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醫保報銷比例到底是多少?市醫保報銷比例多少

2023-03-12 14:50:06 字數 2413 閱讀 3503

1樓:張芳聊職場

首先它們繳費是不一樣的。職工醫保是按照職工的工資做為繳費基數的,單位繳8%,個人4%,大概一年得2000多元。城市居民醫保每年繳150-250之間,這個數字各個地方有不同。

不同的醫保它們住院報銷有以下幾個差別:報銷的比例是不一樣的。根據你在**住院、住什麼醫院,職工醫保能報銷60%-85%之間,城鎮居民醫保能報銷大概在50%-70%之間。

當然了,這個數字只是個大概,你用的藥不在醫保目錄裡,那你報銷的錢就要低於這個比例了。報銷的上限是不一樣的。職工醫保住院報銷的上限大概是6萬元,超過這個數以後就要走醫療大額保險了。

城鎮居民醫保上限大概是3萬元。所以在住院的時候職工醫保是可以多報銷的。在用藥和醫療器械有區別。

這個我說不太準,但是知道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在住院時用藥和使用醫療器械上是不同的。總之,這樣一算,如果職工和居民都住院的話,都花費10000元,不考慮其他因素,報銷費用職工醫保和城鎮居民醫保可能相差1500-2500之間。

2樓:愛喝粥

1、2023年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中,三類醫院的醫院收費標準起徵點是2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八十五。

2、二類醫院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4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七十。

3、一類醫院的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4、一類醫院轉省內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5、一類醫院轉省外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五十五。

6、一個保險年度多次住院的,第一次、第二次住院起付標準由個人負擔。第三次及以上住院起付標準由統籌**支付。一個保險年度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為5萬。

3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

4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生育的和一般門診的報銷比例也不相同,主要還是看社保給多少。

6樓:古昌玉置

在市裡能報百分之40、還是30

市醫保報銷比例多少

7樓:學霸說保險

醫保主要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的報銷比例有所不同。職工醫保:在職員工、70歲以下退休人員和70歲以上退休人員的報銷比例各不相同。

至於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和報銷比例不同。大家可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進行查詢。

8樓:職場導師肖哥

回答醫保報銷的一般公式,如下:報銷金額=[**總費用-起付線-自費部分]報銷比例(70%-90%)注:起付線即**費用超過最低限額,才可報銷,起付線各地區有差異,一般1000-2000元。

最高報銷額即報銷的錢不能超過最高限額,各地區也有差異,一般幾十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現在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9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10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1樓:王鐵民

據瞭解,2023年山東醫保報銷比例上調,山東省職工和城鎮居民醫保住院政策範圍內醫療費報銷比例,將分別提高到75%以上和70%以上。青島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年度最高支付限額提高到萬元,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統籌金最高支付限額為20萬元。

這為腎病患者**,進一步提供了良好的條件。青島靜康中醫腎臟病醫院體諒腎病患者經濟負擔,是**腎病的良心醫院。

12樓:小儂以諾

各地不一樣。而且就診的醫院等級不一樣,報銷比例也不同。

如題的情況您可以問一下當地的12333.

現在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醫保報銷比例到底是多少?

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0萬元以下的醫療費,醫院起付標準為659元,報銷比例為50 上限為2000元 二級醫院住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55 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0 回答您好,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一 學生 兒童 18萬元以下 1 醫院報銷比例為55 2 二級...

自費醫保住院報銷多少錢,醫保報銷比例到底是多少?

去鎮衛生院就醫,報銷比例是60 二級醫院是40 醫院是30 如果住院花銷一次性或全年累計應報醫療費高於5000元的就要分段進行報銷,5001 10000元可支付的比例65 10001 18000元可獲70 的補償。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醫保的報銷公式為 總費用 門檻費 自費藥 超支費用 自費專...

天津醫保報銷問題,天津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要看 時是否聯網結算了,如果未聯網結算,就是全部費用有自己出,回單位再報銷。如果是聯網結算了,醫保那部分的錢由醫院與社險結算,個人不管 個人只要按比例負擔自己的費用就好,如果醫保卡里有錢,自己的費用就從卡里出,如果卡里沒錢,就是自己由現金支付。希望能幫助您。交費單上已經寫明醫保支付多少,現金支付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