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具體什麼日子去香山看紅葉最好?

2023-03-13 22:10:06 字數 4338 閱讀 9219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時間要看每年的天氣情況,所以建議你密切關注北京電視臺的新聞,會及時釋出香山紅葉的訊息,我前天看的新聞,說本週末紅葉達到50%左右,所以我覺得推算起來的話,這個月底或者下月初去看最好,基本就全紅了,也就是10月30-11月10前後就可以。

如果不是上班族,建議最好不要週末去,人太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想看漫山遍野火紅的景象,而且拍照方便的話,推薦你去香山脈系的東山看看!

那裡是今年剛剛開業的度假山莊——臺灣農場,實行會員制、預約制,每日都有遊客生態量進行控制,人不是特別多,清幽、雅緻,品茶、觀景、爬山都隨您心情。

不過現在的紅葉沒有全紅,只是部分,要達到終極狀態還得等到11月份,大概5日左右、12日左右,既可以避開週末,又可以很好的欣賞紅葉!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明的是北京從來沒舉辦過楓葉節。而是紅葉節。紅葉是指黃櫨。

今年因為天氣較暖,紅的晚了。預計11月初最佳。

如果你認為11月初還不具體,那我憑經驗:如果有霜降,夜間氣溫在3度,連續幾天,就可以去了。

4樓:爆米花口袋

這週末到下週末。

記者昨(21號)天從香山公園管理處獲悉,據公園紅葉物候觀測小組觀測,目前紅葉變色率為35%,預計本週末變色率可達到50%左右,適宜觀賞紅葉。遊客可在和順門、香爐峰等處觀賞到景觀效果不錯的紅葉景緻。(記者夏命群)

5樓:京南方圓

如果說具體時間,那從今天到月底這段時間最好。

6樓:出師名門

今年2023年是10月的24、25日。紅葉覆蓋率達到50%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北京人,現在就可以了。

北京香山紅葉什麼時候看最好

8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

紅葉在進入秋天后,顏色就一點點變紅,紅的像火焰一般,霜降後還會呈現深紫紅色。北京的秋天一般是9月開始,香山紅葉觀賞期可以從9月下旬起,一直持續到11月中旬後。

香山位於北京海淀區西郊,距市區20公里,全園面積160公頃。因山中有巨石形如香爐而得名,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園。香山可謂是國內賞楓的鼻祖,其紅葉馳名中外,是我國四大賞楓勝地之一。

9樓:國色天香

北京香山紅葉什麼時候看最好,一般是10月中旬最好每年因為氣溫變化不一樣,所以也會有一些不一樣降溫比較早的年份,10月上旬至中旬都可以。

降溫比較晚的年份,就是10月中旬至下旬比較好。

10樓:love水晶乳酪

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觀賞紅葉的最好季節,紅葉延續時間通常為1個月左右。一般來說,10月中下旬去香山,就能看到壯觀的紅葉了。觀賞紅葉一定要逆光,不要迎著陽光。

11樓:網友

陽曆十月中下旬最好看。

什麼時候看香山紅葉最合適?

12樓:繁華有一夢

香山的紅葉歷來為人稱頌,中外聞名,是國內賞楓的鼻祖,是我國四大賞楓勝地之。

一、深秋必去的經典之一。

現在每年11月份去香山賞紅葉已經成了北京人的一種習慣。

「西山晴雪」是眺望雪後新霽和香山深秋紅葉的絕佳處。這裡立有石碑,是舊燕京八景之一。 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黃櫨樹葉紅得像火焰一般,霜後呈深紫紅色。

香山賞紅葉的三個階段。

一看色彩斑斕:從10月中旬至下旬,滿園植物綠、黃、紅葉色相間,遠看上去彷彿一幅色彩斑斕的山林畫卷,讓人感覺植物景觀帶來的美輪美奐的炫美感覺。

二看層林盡染:10月下旬至11月初,初霜過後,氣溫走低,葉色變得更加濃豔,滿山紅葉,層林盡染、如火如荼,感受金秋紅葉的壯美景色,香山紅葉的大氣磅礴之勢淋漓體現。

三看萬葉飄丹:11月初至11月中旬,隨著氣溫持續走低,秋風吹來,紅葉附著力逐漸降低,隨著徐徐的秋風,香山紅葉隨風飄撒,如落英繽紛墜地,滿地紅葉,欣賞的是一種惜別、不捨的悽美。

不同的時間段大家看到的是不同的香山紅葉之美,遊客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觀賞。或許一次還看不夠,那就來上兩次、三次,將香山紅葉不同時段的美盡收眼底。

13樓:錦羿航成

每年的10月下旬,正是看香山紅葉的最佳時間。

一直可以持續到11月份的上旬,都有紅葉可以看。

現在選擇一個好天氣就可以去看紅葉了。

14樓:開心快樂哦可

一般情況下,十月下旬,11月初都可以的,非常漂亮,

北京香山的紅葉什麼時候最紅 最佳旅遊時間是多久

15樓:小夏在深圳

紅葉是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旅遊時間是10月到11月。

香山,位於北京海淀區西郊,距市區20公里,全園面積160公頃。因山中有巨石形如香爐而得名,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園。香山可謂是國內賞楓的鼻祖,其紅葉馳名中外,是我國四大賞楓勝地之一。

觀賞紅葉最好選擇一個霜降時節上山。此時的香山,方圓數萬畝坡地上楓樹黃櫨 紅豔似火,遠遠望去,會誤以為是飄落的花瓣,走近看才辨清是橢圓的樹葉。

觀賞此等美景的絕佳處在森玉笏峰小亭,從亭裡極目遠眺,遠山近坡,鮮紅、粉紅、猩紅、桃紅,層次分明,瑟瑟秋風中,似紅霞排山倒海而來,整座山似乎都搖晃起來了,又有松柏點綴其間,紅綠相間,瑰奇絢麗。

香山旅遊的交通狀況指南:自駕。由西北四環「香山」出口下主路,按指示牌行至香山環島,可見香山飯店的指示牌,延指示牌方向行駛約15分鐘即可抵達。

16樓:不綺南

香山的紅葉是哪一天最佳時期?

北京香山紅葉幾月份才紅?何時去才能觀賞到最漂亮的?

17樓:林喳喳

香山紅葉9月變紅,9~11月份去觀賞最漂亮。

楓葉的觀賞性很強,中國最著名的賞楓景點有四處,並稱中國四大賞楓勝地,它們是北京香山,蘇州天平山,南京棲霞山,湖南長沙嶽麓山。

楓葉變紅的程度與時間,乾旱,汙染,特別是缺少氮元素等因素有關,楓葉變紅實際上是楓樹對自然界壓力反應的結果。變紅的反應實際上起到遮光劑的作用,它是楓葉留在樹上的時間更長,進而讓樹能吸收更多的營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上旬是香山紅葉節 那時候是最佳觀賞期。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經驗,一般天氣下,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期間是在香山觀賞紅葉的最好時期。一般也就是這個期間,香山公園要舉辦每年一度的「香山紅葉節」。

屆時公園門票也會漲價。而且遊客會很多的。如果想賞紅葉,最好避開週末。

另外,八大處等公園也是不錯的觀賞好地方。

北京香山紅葉幾月份去最好

20樓:安哥探索旅遊

香山擁有京城最濃的秋色,每逢金秋,香山的紅葉都聞名中外,遊客絡繹不絕。園區內植被茂盛,樹種繁多,如元寶楓、五角楓、柿樹等,其中,紅葉樹種黃櫨最具代表性,有近10萬株。

北京香山看紅葉出行需要注意什麼?

1、香山公園施行預約購票和限流,請前往香山觀賞紅葉的市民提前網上預約購票後,再安排前往。

2、紅葉觀賞期間香山地區車流量大,而香山地區停車位緊張,建議大家儘量選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綠色出行。

3、司機在駕車時要注意文明駕駛、守法行車,特別是當遇到流量大的路段時,要耐心等候,不要強行併線或爭道搶行,嚴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服從民警指揮。

4、如發生刮蹭、追尾等輕微交通事故要快速處理,以免影響正常的交通秩序。

5、行車過程中注意通過**戶外資訊顯示屏、收聽交通廣播瞭解實時交通訊息,選擇最佳的路線行駛。

6、自駕車前往請您將車停放在指定停車區域內,不要隨意停放車輛,以免給他人帶來不便。

7、希望遊客能根據自己的時間合理安排前往,實行錯峰遊覽,特別是老人和不上班的遊客應儘量安排平日出行,以錯開週末高峰。

8、除香山公園外,北京其他區縣及景點也有很多是適宜觀賞彩葉,如:青龍湖、北宮彩色景觀生態區,雲居寺、十渡、石花洞彩色景觀生態區,九龍山、妙峰山淺山彩色景觀生態區,京西小西山(百望山、鳳凰嶺)彩色景觀生態區、慕田峪長城、紅螺寺、青龍峽彩色景觀生態區等地,且交通便利,適合全家自駕出遊。

香山公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北京香山公園裡面都有什麼好玩的?

一 重陽閣bai 二 孫中du山紀念堂 三 知鬆園等zhi等。一 dao重陽閣 香爐峰頂的一組專建築,意在九九重屬陽登高矚望京城。建於1983年4月,分為上 下兩層。二 孫中山紀念堂 這座殿堂原為普明妙覺殿。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他的靈柩曾停放在碧雲寺最高處的金剛寶座塔內,四年...

急 北京海淀這邊去哪爬山近啊 除香山

鳳凰嶺吧,不過比較適合年輕人。有的路不好走 到頤和園做346,只有這一趟車。終點站就是。門票25元。誰能告訴我北京除了香山 還可以爬山?北京西山有 香山,八大處,植物園,百望山,西山森林公園等都可以爬山,離市區最近,遠一些的就是昌平,懷柔,密雲等地。可以爬的山很多,但離通州都很遠,北京的山都在西北郊...

從滄州坐火車去北京在北京哪個站下車,具體點的

滄州進京火車,也就是說京滬線上的火車到達北京站。除高鐵外一般都是去北京站,即北京東城區火車站 動車進北京南站,其他車次進北京站。滄州站到北京站的都為火車 普快,快速,特快 滄州西站到北京南站的都為動車或高鐵 如下 火車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出發站 出發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終點站 硬座 軟座 歷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