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婷的副作用,毓婷副作用大嗎

2023-03-13 04:10:07 字數 1325 閱讀 2470

1樓:恨逢陌上

緊急避孕藥毓婷的常見副反應主要為頭暈、噁心和乏力,發生率僅約5~10%,而且程度輕微,多發生在服藥後一天內,一般不需要**,所以服用者無需擔心。另外,如在進食後服藥,可有效地減輕及避免上述副反應。大約有不到2%的婦女服用緊急避孕藥可能發生嘔吐,如果嘔吐發生在服藥2小時內,需補服一片,第二次服藥的時間不變。

毓婷有兩種包裝,一種為2片裝,一種為4片裝,其中的4 片裝就是考慮萬一嘔吐需補服的備用劑量,對大多數未發生嘔吐的婦女而言,4 片的包裝可供第二次需緊急避孕時用藥。

緊急避孕藥由於其抑制、延遲排卵的作用和抑制子宮內膜的作用,可使下次月經延期,也可能由於臨時用藥造成的一次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暫時升高,下降後發生撤退性出血,表現為月經提前。服用緊急避孕藥後大約有70%的婦女的月經會按期來潮,與其預期日期相差不到3天;月經提前的發生率(依服用的緊張避孕藥種類不同可略有差別)一般在10 - 15%,有的人可提前7 - 10天。若月經延期,首先應注意排除妊娠,如果已超過下次月經日期一週,應做尿妊娠試驗;如兩週後仍未來月經,應去醫院由醫生決定是否需給予誘導月經的**。

儘管緊急避孕藥的劑量小、在體記憶體留的時間短、使用很安全,但畢竟會對排卵和子宮內膜有影響,短期內反覆使用會增加月經紊亂的發生機率,而且與常規避孕藥相比,其效果相對要差,避孕有效率僅為80%,而複方短效口服避孕藥的效果可達99%以上。所以只是事後臨時補救措施,不應當作常規避孕手。

2樓:養生達人花花

想要無後顧之憂,很多人都選擇各種各樣的避孕方法,但是不是每種方法都湊效。那麼,毓婷的***有哪些?

由於毓婷的服藥劑量很小,用藥時間相對來說也是很短,而使用者又只是偶爾用藥,因此毓婷的***並不是很明顯,但因個體差異,少數人服用毓婷後,可能有輕微的頭暈,頭痛和噁心,或偶有嘔吐發生,這種情況一般無需處理。

若服藥後2個小時之內發生嘔吐,應立即補服相同劑量的藥物。如在服藥時少量進食,要有效地減輕或避免噁心嘔吐。而服用毓婷如逾期1周月經仍未來潮,有可能妊娠,應進行妊娠檢測,或進一步諮詢醫師。

心血管病患者、糖尿病患者、乳腺癌患者、產後半年內的哺乳女性及已經確定為妊娠的人嚴禁使用此藥。在服用緊急避孕藥的一兩天內可能還會出現嘔吐、噁心、頭暈、乏力等,這種症狀一般很快就會消失。但長期吃緊急避孕藥導致女性內分泌代謝失調,表現月經紊亂,肥胖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事 不過對她身體還是不好的。 毓婷是72小時之內的 試過了沒懷孕就沒事被。 要是沒來大姨媽的話 那就是跟毓婷有關係了 不用擔心 以後儘量少吃 一年之內 不要吃超過三回。

毓婷***大嗎

4樓:你若成瘋丿

這個真的挺大,如果你男朋友愛你就不會讓你吃。

中藥副作用大不大?中藥的副作用大嗎??

中藥也是藥,是藥就有一定的 常見的中草藥 會小一些,對身體器官很少造成大傷害單一一味藥,小,比如廣東人喜歡用一些滋補中草藥燉湯,黃芪 黨參 山藥 枸杞 紅棗 沙參 首烏等。單一或者味數越少,越小,每增加一種藥,也是增加的。中藥對於身體的傷害和西藥一樣都存在,但是不宜過度的誇大,畢竟藥物進入體內都是以...

請問下輔酶q10的副作用?有副作用嗎?副作用的症狀有哪些

富力養生輔酶q10是一種保健食品並沒有新增任何西藥成分,所以並沒有任何 同時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會缺乏輔酶q10,必須長期的適當補充才有好的效果。富力養生輔酶q10功效 1 強心健腦 預防動脈硬化 營養心肌 延長心臟壽命 防治高血壓 2 調節血脂 與他汀類藥物合用,可消除橫紋肌細胞溶解現象 高脂血...

蘆薈粉又副作用嗎,蘆薈粉有副作用嗎

聽說蘆薈很涼的,女性最怕的就是涼了。而且象蘆薈這樣的東西也是排毒的,常常吃對腎臟也不是很好。一定要注意分量。蘆薈粉有 嗎 蘆薈對細胞組織的保護作用和受損細胞的賦活再生作用。蘆薈的細胞賦活作用既強又快,達到了近乎完美的程度。它可修復胃潰瘍 口腔潰瘍的程度。它可修復胃潰瘍 口腔潰瘍的創面組織,迅速促進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