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斷了四個月,賬戶及賬戶的錢怎麼辦?

2023-02-28 17:55:05 字數 3422 閱讀 98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醫保卡里的錢不動 你該怎麼用怎麼用 用沒了就沒有了 重新上醫保需要補繳前面沒交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一般是兩中繳費方式:1、按月逐月繳納;2、按年,年初一次性繳納本年度一年的。

你要先了解你的繳費方式;國家政策規定,按月繳納的,中斷3個月按終止處理,不過大多都會放寬處理,當年的補齊就可以了,可以續交。

醫保斷了後個人賬戶裡的錢還能使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賬戶的錢都在卡里,卡里面還是有錢的,那些錢也可以用,只是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比如說住院。

4樓:n已

只要有錢,就可以使用。

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個人醫療帳戶(個人醫療保險卡)資金主要用於以下範圍的費用:

1、門診、急診的基本醫療費用;

2、住院及門診特定專案基本醫療費用中,應由個人自付部分的費用;

3、持醫院外配處方到醫保定點零售藥店配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範圍的藥,或者購買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範圍內的非處方藥的費用。

5樓:網友

醫保斷了,個人賬戶裡的錢每月就沒有了,以前剩的還可以用。

醫療保險中斷繳費4年了,怎麼辦?

6樓:華律網

自續交的方式一般是到醫保所在地的社保局去辦理自繳的手續,具體的操作方式需要到當地的社保局諮詢。醫保中斷,連續3個月中斷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或累計中斷繳費6個月的,停止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恢復繳費後,連續中斷繳費3個月的,在連續繳費滿6個月後方可重新享受統籌**支付待遇,累計中斷繳費6個月的,在連續繳費滿1年後方可重新享受醫保待遇。

從原單位辭職,並已將社保關係從單位轉入到個人後,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續繳社會保險費(包括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大額醫療保險費),是否補繳中斷期間的社保費,決定權在您自己。如果養老保險不補繳,其中斷的前後繳費年限可以合併計算;如果醫療保險不補繳,繳費年限將不能合併計算,而是要從重新繳費的時候開始計算。

7樓:萍萍姐姐

醫保問題各地政策不同,所以要諮(當地)醫保中心才有正解。

醫療保險中斷醫保賬戶就處於停保狀態,無法享受相關醫保待遇,如若在這個期間生病住院,就要自掏腰包。當然其個人賬戶中的餘額不會被清空,系統也會記錄個人的繳費年限,待再次續保時,系統會自動將此前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舉例:深圳醫保斷交一個月,住院公**變成零,但個人帳戶也就是門診金額不變。(卡里有錢門診能使用)4.

深圳戶口的可以補交醫保,非深圳戶不能補交,也就是說非深戶以前住院公**全部白交清零。

8樓:友邦精靈

可以的,到你社保所在的社保中心諮詢,有的地方需要補交斷檔期間的費用,有的地方繼續繳納就可以的,累計計算的。自己去諮詢好了。

9樓:火白王一

應該還是可以交的,養老可以累積加上你以前的交費,就是醫療這快要重新算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1:有的地方需要補交斷檔期間的費用。

2:有的地方繼續繳納就可以的,累計計算的。

11樓:小猴論市

打12333諮詢。

祝你中秋節快樂。

醫療保險中斷了四個月,補繳後這期間的醫藥費可不可以報銷?

12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不能。原單位辦理你的社保停保後,停止繳費的次月開始你就沒有住院統籌資格了。

補繳了也不行。辦理個人社保續保補繳,連續繳費6個月後,才有住院統籌資格。

醫保社保停交後,怎麼個人賬戶的錢也都沒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社保是可以隨人工作地轉而遷移合併的,不影響參保人的累計繳費年限。

2、參保人失業,可以申請暫停繳費,找到新就業單位時,可以續繳社保。

3、參保人暫停繳費,養老保險帳戶餘額是不會改變的,只是參保暫停狀態。但是醫療保險是屬地管理的,醫療保險需要連續參保繳費,暫停繳費就不能享受到醫療保險待遇。

4、醫療保險暫停繳費後,帳戶內餘額封存,參保人續繳費後,帳戶內餘額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有的地區則規定醫療保險帳戶停繳費超過三個月,帳戶內餘額清零。

14樓:至真至純至靜

停交前的錢還在,停交後就等於個人帳戶也停交,所以由停交日起就沒有錢到帳了。

15樓:sd檫亮眼睛

不會的 社保賬戶有的 你可以在當地養老保險網 輸入姓名 身份證號 密碼(有提示)查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交的還有,只是兩個月不交的話,賬戶會被凍結。繼續交滿2個月,會解凍。期間如果需要看病,只有醫保卡上的錢可以用。

17樓:咖啡海豚

你之前交的應該是存在你個人賬戶中的,不應該連你的資訊都查不到。

你手中相關的之前繳費的證據留存,到社保查詢為什麼沒有自己的賬戶資訊,還是查不到的話就找到他們的上級領導解決。該是你的跑不了,該維權就要向上級反映。

醫療保險斷交,卡里的錢幾個月有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卡里的錢屬於你個人所有,只要有錢,就是有效的。

只是,斷交後,如果生病住院等,就不可能享受住院報銷等待遇了。即,不在你個人賬戶上的那一塊沒有了。

醫保停了三個月了,第四個月可以補交嗎?

19樓:網友

可以補交的。補足後下個月開始生效。具體可以參照下面資料。

在同一醫保年度內,城保在職職工停止醫保待遇後,又恢復參加城保的,按實際停止待遇月數,在本醫保年度已計入的個人帳戶資金中予以扣減,不足扣減的,從下一醫保年度計入資金中扣減。如恢復參保時已足額補繳了醫保費,已計入的帳戶資金不再扣減。

城保在職職工停止醫保待遇與恢復參保不在同一醫保年度的,在恢復參加城保並計入個人醫療帳戶資金時,應按照停止待遇之月至停止待遇月所在醫保年度末的實際月數,扣減已經計入的資金,不足扣減的,從下一醫保年度計入資金中扣減。如恢復參保時已足額補繳了醫保費,已計入的帳戶資金不再扣減。

用人單位及其職工按照規定繳納醫保費的次月起,職工開始享受基本醫保待遇;未繳納或未足額繳納醫保費的次月起,職工停止享受基本醫保待遇。

應當繳納而未繳納或未足額繳納醫保費的用人單位及其職工,在按規定足額補繳醫保費的次月起,職工方可繼續享受基本醫保待遇(補繳費期間發生的醫療費不補結算)。

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繳納醫保費的年限(含視作繳費年限)累計超過15年的,職工退休後可以享受基本醫保待遇。

20樓:上帝

交了也沒用,要重新計算了,只是你卡里有的還是在。

醫療保險停三個月,第四個月交會中斷嗎

一般中斷繳費兩個月就算脫保,脫保後住院不予報銷費用,補繳後需要等待三個月才能再次享受醫保待遇。只要超過60天就會失效。我醫保剛好停了三個月,第四個月交會停嗎 可以繼續,繳了就可以使用醫保,次月或當月生效。醫保停交了3月,第四個月開始繳納,會有6個月的停滯期嗎?會有。參保人在醫療保險年度內累計中斷參保...

四個月每頓吃多少,四個月的狗狗一天吃多少

沒關係的。最近也是天氣有關係,我家的狗狗也是拉了幾天,沒什麼2到4次都是正常的,再多一點的話就不正常了,和它的飲食時間也有關係,不過問題不大。不要給它吃太多,給它吃一定量的食物就可以了,以後慢慢它就習慣了,要不狗狗會食量變的越來越大也會變胖,多給喝水就可以了。沒關係我家狗狗最近也吃很少。你給他放滿他...

四個月的柴犬太瘦了怎樣增肥啊,四個月柴犬多重

他要是不愛吃東西。八成就是肚子裡有蟲子了。給他買點驅蟲的藥給它吃。柴犬愛吃雞蛋黃。每天給它一個。肯定長肉。最好不要給他買外面那些妙鮮包。你給他買點人吃那種火腿腸。不貴人也能吃。還放心。我家柴犬就愛吃那個金鑼王中王。你可以試試。怎樣把柴犬喂肥 柴犬如何養呢?柴犬性情溫順,忠實,有服從性 忍耐性,樸實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