在另一個指定的盤裡。

如果以前裝了的,可以用安全衛士的c盤搬家功能,移動去其他盤。這樣可以增加c盤的空間,加快windows的執行速度。 4、腦中病毒 因為上網的環境比較複雜,所以在日常使用中,電腦有可能會中病毒。

為什麼我的電腦剛開機會很卡,過3分鐘就不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安裝的東西太多。啟動到桌面時,太多東西載入。所以會卡,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把不需要的去掉。看不懂的也去掉,

5樓:

你可以把啟動項裡的勾都點掉了,如果是系統必須的項,它會自己再啟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開啟資源管理器看一下那個程序佔資源,如果該程序不是必須,開機就不要自動啟動它。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很多程式隨著開機啟動,如果是的話把沒用的禁用掉,可以用超級兔子 安全衛士之類的軟體禁用,也可右鍵點選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 裡把一些不需要的東西停用,最好是用軟體停用,避免停用了系統服務!另外,開機聯網時是有些慢!

8樓:哈哈愛護哈哈

因為這樣載入很多的服務,程式。

開啟許多程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把沒用的軟體去掉勾選。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後幾分鐘內很卡

9樓:長耕順夷橋

正常事。你本地連線還沒彈出來打別的東西當然卡,啟動的時候都是。

批處理很多程式啟動的,必須都啟動完全了才行。如果你覺得慢的不正常的話,建議改下。

啟動項,我現在就啟動個輸入法和防毒的。

為什麼電腦開機一分鐘後就變得很卡?

10樓:網友

安全模式下還是如此那麼可以確定電腦安裝的軟體還有個別硬體驅動沒有問題。考慮系統元件異常以及硬體問題。

從開機時間一分鐘內正常然後就異常卡,那麼是系統在載入那些東西導致的,結合安全模式考慮,那麼基本可以確定是系統元件異常。

看你桌面的office 2003的圖示,那麼基本可以確認你使用的是gho系統,並且是非常老版本的gho系統。後來的新版win7 gho系統搭載的很多都是2007或者直接2010版本。

有一些gho系統因為製作不精良,很容易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也容易被植入頑固軟體或者病毒木馬,有時候gho系統雖然沒啥大問題,但是封裝驅動卻對一些硬體相容不怎麼友好導致出現相容性問題。

解決方法比較簡單。趁現在電腦能動先**hd ture掃描你的硬碟。如果硬碟沒事則繼續**主機板網絡卡驅動和驅動精靈軟體以及啟用軟體。

(注意,win10是沒有小馬啟用工具的,如果看到有一定是有問題的工具,win10用kms即可)

重灌系統完成後不急著安裝驅動看電腦反應。如果還是有那樣的問題,考慮硬體故障需要一一排查。

但我覺得重灌系統應該能解決你的問題。

11樓:校沙咎誼

有硬體不相容,或硬體程式不相容,替換法排除,再找個硬碟不用原來的那塊硬碟,裝上重灌系統試試,**最新的w764位的系統,如果都試了,那就是主機板不好。

12樓:休婧改初瑤

磁碟壞道!?資料線接觸不良!?電源功率不足!?主機板電容爆漿!?

電腦突然變卡,以前開機20多秒,現在2分多鐘,不管執行任何程式都要等很久,很慢,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13樓:低拋高吸

可能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回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答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關bai於系統。下du載一個清理系統垃圾。開機程zhi序dao,的軟體這種很多可能你專電腦上就有。第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xp的吧!就會被微軟不理了所以會越來越慢 要重灌系統到win7 或win8 或。

機箱灰太多開啟機箱用刷子刷乾淨!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系統出問題,要重做系統。

我的電腦是不是什麼的都裝了兩份,我的電腦是不是word什麼的都裝了兩份??

一種是大部分人用的方法,即使用工具優化大師。另一種是不用第三方工具,手動清理。1 按下鍵盤上的win r鍵或開啟選單中的執行框,輸入regedit.exe,開啟登錄檔 2 匯出一份登錄檔,這樣做是為了如果後面操作錯誤的話可以重新匯入備份的登錄檔,使自己有後悔藥可吃 3 hkey classes ro...

請熱心人指點兩份電腦配置單,謝謝

主機板換了 華碩低端的黃板不行 技嘉ga g31m s2l 488 金士頓 1g 800 85 硬碟日立160g 260 瀚視奇hg191d 1000 數字介面 灰階響應2毫秒 自帶音響 現在的配置差不多 用昂達的a78gt 效能還有提升 還是板載視訊記憶體 不用易拓硬碟 硬碟差價不多 用希捷就好!...

找了兩份工作。一份工資可能要高一點但是離我男朋友遠。還有一份工作,離我男朋友近但是每個月只有一千塊

主要是將來怎麼打算,他的工作如何?如果他也有穩定的工作,那麼建議近點吧,都方便,如果他沒有,那麼還是經濟基礎比較重要,有情飲水飽還只是電視劇的。工作誠可貴,工資價更高,若為男友顧兩者皆可拋 工資高點的或者可以自己做微商或者 我找了倆份工作 一份離家稍遠點工資高一點也輕鬆 另一份工資低一點累一點但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