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多久能好?溼氣重,吃點什麼好?

2023-02-09 14:30:09 字數 3468 閱讀 8336

1樓:網友

溼氣重用食**去溼效果好。

中醫上常說「一溼不除百病生」,而現在大部分人身上都藏有溼氣,究其原因,大多都是不良生活習慣和居住環境潮溼所致。如果不能及時將體內溼氣排出,就會引發大疾病。身體溼氣重會有哪些症狀?

身體溼氣重會的症狀。

身體溼氣重會造成早上醒來無精打采,感覺沒睡夠、舌頭厚白,有明顯的齒印、排便不暢還粘馬桶、飲食沒胃口、身體出現水腫現象等。另外,早晨起來感覺小腿肚子發酸發沉時,也是體內有溼氣的典型特徵。

一、喝茶內部調理。

可以試一試德甫的祖方茶療溼箐草搽。每次取1-2袋,撕開後放入杯中,加入適量開水沖泡,3-5分鐘後即可飲用,可反覆沖泡至色淡。

二、運動去溼法。

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溼方法,每天堅持適量的運動可以緩解壓力、活絡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等都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三、食療去溼法。

《本草綱目》記載:薏米能健脾益胃,補肺清熱,祛風勝溼。下面就來分享三款去溼食譜:

1、薏米赤豆鯽魚湯。

材料:薏米30克,赤小豆30克,陳皮5克,生薑3片,鯽魚1條(約400克)。鯽魚去鱗及腸肚,洗淨,入油鍋煎熟備用。

做法:薏米、赤小豆、陳皮、生薑洗淨,與鯽魚一同放入砂鍋,加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小時,加入適量料酒,煮沸片刻後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健脾、祛溼、消腫的功效。適用於脾虛水腫、腳氣浮腫的人群食用。

2、薏米紅豆粥。

材料:薏米10克、紅豆20克、芡實5克、枸杞2克。

做法:將薏米、紅豆等洗淨,紅豆、糙米、薏米要提前浸泡1小時。

然後將所有材料盛入燉盅,放入適量的水,文火燉3小時,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即可食用。同時,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新增其它的材料。

3、淮山藥薏米粥輔加生薑。

材料:淮山藥30克、薏米30克、蓮肉15克、大棗10枚、白糖少許、生薑3片。

做法:將山藥、蓮肉、薏米和幹百合洗淨,覆蓋保鮮膜,浸泡一夜。連水帶料一起倒入攪拌機,充分打碎成粉漿。

倒入砂鍋中,加入兩碗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根據口味新增適量冰糖,邊攪動邊煮10-15分鐘。

2樓:小明去吃飯

看嚴重程度和個人體質了。

溼氣重,吃點什麼好?

3樓:翅膀包包

紅豆薏米煮成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補心。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溼盛。既要祛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紅豆莫屬。

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注意:祛溼氣這粥忌加大米,因為大米長在水裡,含有溼氣,這樣就破壞了紅豆薏米粥的功效了。

4樓:中醫原山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5樓:楚玉健康坊

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溼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6樓:小鐘養生

溼氣重不能吃什麼呢?

7樓:養生有約

溼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溼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

8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

9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溼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米茶,健脾祛溼,整個人輕鬆!

脾溼氣重多久可以治好

11樓:

這要看你症狀的輕重,得病時間的長短,個人體質的好壞,還要看你用的什麼方法**,生活和飲食能否多注意,方法是否恰當。

12樓:大家看看

平時多運動,再喝稀健薏米紅豆茶調理,每個人體質不同,效力不一樣,需堅持。

溼氣大要吃多久的中藥才會徹底好

13樓:李老爹骨痛消

光吃中藥也是不行的,最主要還是要鍛鍊,生活規律,痰溼,溼熱,都需要一個系統的調整,每天進著食物,溼氣每天誕生著,不要以藥為主。

體內溼氣重要調理多久才能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點水啊。

實在不行,去趟正規的中醫院開點又信譽的中藥吃吃。

15樓:瞎子

因人而異,我一般都是喝稀健薏米紅豆茶,不過每個人體制不同,效力不一樣。

溼氣重吃中藥多久能好

16樓:網友

吃中藥也要幾個月吧,很麻煩還難喝,現在不是有足貼嗎,可以祛溼驅寒。

17樓:國寫

你就每天煮紅小豆、薏仁湯,連湯帶豆全吃光。堅持吃。你說多久能好,沒有標準,因為每個人的程度不同,祛溼的能力也不同。

溼氣重怎麼調理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喝德甫的湜情愺茶。

薏苡仁、茯苓、藿香、橘皮、赤小豆、白扁豆、芡實、甘草,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2、運動排汗。

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溼氣;特別是夏天不要開空調、風扇,身體裡面的汗一定要出來,溼氣太重,到了冬天肯定會得病的。

3、利用電器。

好好利用身邊的電器,比如電吹風,空調的除溼功能等,讓周圍的環境儘量乾燥。

4、汗蒸去溼。

遠紅外線可以跟細胞產生共振,促使深層細胞運動,讓微迴圈加快,從而排出體內的溼氣、寒氣。

5、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

19樓:聽覺有道廣元店

可以通過平時的飲食**調理,也可以用中藥。少吃肥膩食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避免水溼內停或溼從外入。多做深呼吸,深呼吸有利於調整我們的肺功能,也會讓我們的溼氣消失。

20樓:養生有約

溼氣過重,頭暈腦脹,煮1杯四神湯,祛溼消腫,健脾養胃!

21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確定自己體內溼氣過重,那麼可以將陳皮、茯苓兩種藥材一起泡水喝。

溼氣重引起的痘痘大概多長時間能好

22樓:4123老開心

@ 南雪祛痘霜,按說明用,7天痘痘一掃光。 (2贊)

盤點寶寶溼氣重的症狀小兒溼氣重吃什麼好

在致病的風 寒 暑 溼 燥 火這 六淫邪氣 中,中醫最怕溼邪。溼是最容易滲透的。溼邪從來不孤軍奮戰,總是要與別的邪氣狼狽為奸。溼氣遇寒則成為寒溼,這就好比冬天的時候,如果氣候乾燥,不管怎麼冷,人都還是能接受的,但如果溼氣重,人就很難受了。南方的冬天比北方的冬天更令人難受,就是因為南方溼氣比較重,寒溼...

溼氣重便祕吃什麼好立刻見效,溼氣重的人吃什麼水果

薏米紅豆主要祛溼健脾,平時你可以買些回家煮著吃,也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食療雖然好,但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完全祛溼的,需要堅持食用,還有多運動,少吃寒性的東西,晚上早點睡。一般不會 溼氣易與熱和則為溼熱 易與寒和則為寒溼。不論哪種都不易乾燥成形 溼氣很輕的除外 正常排便。很多人便祕其實主要是體虛,虛得...

脾虛溼氣重用什麼藥好,脾虛溼氣重吃什麼藥效果好

第一,脾虛的人不要吃太冰的東西,還有夏天的時候最忌諱吃冷飲了,最好吃點常溫的食物,這樣才不好傷害到脾胃。第二,脾虛的人可以多吃點白色的食物,比如白色的扁豆,山藥,還有其他的五穀雜糧,都可以的,這樣對脾胃會有一個很好的調理作用哦。第三,脾虛的人要適當的做些體育運動,必須每個禮拜鍛鍊兩次,運動強度由低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