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虧平衡點一般是多少,盈虧平衡點多少為好

2023-03-13 08:50:05 字數 2917 閱讀 1959

1樓:發如雪

盈虧平衡點是什麼?如何計算?

各行業可能有業務的特殊性演算法不一,我這裡以銷售實物產品為盈利模式的實體店流通行業(**商、經銷商、加盟商)為例,講解單店單月盈虧平衡點的演算法。

我們都知道和認同最基本的財務公式:利潤 = 營業收入 - 所有支出。

盈虧平衡點,即生意處於不賠不賺的狀態,俗稱保本,即利潤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而是利潤為0的時候,營業收入(又叫銷售額)應該是多少。

即 銷售額-所有支出=利潤=0

實體店,我們把所有支出分成三類,一是商品進貨價、二是固定費用、三是變動費用。

分別解釋:1,商品進貨價:即不含任何費用的商品採購價。銷售額-進貨價=毛利潤。

2,固定費用:指的是,不受銷售額影響而每月必須硬性支出的費用,就是不管賣貨不賣貨都要支出的錢。一般包括:

(1)門店租金、門店水電物管費、門店日常辦公費、門店裝修分攤,這些部分是該門店專屬的費用;(2)倉庫租金分攤、倉庫水電物管費分攤、員工宿舍租金分攤、公司宿舍水電物管費、辦公室租金、辦公室水電物管費、員工基本工資(底薪)、員工社保費、運營管理團隊建設費、差旅招待費、資金成本分攤,這些部分是指公司因為有多個營業門店而產生的後臺費用需要分攤到各個營業門店裡邊去,固定費用的合計是金額。

3,變動費用:指的是,隨著銷售額變化而變化的與銷售額為正向比例關係的費用。一般包括:

門店廣告費用、門店**推廣費用、門店活動物料費用、員工提成、員工獎金、長途運費、市內運費、支付成本手續費、商場銷售額扣點、售後服務成本、稅費,變動費用的合計是百分率,核算成金額即銷售額*變動費用率。

即 銷售額-進貨價-固定費用-變動費用=0

即 銷售額-進貨價 = 變動費用+固定費用。

即 毛利潤=變動費用+固定費用。

即 銷售額*毛利率=銷售額*變動費用率+固定費用。

即 銷售額(毛利率-變動費用率)=固定費用。

即 盈虧平衡銷售額 = 固定費用/(毛利率-變動費用率)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盈虧平衡點產量是指企業不盈不虧時的產量。如果一個方案的銷售量大於盈虧平衡點產量,說明該方案有利可圖,是有利潤的;否則就會虧本,是不可取的。

式中,固定成本是指不隨產量變動而變動的成本,如企業管理人員的工資、按年限法計提的折舊費、租賃費、保險費和廣告費等;變動成本是指隨著產量的增減而變動的成本,如材料費、計件工資和燃料費等。

3樓:拱晉

你所說的應該是一個點差,也就是說,你操作交易的時候多少個點回本,一般在操作的時候看你交易什麼產品,不同的產品交易點差不一樣的,比如你操作交易**和**的話,都是1個點回本,操作的是kbgl平臺,有資深的分析師教你做單,正確率是80%以上。

9年***從業分析操作經驗,送你十六字真言:現金為皇,順勢為王,點位為相,止損至聖。

4樓:醜小鵝

盈虧平衡點是用圖形表示的當銷售收入等於生產成本時的點。當收入低於盈虧平衡點是,即是虧損,反之,則是贏利。

按實物單位計算:盈虧平衡點=固定成本/(單位產品銷售收入-單位產品變動成本)

按金額計算:盈虧平衡點=固定成本/(1-變動成本/銷售收入)=固定成本/貢獻毛益率。

盈虧平衡點(亦稱保本點、盈虧分離點),它是指企業經營處於不贏不虧狀態所須達到的業務量(產量或銷售量),是投資或經營中一個很重要的數量界限。

盈虧平衡分析是通過分析經營收入、變動成本、固定成本與盈利之間的關係來推算盈虧平衡點的。

1.固定成本:指成本中不隨產量變化而變化的部分。

企業經營生產的固定成本主要包括固定資產的折舊費用。

2.變動成本:指成本中隨產量增減而變化的部分。企業經營生產的變動成本一般包括材料、工資等。變動成本可以表示為單位產量變動成本與產品產量之積。

3.總成本:固定成本與變動成本之和。總成本、固定成本、變動成本三者之間的關。

5樓:飛雪

盈虧平衡即0利潤點,一般來說就是固定成本/(1-變動變動成本/銷售收入)

盈虧平衡點多少為好

6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全部銷售收入等於全部成本時(銷售收入線與總成本線的交點)的產量。以盈虧平衡點的界限,當銷售收入高於盈虧平衡點時企業盈利,反之,企業就虧損。盈虧平衡點可以用銷售量來表示,即虧平衡點的銷售量;也可以用銷售額來表示,即盈虧平衡點的銷售額。

相關說明盈虧(yíng kuī),出自《易·謙》,意思是賺錢或賠本。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時事·輪船招商局》:「江 督 沈葆楨 奏: 美利堅 旗昌公司歸併招商局,請撥 江 浙 等官款……此後行之十年,官本盈虧,商情衰旺,該局從未報部。」

胡適 《國學季刊發刊宣言》:「商人開店,到了年底,總要把這一年的賬結算一次,要曉得前一年的盈虧和年底的存貨,然後繼續進行。」

7樓:社保職場祥仔

假定利潤為零和利潤為目標利潤時,先分別測算原材料保本採購**和保利採購**;再分別測算產品保本銷售**和保利銷售**。

按金額計算:盈虧平衡點=固定成本/(1-變動成本/銷售收入)=固定成本/貢獻毛益率盈虧平衡點又稱保本點,設你的固定資產為a ,單位產品售價為p ,單位產品成本為v ,則保本點=a/(p-v)

盈虧平衡分析又稱保本點分析或本量利分析法,是根據產品的業務量(產量或銷量)、成本、利潤之間的相互制約關係的綜合分析,用來**利潤,控制成本,判斷經營狀況的一種數學分析方法。一般說來,企業收入=成本+利潤,如果利潤為零,則有收入=成本=固定成本+變動成本,而收入=銷售量×**,變動成本=單位變動成本×銷售量,這樣由銷售量×**=固定成本+單位變動成本×銷售量,可以推匯出盈虧平衡點的計算公式為:

4.按是否考慮貨幣的時間價值分為:靜態和動態的盈虧平衡分析。

某年的盈虧平衡點=該年固定成本÷[(該年含稅銷售額-該年可變成本-該年銷售稅金及附加)÷該年生產負荷]

什麼是盈虧平衡點?

盈虧平衡點產量計算公式,請問產品盈虧平衡點的計算公式?

盈虧平衡點產量是指企業不盈不虧時的產量。如果一個方案的銷售量大於盈虧平衡點產量,說明該方案有利可圖,是有利潤的 否則就會虧本,是不可取的。式中,固定成本是指不隨產量變動而變動的成本,如企業管理人員的工資 按年限法計提的折舊費 租賃費 保險費和廣告費等 變動成本是指隨著產量的增減而變動的成本,如材料費...

盈虧平衡點適用於風險型決策 判斷題,說明原因

盈虧平衡點不適用於風險型決策,盈虧平衡點首先是建立在企業正常運作上面的,也就是說已經在進行中的活動,已經有一套很完善的系統再做了才能計算出盈虧平衡。盈虧平衡點 盈虧平衡點也稱為保本銷量或叫保本銷售額。簡單地說就是沒有虧錢,總收入等於總成本。盈虧平衡點的計算公式 盈虧平衡點 總固定成本 單位售價 單位...

一維繫統平衡點的穩定性由什麼決定

這個非來常容易理解,例源如研究物件為某溫度控bai制系統。du 我們有一個理想溫度x和一個實zhi際dao溫度y,x和y都是時間t的函式,xy滿足某個微分方程,假如我們能夠設定一個控制器,使得x和y的關係更接近我們的需求,那麼保證這個控制器穩定是一個前提。實際的。什麼是系統平衡點?什麼是rou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