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的小孩住院了怎麼辦醫保報銷

2023-03-13 04:55:07 字數 832 閱讀 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一下我們本地的情況,各地情況大同小異。

新生兒因為沒有工作,不能參加職工醫療保險,只能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在戶口所在區參加保險的,我們本地要求在三個月內為新生兒辦理戶籍,同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也要求在三個月內為新生兒參保才可以為新生兒報銷。所以新爸媽得儘快為孩子確定姓名,辦理出生證明,辦理戶口,參加城鎮居民醫保,再愛拖延也不要超過三個月。

同時,在孩子出院的時候,你順便把孩子的費用清單打出來,病歷如果當時能影印就復印出來,然後儘快到所參保的區醫保中心去報銷,要帶的東西有參保繳費單,住院費用清單,病歷影印件,還有住院費用的發票,出生醫學證明,父母結婚證影印件,父母身份證影印件等。

基本就這些,幫你先做個準備,更詳細的你可以打當地勞動保障諮詢**12333諮詢。

2樓:職場達人秀秀

你好,新生兒醫保報銷分三種情況第一種為新生兒母親符合享受我市城鎮職工或城鎮居民生育保險待遇的,新生兒只要在出生90天內參加城鎮居民及少兒基本醫療保險並繳費的,從出生之日起因病住院,就可享受醫保待遇。第二種為新生兒母親不符合享受我市城鎮職工或居民生育保險待遇的,新生兒在90天內參保並繳費的,從繳費之日起因病住院,就可享受醫保待遇,不再像過去必須經過90天的等待期才能享受。第三種為新生兒超過90天參保的,如果在集中繳費期內繳納規定年度費用的,只需繳納個人部分,可正常享受保險待遇;在集中繳費期結束以後參保的,其參保費用由個人全額繳納,財政不予補助,醫保待遇則從實際繳費之日起90天后才可享受。

如果你的問題己解決,請在右上角點選結束並介紹服務,給個5星贊,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當地的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新生兒住院了沒醫保卡怎麼報銷嗎,新生兒住院了沒醫保怎麼報銷嗎

新生兒醫保卡還沒下來怎麼報銷?回答新生兒醫保流程 新生兒在出生後三個月內參保的,從出生之日起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在出生三個月後參保的,從參保之日起享受醫療保險待遇。2週歲以內的嬰幼兒,可不提供相片,但在其滿2週歲時,應補提供相片並更換醫保卡,換卡的費用由個人支付。關於寶寶 可以自己給寶寶照相後,用ps...

醫保卡丟了被人刷了怎麼辦,醫保卡丟了怎麼辦

如被盜刷的錢數比較大,超過500元,可以到醫保卡刷卡的醫療定點單位查詢刷卡人的資訊,因為當醫保卡的消費比較大時,醫療定點單位通常會記錄刷卡人的身份資訊。可以順著醫療定點單位的記錄找到刷卡人。醫保卡丟失後,會被盜刷的原因有初始密碼沒有及時更改,由於醫保卡的初始密碼大多是相同的,如果初始密碼沒有及時更改...

武漢居民怎麼辦理醫保,武漢的居民醫保怎麼辦理

武漢醫療保險卡辦理所需材料 城鎮居民在辦理參保登記手續時,須出示戶口簿 身份證和學籍證明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一張一寸近期彩色登記照 持有第二代身份證的居民不提供彩色登記照 並自行確定一張用於繳費的銀行卡。以下人員還需提供相關證明材料 1 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物件 以下簡稱低保物件 需出示有效的 武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