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偏低怎麼辦,體溫偏低的原因有哪些

2023-03-13 15:15:11 字數 1850 閱讀 2587

1樓:heart雙魚藝興

體溫正常成年人是36到37度腋下。35度左右比正常偏低一點,主要是產熱減少或散熱增多引起。一般多見於體質偏弱或長期精神壓力大引起植物神經功能失調。

是一種功能性低溫,通過調節後多能正常。意見建如果沒有其它不適,一般加強營養的攝取,特別鈣質,注意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適當的運動鍛鍊提高血液迴圈,平時注意保暖,避免情緒緊張或過度興奮。提高體質生一般多能提高。

體溫低可見於長期處在寒冷的環境、身體虛弱、貧血、使用退熱藥等原因引起,另外心血管疾病患者也可以出現低體溫,**一般沒有提高體溫的藥物,應該以**原發病和去除誘因為主。增強免疫力可以使用匹多莫德等藥物**,另外注意飲食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是要量口腔。

這個叫基礎體溫。

睡眠6到8小時後早晨剛醒,未起床前(未活動、講話、進飲食水或大小便之前)用口腔表測量體溫3-5分鐘將每日所測的體溫都記在**中,並聯成曲線,中夜班可於日間熟睡方醒時測定。

一般每月月經週期中排卵1次。排卵前基礎體溫低,排卵後基礎體溫升高。5度並持續至下月來潮,這種前半期低,後半期高的體溫,反映此週期有排卵。

一般排卵日期在下次月經來前兩個星期左右,如果全週期中的基礎體溫曲線均接近,則表示無排卵。

3樓:清風站

牛體溫低可以吃碳水化合物分量高的食物,比如適當吃糖分比較高或者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進行升溫。如果養牛場測量後,發現牛的體溫低於正常值,則該牛通常是患了大失血、內臟破裂、中毒性疾病,或者將要死亡。預防牛低溫要注意,冷天不能給牛飲冷水,在冬、夏季節要注意保暖和降溫。

冬天注意防治牛體溫過低 牛是熱血動物,體溫變化保持在一個很少的範圍內。如水牛的體溫為 ,黃牛的 體溫為 一

4樓:油條喝豆漿

人體的溫度是相對恆定的正常人在24小時內體溫略有波動,一般相差不超過1度。生理狀態下,早晨體度略低,下午略高。運動,進食後,婦女月經期前或妊娠期體溫稍高,而老年人體溫偏低。

體溫高於正常稱為發熱,度為低熱,38~39度為中度發熱,39~40度為高熱,40度以上為超高熱。人體溫度相對恆定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 活動的重要條件之一,如體溫高於41度或低於25度時將嚴重影響各系統(特別是神經系統)的機能活動,甚至危害生命。

體溫偏低的原因有哪些

體溫過低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體溫偏低

5樓:匿名使用者

腋下溫度多在36-37度之間。

體溫偏低往往是身體能量供給減少,如飢餓,能量消耗過多,如嚴重疾病,寒冷等,是體溫調節中樞為了平衡某些生理要求,或為了減低消耗,把體溫調低。

6樓:清麗且坦率丶茱萸

氣血不足,冬天容易手腳冰涼。多吃些紅棗、桂圓、山藥補氣食品。

人的正常體溫偏低是怎麼回事

7樓:賓蔓翠澎

您好,人一般正常的體溫在36度到37度之間,您的體溫偏低一點,如果沒有什麼不適症狀是無需**的,您也可以到當地正規醫院中醫門診進行檢查,自己心裡也好放心對吧。

8樓:赤腳醫生

關鍵看低多少,輕微低不一定有問題。

體溫過低如何處理

9樓:阿k第六季

成年人體溫過低迴答者:王慶松因長期暴露於任何溫度,人體散熱大於產熱時,可引起體溫過低。體溫過低最常見於寒冷季節或浸泡在水中,但若代謝性或活動性產熱(發抖)不能維持核心體溫時,也可發生於夏天或溫暖季節。

嚴重外傷後也可發生體溫過低。固定不動,穿溼衣服,寒風和躺在寒冷的表面物上,可增加發生體溫過低的危險性。

狗狗體溫偏低怎麼辦,狗狗體溫偏低該怎麼辦?

多給它穿衣服,或者喝點藥調理一下。狗狗體溫低,一般都是冷,可以想一些辦法給它取暖。給它喂葡萄糖 2.給水袋保暖。開著取暖器。3.可以抱著它睡。4.給小狗穿上狗狗衣服。5.千萬別讓狗狗睡地板。6.如果在地板上睡可以拿多點舊衣服墊在下面。7.別讓狗狗吹風。窗門都要關好。得體溫回升就應該沒什麼事了。8.用...

胃蛋白酶元比值偏低,怎麼辦,胃蛋白酶原偏低

胃蛋白酶元可以瞭解胃腺體功能情況,如果下降可以與胃萎縮有一定關係,但並不一定是準確的,每個實驗室的正常標準不太一樣,可以做胃鏡。胃蛋白酶原偏低 胃蛋白酶原 pg 的檢測指標能反映胃黏膜的功能狀態,pgi主要反應的是胃底和胃體的黏膜狀態,你的檢測結果表明,你的胃底腺黏膜輕度或中度受損,引起的原因很多 ...

水銀進入面板怎麼辦,水銀體溫計碎了該怎麼辦?碰到面板有事麼?

水銀又稱汞,為液態銀白色金屬,常溫下即能蒸發。體溫計破碎後,水銀掉在地上會形成許多水珠,如果不及時收集,就會很快揮發到空氣中,水銀蒸氣有很大的毒性,通過人的呼吸道可進入神經系統,使人中毒。如果不小心碰到 上也能進入人體,危害人體的健康。水銀中毒的臨床表現有,全身症狀為頭痛 頭昏 乏力 發熱。口腔及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