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老鼠怎麼辦?

2023-03-13 04:55:06 字數 5438 閱讀 6468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米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

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

2樓:匿名使用者

1、老鼠藥(注意人生安全,還要小心死在角落裡的老鼠腐爛發臭和病菌)~下策;

2、老鼠夾子(放在老鼠常經過的路上,收效慢一些);

3、養只貓(喜歡養貓的家庭才行,因為養貓也有一定的煩惱);

4、找滅鼠公司(付錢,但是一次性的啊);

6、收拾屋子,讓老鼠含著眼淚走了!

3樓:最強折騰王

逮捕老鼠神器,用了它家裡更安全。

4樓:在聖蓮山數錢的櫻桃

方便乾淨點得方法是用粘鼠板,粘到直接扔了就行,低成本是用老鼠夾,不過要反覆使用需要把老鼠取下。把門窗密封好,別放太多雜物。

5樓:說生活出品

家裡老鼠多,又髒又煩,教你滅鼠妙招,家裡再也沒老鼠。

6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是四害之一,必須除掉,養貓不是好辦法,因為現在的貓基本不抓老鼠,家有小孩或寵物鼠藥也不可取,最好的辦法買專用捕鼠器。

7樓:信美任

如果家裡有寵物千萬別買老鼠藥。其實現在很多工具治老鼠的。養只貓,老鼠籠子。老鼠夾。

8樓:匿名使用者

買粘鼠貼就可以了,很好用的,安全,實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趕不走的話 還是買鼠藥試試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只貓或放老鼠藥。

11樓:丫丫媽媽愛學習

放一些貓叫的**,最好養只貓。嘿嘿。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只貓或買粘鼠貼唄。

13樓:匿名使用者

1:搞好家庭環境衛生。

老鼠喜歡生活在髒亂差的環境中,依靠人們生活中廢棄的有機物生存。而保持環境整潔,是減少老鼠生存機會最省錢的辦法。

2:封閉老鼠的通道。

野外的鼠種會通過孔、穴、洞、管道、門縫、下水道竄入室內,層與層間的鼠會通過垂直的管道上下竄動。室內滅鼠要針對老鼠的「交通」路線實施隔離。如廚房、食品操作間、食品倉庫等門縫應控制在0.

6釐米以下 ,並用鐵皮包門(高度30釐米以上);下水道出口要裝金屬網罩;管道、孔洞用水泥封密;倉庫、食品加工及食堂廚房操作間等的通風口要裝網罩;垃圾、泔腳、糧食密閉加蓋;倉庫堆物應離地隔牆。

3:毒餌投放。

正確的做法是保證毒餌新鮮、乾燥,投放在鼠類活動、棲息的隱蔽環境及鼠道上,毒餌保留一週以上。滅鼠期間管好水、食源,堅壁清野。一週後發現毒餌未吃但仍有鼠活動,可將毒餌再作調整,給老鼠取食的機會。

4:老鼠夾。

將鼠夾與牆面垂直,餌料一頭靠牆,夾子與牆的距離約為2~3釐米。

5、家裡養貓。

家裡有一隻貓,晚上老鼠出來活動,只要聽見貓叫就會乖乖地安靜下來,時間久了,老鼠就自己搬家了。

14樓:桓凝綠

家裡有老鼠怎麼辦?那你應該買點耗子藥往洞裡頭下。這樣用耗子藥把耗子就拿這樣用耗子藥把耗子就能要死。

15樓:網友

家裡有老鼠,你就應該下上捕鼠的夾子或者是頭放老鼠藥,拌上玉米,拌上瓜子之類的,他都會吃。

16樓:穰映

你可以在家裡放上老鼠藥,老鼠夾都可以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放入老鼠夾就能夠抓到他,或者養一隻貓都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參考建議回答,首先 要準備一些紅糖和大米,這是為了吸引、老鼠前來。因為大家都知道老鼠愛吃大米,而且紅糖的味道十分香甜,只要它們聞到了就會來吃。接著在裡面加入一些水泥,稍微攪拌一下就行了。

這個時候一定不能加水,不然配方就沒效果了。準備好之後放在經常有老鼠的地方,只要等待著它們來自投羅網即可。(當老鼠吃了這些東西之後就會腹脹而死,因為水泥遇水就成硬塊),所以一旦老鼠吃了就死定了。

它吃完可能會想要喝水,一喝水就死翹翹了。所以千萬不能讓老鼠在附近找到水,這樣它就不會死在家裡了。

首先就是要判斷老鼠是否在家裡做窩了,還是隻是過路的老鼠。如果你隔三差五就能看到老鼠,家裡的東西也被破壞,那麼不要想了,老鼠在你家住下了!這時候就要注意觀察,把家裡可疑的洞都堵上,不讓老鼠進屋。

把家裡多餘的東西都扔掉,尤其是舊衣服舊棉被。

很多人患有「倉鼠症」,喜歡在家囤積東西。其實老鼠這種東西就喜歡這樣的人,尤其是那些八百年都不會有人動的舊箱子。老鼠最喜歡在裡面做窩了。如果箱子裡面是衣服,簡直就是老鼠眼中「**套房」

把家裡的食物都收起來。

一些小孩子的零食放進鐵皮盒,所有的食物吃完就放進冰箱,過夜菜能扔掉就扔掉,不給老鼠機會。吃的少了,老鼠雖然不會滅絕,但是數量肯定減少。

利用多種陷阱捕捉老鼠。

一般市場上最常見的就是捕鼠籠,捕鼠紙,捕鼠夾。還有老鼠藥。不過這些東西只能用一段時間,老鼠就不上當了。

捕鼠籠裡面的食物要經常換花樣,可能還用的持久些。有小孩子的人家,就不要用捕鼠夾了,小孩子亂摸,會弄傷手的。

養只貓防禦老鼠。

寵物貓就算了,不會捉老鼠。一般會捉老鼠的貓都是瘦瘦的,不是很好看的花狸貓。

打**叫滅鼠公司。

如果你實在搞不定家裡的老鼠,那麼還有最後1招,就是打**找人專業滅鼠。他們的方法簡直太多了,而且包老鼠死光。當然要付筆報酬給他們。雖然要花錢,但是絕對省心,方便~

記住一定要除根,老鼠繁殖很快的。

18樓:han學韓語

準備一個容器,放入大米,最好是簡單炒過的,再加入小蘇打和白糖,比例為1:1。接著擠入少量的洗潔精倒入少量食用油,攪拌均勻讓大米都能裹上一層油。

把它倒在廚房的角落裡。裹了油的大米是老鼠的最愛,加入白糖是為了吸引老鼠來食用,而小蘇打和洗潔精都是呈鹼性的,能夠破壞老鼠的胃,一旦食用後老鼠就因無法進食而死亡,這樣家裡的老鼠就能一鍋端了。

19樓:網友

但是沒有老鼠也沒有關係,只要買只貓放在家裡面就好了,這樣就會消失掉了。

20樓:校友靈

回答你家裡頭有老鼠,怎麼辦?我因為家裡有老鼠,給他放張老鼠的貼子簪子,或者是粘老鼠的網,或者是瞻打老鼠的夾子隆的都可以,所以放在籠子裡頭,放點骨頭,或者是肉什麼的,給它燒點香香的,所以這樣在籠子裡的肉老鼠聞到了就會上了,所以籠子用鐵夾子夾也可以,所以把她上了又香香的,這樣耗子見到了這老鼠,見到了就會吃了老鼠,被老鼠消滅掉,所以老鼠就跑不了了,就圈在籠子裡了,所以這樣就會把它抓住逮住,以上是我的回答,請你點贊,謝謝你的採納。

21樓:花花

家裡有老鼠,我覺得你可以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捕鼠板,或者是一些捕鼠的籠子,你也可以養一隻貓咪。家裡有老鼠就儘量把老鼠給弄走就可以。

22樓:戶翠柏

家裡有老鼠,怎麼辦?那家裡有老鼠,你可以放個老鼠夾子,這樣不就可以抓到老鼠了嗎?所以說呢,你可以在家裡放鼠夾子呀。

23樓:周易風水學小何

方法有:1、水泥滅鼠:將大米、麵粉、玉米粉等食物炒熟,加少許香油,然後拌上幹水泥,放在老鼠經常出沒處。

水泥無味,老鼠嗅到食物與油香便吞吃起來,吃後水泥在腸道內吸入水份而凝固,導致便秘脹腹而死。2、粘膠滅鼠:市面有售一種無毒高分子材料研製的滅鼠粘膠,其粘膠能力很強,實驗證明在一尺見方的紙上塗上這種粘鼠膠,滅鼠效率為鼠夾捕殺的四倍。

在5—40℃的條件下有效期超過三個月。3、桶餌滅鼠:水桶內盛三分之一的水,水上撒一層稻草,將水面全部遮蔽,再在稻草上放些老鼠愛吃的食物,然後再在水桶周圍斜放幾塊木板,當老鼠爬上木板看到桶裡有食物時,就會跳將下去被活活淹死。

4、油瓶誘鼠:在空酒瓶內滴入幾滴香油,將瓶子放在老鼠洞口,瓶口正對洞口,老鼠聞到香油味就會擠進瓶內,因不能再鑽出來,這樣就可捕到老鼠。5、空缸陷鼠:

找一口高一米左右的缸或者類似的容器(裡面要光滑),拿一張比缸口稍大些的薄紙輕輕地糊在缸口上,但不要糊牢,然後把炒麵放在紙**。當老鼠來偷吃炒麵時,就會把紙弄破,掉入缸內。6、瓷碗扣鼠:

把針的一端用膠布貼在一個圓球上,另一端穿上一點豬肉,然後將碗邊輕輕地壓在球上,針要朝碗裡,老鼠偷食時拉動球,就被扣在碗內。發現老鼠被扣住後,壓住碗緊貼地面搖動,等老鼠尾巴從碗邊上露出來後,便可抓住打死。老鼠的防治環境治理:

1)管好一切食物、飼料、斷絕鼠糧。2)堵塞鼠洞,清除雜物,減少鼠棲息地。3)密封溝渠,並在入水口安裝存水彎管,防下水道內老鼠上地面為害。

4)廚房、食堂、倉庫等場地的門要安裝防鼠鐵板(門縫小於釐米)、窗、排水溝口和排氣口要安裝防鼠鐵網或鐵欄柵(間隔小於釐米)。

希望能幫助到你。

提問不知道洞口在哪?我們是二樓,從衛生間熱水器處,下水道上方的牆體會傳出老鼠叫聲,如果熱水器加熱,叫聲會頻繁。

不知道洞口在哪?我們是二樓,從衛生間熱水器處,下水道上方的牆體會傳出老鼠叫聲,如果熱水器加熱,叫聲會頻繁。

很有可能在熱水器上方的隔層裡。

提問檢查室內熱水器嗎?還是看牆裡。

檢查室內熱水器嗎?還是看牆裡。

看牆裡,敲一敲有沒有空的。

可以用給你發的方法治理。

24樓:分享百知生活

老鼠藥用胃毒劑最有效果。胃腸道滅鼠藥要求對鼠有較好的適口性,不會拒食,毒力適當;以此為主製成各種毒餌,效果好,用法簡便,其次是毒水、毒粉、毒膠、毒沫等。

滅鼠方法有很多,一般可分為環境滅鼠、物理滅鼠、化學滅鼠、生物滅鼠和生態滅鼠。

化學滅鼠:又稱藥物滅鼠法,是應用最廣、效果最好的一種滅鼠方法。藥物滅鼠又可分為腸毒物滅鼠和燻蒸滅鼠。

作為滅鼠所用的腸道滅鼠藥,主要是有機化合物,其次是無機化合物和野生植物及其提取物。

根據滅鼠藥進入鼠體後作用快慢,可分為急、慢性兩類。

急性滅鼠藥,又稱急性單劑量滅鼠藥,鼠類一次性吃夠致死量的毒餌才可致死。這類藥的優點是作用快、糧食消耗少,但它們對人畜安全隱患,容易引起二次中毒,同時在滅鼠過程中老鼠死之前反映較激烈易引起其它鼠的警覺,故滅鼠效果不及慢性鼠藥。

此類藥有磷化鋅、氟乙醯胺、毒鼠磷、毒鼠強溴代毒鼠磷、溴甲靈、敵溴靈等。

慢性滅鼠藥,又稱緩效滅鼠藥,可分第一代、第二代抗凝血滅鼠劑。第一代抗凝血滅鼠劑如敵鼠鈉鹽、殺鼠靈、殺鼠迷(立克命)殺鼠酮、氯敵鼠等,如要達到理想滅鼠效果就要連續幾天投藥。

第二代抗凝血滅鼠劑的急性毒力相對較強,老鼠吃二次、三次就可致死,且對第一代滅鼠藥有抗性鼠也能殺滅。這類藥有溴敵隆、大隆、殺它仗、硫敵隆等。

25樓:格調

可以使用捕鼠器來抓老鼠。

準備材料/工具:捕鼠器,食物。

1、將捕鼠器平放在某處,取下彈簧上的栓針指向外邊,用力撥栓針到向後。

2、一隻手按住捕鼠器的金屬條,另一隻手轉過栓針壓住金屬條,注意不要劃傷手。

3、將栓針插入到另一邊金屬片的孔中。

4、改變方向使捕鼠器的金屬片朝上,能夠開啟金屬條來夾住老鼠5、在老鼠夾子放上一塊食物,等待老鼠觸發機關被捉住即可。

家裡馬桶裡有老鼠怎麼辦,家裡有老鼠怎麼辦?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米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馬上把馬桶蓋蓋上,老鼠會游泳的,它會從另一個出口游出去的。家裡bai有老鼠的話,建議du不要使用鼠藥,儘量使 zhi用器...

家裡有老鼠了怎麼辦,房間裡有老鼠怎麼辦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米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家裡老鼠多,又髒又煩,教你滅鼠妙招,家裡再也沒老鼠 逮捕老鼠神器,用了它家裡更安全。首先要把家裡打掃乾淨些,讓老鼠沒有在...

家裡又進老鼠了怎麼辦,家裡進了老鼠怎麼辦?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米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逮捕老鼠神器,用了它家裡更安全。老鼠通常是從固定的路線進出的,我們寢室以前就進過老鼠,是因為宿舍裡有很多吃的,不過,它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