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海是藍色的,為什麼海是藍色的呢?

2023-03-13 00:50:09 字數 1323 閱讀 8137

1樓:笑笑科普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讓人心胸寬廣,向而往之,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海水是藍色的呢?

2樓:吳田田

大海的藍色是從何而來的呢?

選擇吸收是物體呈現顏色的主要原因。在一定的波長範圍內,若物質對通過它的各種波長的光都作等量(指能量)吸收,且吸收量很小,則稱這種物質為一般吸收;若物質吸收某種波長的光能比較顯著,則稱這種物質具有選擇吸收性。太陽光照射到海面時,一部分光被反射回來,另一部分光折射進入水中。

進入水中的光線在傳播過程中會被水吸收。水對光的吸收與光的波長有關,即水具有選擇吸收性。水對波長較長的光吸收顯著,對波長較短的吸收不明顯。

紅光、橙光和黃光在不同的深度時均被吸收了,並使海水的溫度升高。到一定的深度綠光也被吸收了。而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遇到水分子或其他微粒會四面散開,或反射回來。

所以當海水明淨清澈時,目光中被海水吸收最少的藍光和紫光就反射和散射到我們眼裡,我們看見的大海就呈現出藍色。

3樓:小月亮大點子

你這裡說的海水是藍色的指的是海色,海色就是站在岸邊觀察海水顏色,主要是海水反映天空的顏色。是指在反射、散射等多種情況作用下從海面對映出來的顏色,它與太陽高度、天文狀況、海底、地質和海洋水文條件等都有著密切的關係。我們通常看到的大海的顏色就是海色,它除了與水色有關外,還受許多外界條件的影響,例如,有時因為太陽光的影響,我們會在清晨或傍晚看到金色的大海。

這裡所說的就是海色,而水色能更真實地反映海水本身的顏色,所以海水的水色才是海水本來的顏色!

4樓:仇學岺第倩

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人眼看到的海水的顏色,是海水對太陽反射光的顏色。白光射向海水時,由於海水對白光的選擇吸收和散射,使海水呈現藍色。光通過介質時,光的部分能量被介質吸收而轉變成介質的內能,使得光的強度隨著光穿過的厚度而衰減的現象稱為光的吸收。

若某種介質在一定波長範圍內,對光的吸收程度很小,並且隨波長變化不大,這種吸收稱為一般吸收;若某種介質對某些波長的光的吸收特別強烈,且隨波長變化也很大,這種吸收稱為選擇吸收。太陽光射到海水上時,由於海水對紅、黃色光進行選擇吸收,而對藍、紫色光強烈散射、反射,因而海水看起來呈藍!

為什麼海是藍色的呢?

為什麼海是藍色是的?

5樓:釦子永愛→鬼綸

其實海應該是透明的,可能由於周邊景物所倒影的景象所產生的幻覺,也有可能是陽光的原因。

6樓:薄荷小米

因為天空是藍色的 光的反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時半會說不清楚。

天為什麼是藍色的,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天空為什麼是藍的?原因並不像常見回答中所說的,是因為 空氣中會有許多微小的塵埃 水滴 冰晶等物質...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重力與摩擦力,提幹給出物體勻速上升 我們知道,地球表面包圍著一層空氣。空氣中含有許多微小的塵埃 冰晶 水滴等。當太陽光芒看上去是束白光,實際上它是由紅 橙 黃 藍 靛 紫等有色光線組成份通過空氣 就彷彿在小實驗中太陽光線穿過浮有泥沙的玻璃水缸一樣 波長較長的紅色光透射力最大,其次是橙 黃色光亮,它能...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堅持回答這個問題。1910年,是愛因斯坦最終解決了這個問題。愛因斯坦用當時剛剛發展的熵 混亂的度量 的統計熱力學理論證明 那怕最純淨的空氣,也是有漲落起伏的。空氣本身的密度漲落也能散射,也是藍色光容易被散射。密度漲落的散射,不多也不少,正好能產生我們看到的藍天。如果空氣是理想氣體,愛因斯坦的結果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