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壓差大怎麼辦 脈壓差太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5-10 15:25:08 字數 3558 閱讀 3162

1樓:匿名使用者

脈壓差大,是腦供血不好的原因,可以喝黃芪精或者生脈飲調理調理,效果還不錯,平時注意休息,適量的運動運動,不要太勞累。

脈壓差太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脈壓差太大主要見於動脈瓣關閉不全、嚴重貧血、甲亢、主動脈硬化、各種心臟病等,建議你需要去當地醫院檢查一下血壓,通過你的症狀來做相關的輔助檢查明確診斷。

脈壓差大的原因是什麼?

3樓:中醫季秀芬醫生

季秀芬3 脈壓差大或者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中醫專家告訴你。

脈壓差過大是什麼原因

4樓:玉簟秋

原因如下:

脈壓差過大見於動脈瓣關閉不全、主動脈硬化、甲亢、嚴重貧血、風溼性心臟病、部分先天性心臟病與高血壓心臟病等。

脈壓差脈壓:指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差值,醫學上又叫脈搏壓,正常值約為40毫米汞柱,一般大於 60 mmhg ,稱為脈壓增大,小於 20 mmhg 稱為脈壓減小。

中文名脈壓差。

含義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差值。

別名脈搏壓。

領域醫學。特徵凡能影響收縮壓和舒張壓的因素,都可以影響到脈壓。當每搏輸出量增加的時候,收縮壓很高,而舒張壓變化較小,結果脈壓加大;反之,每搏輸出量減少時,收縮壓下降,脈壓減小。心率減慢,舒張期射血時間延長,舒張末期動脈的殘餘血量少,舒張壓降低,脈壓加大;反之,心率加快,則舒張壓升高,脈壓減少。

引起疾病。引起脈壓過大的常見疾病: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主動脈硬化、甲狀腺機能亢進、嚴重貧血、風溼性心臟病、梅毒性心臟病、部分先天性心臟病與高血壓心臟病、細菌性心內膜炎等。例如:

老年人由於主動脈及其他大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壁的彈性和伸展性降低,出現單純性收縮期高血壓,舒張壓正常,脈壓增大。

引起脈壓減小的常見疾病:心包大量積液、縮窄性心包炎、嚴重的二尖瓣狹窄、主動脈瓣狹窄、重度心力衰竭、末梢迴圈衰竭、休克以及由於肥胖、血液粘稠度增高或合併糖尿病、高脂血症等。

預防一旦發現脈壓異常,應該及時到醫院查明原因,**原發病。例如器質性的主動脈關閉不全必須依靠心臟手術來解決。發現脈壓明顯減小時,如經詳細檢查後,未發現明確**時,應認為屬於體質性血壓降低 ( 主要指收縮壓 )

**體質性低血壓,除增強體質、適當加強營養外,還要防止站立時發生頭暈或摔傷。可採用具有調節植物神經作用的谷維素、維生素等藥物進行**。對無不適感的脈壓小,不必過於介意,因其對健康不會產生太大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高血壓特點之一,是隨著年齡增加、病程進展或長期血壓控制不理想,收縮壓逐步升高,脈壓差逐步增大。所謂脈壓差是指收縮壓與舒張壓的差值。正常成年人脈壓差約為30~40毫米汞柱。

老年人因增齡和疾病,血管變得僵硬,動脈失去彈性,順應性降低,當心髒收縮時大動脈不能相應擴張,以緩衝心臟射血時的壓力,導致收縮壓急劇升高;而當心髒舒張時,主動脈彈性回位能力減弱,不能充分將應輸送出去的血流送出去,造成舒張壓過低,這樣脈壓差就增大,有些人脈壓差可達100毫米汞柱。

脈壓差大反映大動脈彈性減弱,僵硬度增加,心臟泵入大動脈的血不能有彈性地調節,因而增加心臟負擔,是心臟血管事件危險因素之一,應當積極防治,採取措施控制好血壓。

1. 脈壓差大的老年人高血壓降壓**既要積極又要慎重。例如血壓為160/60毫米汞柱的病人,收縮壓降到140毫米汞柱,舒張壓相應可能降到50毫米汞柱,就過低了。

心臟血流**是靠舒張壓維持的,小於60~65毫米汞柱就過低了,因此一定要在醫生監測指導下結合靶器官病變情況作個體化處理,掌握好降低的速度和幅度。

小劑量利尿劑(氫氯噻嗪、吲噠帕胺)、鈣拮抗劑(尼群地平、氨氯地平)和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合適的藥物**同時還應加強養生保健,調整優化生活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造成脈壓差大的原因主要有:

1)患高血壓及動脈硬化,致使動脈壁彈性減弱,收縮壓升高,而舒張壓降低;

2)長期患高血壓,致使心肌超負荷運轉,造成心臟擴大或動脈瓣關閉不全;

3)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或嚴重貧血。

4)如果是以上疾病引起,建議針對****即可,祝你健康。

脈壓差小怎麼辦

7樓:湋烪

血壓是指血液流動時對血管側壁的壓力。血壓分為收縮壓與舒張壓,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差稱為「脈壓差」。例如,收縮壓為120毫米汞柱,舒張壓為80毫米汞柱,脈壓差則為40毫米汞柱。

通常,人們在測量血壓時往往只注意血壓的高低,很少關心脈壓差的大小,殊不知脈壓差的大小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的脈壓差為20~60毫米汞柱(,大於60毫米汞柱的就為脈壓差過大,小於20毫米汞柱的則為過小。

造成脈壓差過大的原因主要有:(1)患高血壓及動脈硬化,致使動脈壁彈性減弱,收縮壓升高,而舒張壓降低;(2)長期患高血壓,致使心肌超負荷運轉,造成心臟擴大或動脈瓣關閉不全;(3)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或嚴重貧血。

脈壓差過小多見於高血壓早期病人。由於患者的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全身體表小血管痙攣,以致收縮壓不高,舒張壓相對增高,脈壓差變小。長期血壓控制不理想,大動脈硬化程度加重,收縮逐步升高,舒張壓控制不理想,最後會形成收縮壓與舒張壓均升高的所謂經典型高血壓。

經典型高血壓患者,心絞痛、中風等疾病的發生率明顯增加。

從上述可見,脈壓差無論是過大還是過小,都說明存在潛在的疾病。如果你一旦發現自己的脈壓差異常,應增強自我保健意識,防患於未然:定期複查血壓,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做到生活規律、起居正常、注意飲食、積極鍛鍊、堅持服藥,想方設法將血壓控制在較理想的範圍之內。

如果血脂高應積極降脂**.

血壓脈壓差大是什麼原因?

8樓:愛心愛到家

中國高血壓指南2005指出:「資料顯示老年人脈壓增大是比收縮壓和舒張壓更重要的心。

血管事件的**因子,老年人基線脈壓與總死亡,心血管性死亡,腦卒中和冠心病發病均呈顯。

著正相關。」國外相關的指南也有此共識。但是,象這樣重要的獨立危險因子——脈壓指標,至。

今尚未見形成有關的正常值、偏高值、增高值及高值的分級標準,臨床醫在使用這一指標時只。

有一個模糊不清的危險評估,很難按統一標準積累這方面的經驗。作者對有關的問題進行搜。

索,並在論壇發帖求助詢問有無相關的正式標準或專家共識之類的檔案,均未見已經問世的標。

準,更沒有將脈壓作為危險分層的指標的高血壓指南。這一狀況對高血壓(尤其老年高血壓)

的危險分層總感是一缺憾。有建於此,作者經過對近期幾個主要的國內和國際高血壓指南進行。

了分析,以中國高血壓指南2005為主要依據,提出一個「中國人群脈壓」的討論意見,目的。

是拋磚引玉,向各位壇友和專家討教,以求引起從事高血壓循症醫學研究的專家們的關注,渴。

望在未來的研究中能將這一指標列入觀察的專案。

建議如下:作者近期修改的建議如下:

脈壓減小: ≤34 mmhg

正常脈壓: 35~45mmhg(中值40mmhg)

脈壓輕度增大:46~50mmhg

脈壓中度增大:51~70mmhg

脈壓重度增大:≥71mmhg

脈壓差大的原因是什麼?

基礎差怎麼辦,基礎差的學生怎麼辦

先從一科最好的功課開始,上課認真聽,多讀多寫多練多問。給自己定目標,起點放低一點,看自己多長時間能夠做到。依次類推,一科一科來,不要貪多嚼不爛。基礎差怎麼辦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

小孩成績差怎麼辦,小孩成績差怎麼辦?

提高學習成績就是個系統的工程,要把學校 家庭 社會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才行。就目前情況看,需要請位合適的老師幫寶寶進行系統補習功課。關鍵是要使寶寶的成績有所提高,多鼓勵少批評。希望對你有幫助。語文不好,就讓老人多給小孩講故事,有的故事講一半就賣關子,把帶拼音的故事書給他看,讓他自己去讀,小孩閱讀量大了,...

學習差怎麼辦 我學習非常差怎麼辦?

你長期的這種學習狀態使你已經養成了習慣,必須把他糾正過來,先從主觀思想下手,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有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這樣在自己身上才有壓力。當你還想著去耍的時候,暗暗對自己說 我決不能頹廢下去!只要你在前期堅持了下去,以後就會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成績就會慢慢上去。你開始會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感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