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境什麼意思,逼的意思是什麼

2023-03-13 15:20:02 字數 2237 閱讀 4754

1樓:

你想說的應該是「身臨其境」吧?

身臨其境的意思是說「好像自己親自到了那種地方/情景」

【解釋】:臨:到;境:境界,地方。親自到了那個境地。

【示例】:這篇散文把桂林山水描寫得形象逼真,讀完使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近義詞】:設身處地、推己及人。

【反義詞】:隔靴搔癢、道聽途說。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2樓:噠噠人生

逼境又大軍壓境意思相近,整體意思是給予壓力。

在戰爭 可以理解兵臨城下。

在生活 可以理解為逼迫。

3樓:月牙淺淺淺

逼境:直逼邊境。

逼近? 慢慢靠近。

4樓:張某某

就是「慢慢靠近」,或者「已靠得很近」境線。

5樓:**座的小熊

和逼近意思相近,可以餐考大軍逼境這個詞。

逼的意思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意思是「強迫」、「迫使」的意思。

但是也可以表示某不文明用語的意思,具體內容不用解釋。

7樓:獨秀慧

強迫,被迫接受,必須執行。

很多人說掛 逼是什麼意思呢?有什麼含義

8樓:

這個就是因為遊戲裡有人開外掛了,所以叫掛b

9樓:gui僕人

我這廣東的,掛b了反正我這經常有人說,大多就是說幹什麼事完蛋了,結束了,我這檯球室,掉球了經常說掛b了,因為掉球了就等於輸了,直接掛b,輸掉。

請問裝.逼是什麼意思?

10樓:此名已被註冊煩

這個貶義詞的含義就是當某件事情發生時,當事人高呼我爸是李剛!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形容對方 裝樣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裝作nb不過人很2b。就這意思。

「逼格」是什麼意思?

13樓:丨遙遠的她灬

格逼, 名詞,意為裝逼的能力。其實格逼和裝逼是有區別的,前者只提供裝逼的能力但去不去裝是另一個議題,當你不裝逼時逼格就不能稱之為逼格。格逼是網路新詞語也就是所謂「逼格」即「裝逼」的檔次。

所謂「逼格」即「裝逼」的檔次。

說回來,「檔次」這東西本來就很「裝逼」,因為人這種生物很喜歡做劃分等級的事情,因為有了等級的劃分,就產生了抬高自己和貶低別人的可能性。

裝逼者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將自己與大眾劃分為不同的等級,並且要把自己的等級抬高,以凸顯自身的優越感,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需要注意的是,裝逼者側重於「裝」,因此當其劃分的等級被破壞時,「逼格」會直線下降。一般來說有兩種情況會導致等級劃分被打破:一種是裝逼者的「裝」被識破,另一種就是出現了「逼格」更高的裝逼者。

網上流傳的6我一逼是什麼意思

14樓:網友

這個要根據上下文語意來呢,例如太6了,就是太溜了,褒義意思是頭腦靈活善於變通,貶義意思是耍小聰明,使心眼。

直逼是什麼意思

牛逼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逼:又寫作牛b、nb、牛掰、牛x、流弊、牛批,生活習語,形容對方行為上或者認識上的一種狀態,多指出語者的發自內心的感嘆,讚賞很厲害、很彪悍的意思。

16樓:傑答答

1.牛逼就是牛的b。

2.牛逼又寫作牛b、nb、牛x。北方方言,生活習語,略帶粗口,形容對方行為上或者認識上的一種狀態,多指出語者的發自內心的感嘆,讚賞很厲害的意思。

屬於褒義詞。比如:「你很牛逼」意思是你很厲害,其中可以包含出語者由衷的敬佩,他人對你佩服的時候也都還是可以用牛逼來形容的。

有時也含有自大、自傲、過分的含義,是貶義詞。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認為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或者是一種很稀疏平常的習慣認知,但是在別人眼裡卻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這就是我對牛逼的看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樹新蜜蜂用英語怎麼說?」

~tree,new bee!

逼倉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逼倉,逼倉是什麼意思啊?

逼倉是什麼意思?下面由銀行利率網為您解答 逼倉 market corner 是指交易一方利用資金優勢或倉單優勢,主導市場 向單邊運動,導致另一方不斷虧損,最終不得不斬倉的交易行為.一般分為多逼空和空逼多兩種形式.逼倉是一種市場操縱行為,它主要通過操縱兩個市場即現貨市場和 市場逼對手就範,達到獲取暴利...

什麼叫裝逼,裝逼什麼意思?

互動百科 裝b zhu ng b 是一種人類行為,有兩種意思 一種是以賣弄 做作以達到獲取虛榮心為目的的自我滿足甚至欺騙性質的行為,向別人表現出自己所缺少不具備的氣質。另一種意思是指向別人掩飾自己的才能,以達到掩蓋自己真實的實力 欺騙對方的行為,有時也是謙虛的表現 多是前者 要注意,裝b的兩個意思幾...

一臉懵逼是什麼意思,一臉懵逼是什麼意思?

懵逼一詞原bai是東北方言,du意思是被某事某物雷得zhi外焦裡嫩的dao狀態。而一臉懵逼的專具體意思,屬指的是被雷之後,臉上存在的目瞪口呆的表情在衍生的表情包中,因目瞪口呆與撓頭的兩大屬性相性拔群,產生了莫名的喜感,故而成為了肯德基豪華表情包的新成員 不知所措,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一臉懵逼是什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