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罪拘留後多久判刑

2023-03-12 13:20:07 字數 714 閱讀 2088

1樓:戚廣利

一般行賄罪判刑程式一般。

五、六個月才能判刑。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件,改變管轄的,從改變後的人民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2樓:蓉兒

行賄罪,是指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含在經濟往來中,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數額較大,或者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各種名義的回扣費、手續費)的行為。

根據刑法第390條第1款的規定,犯行賄罪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行賄謀取不正當利益,情節嚴重的,或者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刑法第390條第2款同時規定,行賄人在被追訴前主動交待行賄行為的,可以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行賄罪的數額具體怎麼界定,行賄罪怎麼認定?

立案標準 具體分為對個人行賄罪 對單位行賄罪 單位行賄罪三種情況 1 對個人行賄罪立案標準 對個人行賄涉嫌下列情節之一的,應予定罪 1 行賄數額在一萬元以上的 2 行賄數額不滿一萬元,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為謀取非法利益而行賄的 向三人以上行賄的 向黨政領導 司法工作員 行政執法人員行賄的 致使國家...

行賄罪有哪些罪行特徵,行賄犯罪行為具有哪些特點

1.行賄罪侵犯的客體是國家工作人員公務行為的廉潔性。2.行賄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的行為。3.行賄罪的主體是一般主體,即年滿16週歲 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成為行賄罪的主體。4.行賄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並且具有謀取不正當利益的犯罪目的。行賄犯罪行為具有哪些特點 您好...

刑事拘留後被判刑算犯罪嗎

刑拘後不一定會判刑。刑拘是一種刑事偵查強制措施,偵查過程中或者偵查結束後,如果偵查機關認為犯罪嫌疑人不構成犯罪或者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則可以決定撤銷案件 移送公訴機關審查起訴後,公訴機關認為不構成犯罪或者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可以做出不起訴的決定 起訴到人民法院的,經過審判,法庭認為不構成犯罪或者不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