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人生成功與失敗的作文五百字左右

2023-03-13 22:05:07 字數 1101 閱讀 8422

1樓:sky瘋的正經

例文。人生,是一個抽象的東西,我對它的瞭解還差的甚遠。自從「哇」的一聲傳來,你的人生就開始了。

列夫·托爾斯泰說過「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從你呼吸世界上第一口空氣時,已經接任了這項工作。在這期間,有人會慫恿你,還有人會鄙視你。

無所謂,人生的步伐不在於走的快,而在於走的穩。俗話說「穩中取勝」。雖然別人鄙視你,但不代表自己鄙視自己。

人生等著你探索。得其志,雖死猶生;不得其志,雖生猶死,為人生而精彩的背後就是志向。沒有志向怎能立足天下。

就像我國古代岳飛,一位抗金英雄。如果他不重視人生,也必定沒有志向,因沒有志向,才成不了大器。為人民而奮鬥,為國家而奮鬥,這就是人生立志的原因。

其實,立志是人生成功的昇華,他們的事業是可逆的,貢獻也是可逆的。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應看他取得了什麼。就像一位百萬富豪,他取得了許多的財寶,但他未貢獻給任何人。

他死之後,將蕩然無存。就如人生一樣。如果你不努力創造價值,你也會悄然而去。

人生的三大要素分為:立志,工作,成功。也許你會發現許多成功人士的經歷也是這樣。

我看來人生三大要素可分為三階段:青年,中年,晚年。青年為立志階段。

中年就為工作階段,成功階段就在於晚年。得呼吸最後一口空氣時,你也死得其所,做出了自己的貢獻,後人會永遠把你刻進輝煌的里程碑。這是成功的人生。

完美無缺。歌德說過「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是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就永遠是一個奴隸」。相比起來只要不善於把握自己。那麼你就是讓命運把握你。

你會不知不覺中帶上了鎖鏈。成為了奴隸。然後你就碌碌終生。

清塵濁水,失敗與成功早已兩方。為著未來的中國,為著美好的家園。為真理而鬥爭是人生最大的樂趣。

無論世界的天空是陰霾,還是燦爛。刺破蒼穹。為人生而奮鬥。

成功和失敗的作文500字5篇

成功與失敗的議**500字5篇

作文:成功與失敗

成功與失敗的作文600字

關於成功與失敗的作文800字

成功與失敗的作文

人生成功或失敗的衡量標準是什麼,人生成功的標準是什麼?如何判斷一個人成功與否?

現在多數的人覺得有車有房有地位,成為一個富有的人就算成功了.這種內想法太庸俗了.其實成功指容的是實現了自己的目標,某件事情自己把它給做好了,才能算真正的成功.比如說一個作家他想寫出好的名著,通過不懈的努力作出好的作品,而且很暢銷證明他成功了.成功的目標有大有小,一個學生想要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到真的...

好心態使人生成功作文,好心態使人生成功作文800字

我認為,成功的奧祕在於擁有一種好心態。考試成功需要好心態。無論是高考狀元,還是我們身邊在考試中 百戰百勝 的同學,都認為考試成功,必須有好心態。考試的時候儘量放鬆自己。遇到自己不會做的就暫時放下,絕對不給自己過多的壓力,這就是好心態。擁有此心態的人通常都可以發揮出自己的真正水平。相反,如果考試過度緊...

成功與失敗是什麼,成功與失敗的定義是什麼?

漢語詞語 失敗 基本解釋 失敗sh bai 1 沒有達到預期的目的 2 被對方打敗,輸給對方 詳細解釋 1.在鬥爭或競賽中被對方打敗。同 勝利 相對。李衛公問對 卷下 故有出而交綏,退而不逐,各防其失敗者也。柯巖 快活的小詩 看球記 他們對失敗的局面那樣沉著。2.工作沒有達到預定的目的。同 成功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