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甜南瓜餅怎麼做,酥軟甜糯的南瓜餅家常做法

2023-03-13 00:30:08 字數 3364 閱讀 4357

1樓:最初的簡單

香糯的南瓜餅的做法。

準備好所有食材。把糯米粉和粘米粉混合拌勻。

把南瓜削皮去籽切成薄片放在碗中。

蓋上蓋子,把南瓜碗放入微波爐,分次轉8分鐘左右,直至南瓜軟爛。

南瓜碗從微波爐中拿出,趁熱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

用湯匙把南瓜壓成南瓜泥。

把南瓜泥倒入糯米和粘米粉盆中。

用筷子把南瓜和粉攪拌成雪花狀,如太乾可以稍微加入一點牛奶或者清水。

用手把麵糊揉成光滑的麵糰,然後搓成長條,分成大小相當的坯子。

把坯子放在手中壓扁。

放入適量的紅豆沙。

把放有紅豆沙的麵糰收口,輕輕地在砧板上按成餅狀。

把南瓜餅兩面沾上面包糠。

鍋中倒入適量的植物油,放入南瓜餅,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出鍋後的南瓜餅放在廚房餐巾紙上吸走多餘的油即可裝盤食用。

2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主料。

南瓜300克。

糯米粉300克。

輔料。提子乾。

50克。調料。

花生油。30毫升。

奶油。少許。

南瓜餅的做法。

1.南瓜洗淨切片後蒸熟搗爛,微波比較推薦,沒有那麼多水份。

2.南瓜泥放涼後,分次放入糯米粉攪拌,直至揉成不粘手的麵糰,這裡面我還加了點奶油,被埋在南瓜泥下面了。

3.餡包的是提子乾,沒有買豆沙,怕用剩下的豆沙我又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它,提子味的也8錯,哈哈,把它包進去就是了。

4.不想炸的油汪汪的,就改用煎的了,鍋內刷點油,用小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糯米粉還是很好熟的,不用擔心咬到麵疙瘩。

酥軟甜糯的南瓜餅家常做法

3樓:陽光生活

南瓜餅的做法一:q彈南瓜餅

主料:南瓜250g、糯米粉150g、糖粉50g

輔料:澱粉40g、葡萄乾適量。

做法:1、首先將南瓜蒸熟,過篩壓成泥,然後加入糯米粉、澱粉、糖粉和麵。

2、接著分成25g每粒的圓球,用牙籤在正上方壓出三條楞,同時在對應的側面也壓出楞,中間放上葡萄乾。

3、最後刷上油,用冷水開始蒸10分鐘即可。

南瓜餅的做法二:椰蓉牛奶南瓜餅

主料:南瓜適量。

輔料:牛奶、白糖、糯米粉、椰蓉適量。

做法:1、首先將一碗南瓜切塊,加入適量牛奶,用微波爐高火5分鐘,然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碾成泥。

2、接著把一碗糯米粉分多次、少量加入攪勻揉團。

3、最後捏成小團後沾點椰蓉,用月餅模具壓成薄月餅型,放去煎炸至熟即可。

南瓜餅的做法三:雞蛋南瓜餅

主料:南瓜150g、雞蛋1個、麵粉50g

輔料:油、鹽、蔥花、生抽、雞精少許。

做法:1、首先將南瓜去皮、去籽、洗淨,用菜刨子刨成絲,然後切一些蔥花,同時放入南瓜絲裡,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

2、接著放入一些麵粉拌勻,並放入適量的鹽、少許生抽和雞精一起攪拌。

3、在電餅鐺內放入少許油加熱,最後把拌好的麵糊舀一些放入電餅鐺裡攤開、壓平,煎熟即可。

南瓜餅的做法四:芝香南瓜餅

主料:南瓜200g

輔料:糯米粉、白芝麻、豆沙餡適量。

做法:1、首先將南瓜洗淨、去皮瓤、切小塊,然後上鍋蒸至軟爛,後趁熱搗成泥。

2、將糯米粉加入南瓜泥內,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後,揉成光滑麵糰。

3、將麵糰分成大小相等的劑子,每個劑子都搓成球體。接著再按壓成餅狀。包入豆沙餡。

4、最後按成餅狀,放入白芝麻,注意餅的兩面都要粘滿白芝麻,然後平底鍋均勻刷一層薄薄的油,將南瓜餅放鍋裡兩面煎熟即可。

南瓜餅的做法五:薏米南瓜餅

主料:南瓜50g、薏米20g、湯圓粉200g

輔料:油、白糖適量。

做法:1、首先將薏米淘洗乾淨,然後泡發,放入煮鍋裡,加入適量水煮熟薏米。

2、南瓜去皮、去瓤、洗淨後切成薄片,然後放入盤中用蒸鍋蒸熟。

3、把煮熟的薏米和南瓜放入料理機裡打成汁後,再把薏米南瓜汁倒入大碗裡,放入湯圓粉攪拌成絮狀。

4、最後把湯圓粉揉成光滑麵糰,在電餅鐺內放少許油,揪一塊麵團略搓圓後放入電餅鐺裡,慢慢用手掌把麵糰壓成餅狀。

5、接著接通電源,把南瓜薏米餅兩面煎熟,吃時撒上一些白糖即可。

糯米南瓜餅怎麼做

南瓜糯米餅怎麼做

南瓜糯米餅的家常做法

4樓:南雨娛生

糯米南瓜餅。

材料:南瓜半隻、白糖、糯米粉各適量。

做法:1、將南瓜去皮去籽後切小塊,直接放在蒸籠屜上,上鍋蒸熟。大概需要20分鐘,用筷子扎一紮,熟了即可。

2、把蒸熟的南瓜放在大容器中,加入白糖,用大勺壓成泥狀。這個時候嘗試甜度,要比平常口感稍微甜一些,因為還要加入糯米粉。

3、在南瓜泥中加入一些糯米粉,然後一直加到可以揉成團的程度,雖然南瓜裡沒有加任何的液體的東西,但是它可以吸收相當多的糯米粉哦。

4、然後把和好的南瓜麵糰分成小塊,然後搓成圓形壓扁了,鍋裡放入一些油,中火兩面煎透了以後就可以吃嘍。

糯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金瓜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降糖止渴的功效。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溫補脾胃,所以對中氣虛脾胃弱者有很好的補益作用。糯米與山藥熬粥也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加入一些蓮子,可以有健脾養胃的作用,也可以緩解食慾不振的情況。

經常吃糯米還可以養胃助消化,但是如果腸胃不好的人群最好還是少吃比較好的哦。糯米適合的人群有很多,比如說身體虛弱的人群,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將南瓜去掉皮,在蒸鍋蒸熟;

2、南瓜用勺子壓成泥,加糯米粉,煉乳和白糖,攪拌揉成麵糰;

3、將麵糰分成小劑子;

4、把小劑子放在蒸籠上,過上汽後大概二十分鐘蒸熟;

5.揭蓋該稍微涼一下,因為剛蒸熟很燙;

6、把豆沙餡搓成和小面劑子等分的小圓球;

7、雙手抹植物油取一塊南瓜劑子,用手按扁成圓餅狀;

8、餅中心放上一個豆沙餡圓團;

9、用虎口處將麵糰把豆沙餡包住;

10、收口朝下,再次用手掌按一下成餅狀,撒黑芝麻,稍微摁一下使芝麻固定;

11、餅鐺刷油,熱後放入南瓜餅胚,煎至兩面有火花就可以了。

南瓜糯米餅的製作方法

6樓:熊熊韻楣

南瓜糯米餅這樣做 超好吃。

7樓:南橘國服呂布

南瓜糯米餅 適合一歲半以上。

8樓:耿鈮

南瓜糯米餅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

原料 南瓜,白糖,糯米粉。步驟 1 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蒸籠裡,高火30分鐘蒸熟。2 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3 準備適量的糯米粉,南瓜泥和糯米粉以1 1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米粉。切記不能一下子加太多 4 和成南瓜麵糰,不沾手即可,如果沾手下面煎就會失敗 把麵糰分成若干小塊,...

南瓜餅做法,南瓜餅怎麼做?

用料 1.5斤南瓜,1斤糯米粉,兩勺蜂蜜,一袋麵包渣做法 1 把南瓜去皮,切小片,放鍋內加點水 能沒過南瓜即可,不要太多 同煮,小火,等南瓜能用勺捻爛即可 2 蜂蜜加到南瓜泥中,晾冷 3 邊攪動南瓜泥邊加入糯米粉,注意不要在加水了,面和到發硬了時即可4 撮成直徑7釐米的圓形棍狀多跟,上籠屜蒸孰5 將...

南瓜餅咋做 南瓜餅怎麼做

南瓜餅製作原料 南瓜200克,糯米粉90克,粘米粉10克,豆沙餡適量,麵包糠少量,白砂糖60克,植物油適量。南瓜餅製作步驟 南瓜餅的做法有哪些技巧。1 南瓜去皮洗淨切片。2 上鍋隔水蒸熟。3 用勺子把蒸熟的南瓜搗亂,趁熱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糯米粉揉成麵糰。4 將麵糰壓平成 分成若干份,放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