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有什麼併發症?耳鳴的併發症有哪些?

2023-03-13 22:15:07 字數 3165 閱讀 8845

1樓:網友

耳鳴的併發症有哪些?

併發症是指一種疾病在發展過程中引起另一種或多種疾病或症狀的發生,後者即為前者的併發症。如:糖尿病常見併發症有:

糖尿病足(嚴重者需截肢)、糖尿病腎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腦血栓、白內障(失明)、易感染等;高血壓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腦血管意外-腦卒中,如出血性腦卒中、缺血性腦卒中、高血壓性腦病,其次是高血壓性心臟病-如左心室肥厚、心絞痛和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再次是腎功能衰竭等。雖然輕度耳鳴(僅有輕微的間歇性或持續性聲響而無其它症狀)對人的影響並不大,但大多數耳鳴發展的普遍規律是:由最初的輕度間歇/偶發性耳鳴→持續性耳鳴→耳悶性耳鳴→伴隨輕微聽力損失/障礙的耳鳴→耳聾性耳鳴→惱人性耳鳴——→失眠性耳鳴→暈眩性耳鳴(美尼爾氏綜合症早期症狀) →偏頭痛性耳鳴→焦慮性耳鳴→抑鬱性耳鳴→甚至精神失常,失去正常生活工作能力的耳鳴。

所以,耳鳴是人類遭遇的少有的身心雙害性疑慢病。耳鳴的併發症主要有:

(1)耳悶耳塞耳堵耳脹。

(2)聽力下降或耳聾。

(3)聽覺過敏症。

(4)失眠。

(5)多夢。

(6)記憶力下降。

(7)神經衰弱。

(8)恐聲症。

(9)厭聲症。

(10)焦躁症。

(11)抑鬱症。

(12)頭暈暈眩。

(13)頭痛/偏頭痛。

(14)耳痛。

(15)耳感障礙/異常。

(16)聽音失真。

(17)美尼爾氏綜合症。

(18)幻聽。

由於高血壓糖尿病醫學科技知識的普及較好(尤其是高血壓),人們都知道高血壓防治的重要性,但對於耳鳴人們則知之甚少,由此可見耳鳴防治的艱鉅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所說的情況看一般來說,長期耳鳴可導致耳聾 同時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干擾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解析度目前還不清楚別人說什麼。後嚴重耳鳴,造成聽力嚴重下降,導致耳聾。

耳鳴的併發症有哪些?

3樓:678-小四月

耳鳴是耳鼻咽喉科的一種常見疾病,對於耳鳴的患者通常會有以下併發症,如突發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聾,美尼爾病,眩暈症等等,並且耳鳴的病人。通常由於耳朵內的異響。會造成晚夜間失眠,煩躁不安,以及通常會帶有情緒上易怒,暴躁及抑鬱等多種症狀。

所以對於耳鳴的**,首先我們應該從**上來進行**,改善患者的睡眠,幫助患者恢復規律的生活和飲食狀況,其次可以使用一些擴血管營養神經的藥物。以上科普知識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1.患者在耳鳴症狀出現後,可能會出現中耳炎、耳硬化症等疾病,患者的耳鳴症狀有可能是中耳、耳蝸等的異常改變,導致聽覺系統發生異常造成的,患者應當儘快到醫院的耳鼻喉科進行耳鏡等的檢查,判斷是否存在上述疾病。

2.患者的耳鳴症狀有可能會出現顱內血管病變的併發症,對於有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病史的患者,在出現耳鳴症狀後,應當儘快進行顱內血管的核磁共振等的檢查,判斷是否存在異常。

5樓:知識就是最大的力量

很高興您的提問,希望我的能夠幫助您。

耳鳴(tinnitus)為耳科疾病中的常見症狀,患者自覺耳內有聲響、響度不一,高音耳鳴可使病人煩惱,影響睡眠與工作。其出現或為間歇性,或為持續性。有時耳鳴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首發症狀或伴隨症狀。

主要**。耳鼻咽喉科疾病、心血管疾病、代謝性疾病、神經科疾病、咽鼓管開放、血管源性病變、肌源性病變、顳頜關節病變或咬合不全等。

常見症狀。患者自覺耳內有聲響、響度不一,高音耳鳴。

檢查專案。全身檢查、聽力檢查、耳鳴測定等。

就診科室。耳鼻喉科。

6樓:泰水戎

耳鳴會造成患者出現睡眠障礙,甚至是失眠的表現,耳鳴的患者耳道內經常會在外界沒有明確的噪音的情況下,出現嗡嗡的異響聲。此時,患者都不能有效地進入睡眠,而長時間的失眠,又會導致患者出現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表現。

耳鳴會導致什麼併發症

7樓:網友

耳鳴一般跟身體狀態有關,長期耳鳴也對會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長期耳鳴有可能對聽力會造成影響,使聽力下降。而且對睡眠和精神狀態都會有一定的影響,導致失眠和神經衰弱。

因為耳鳴的影響,引起人的心情壓抑或暴躁,影響情緒。

耳鳴引發的併發症有哪些?

8樓:悠然天下

耳鳴若不及時**,可能會引起眩暈、心理疾病、耳聾等併發症。

1、眩暈。耳鳴患者可能因為患有突發性耳聾、梅尼埃病、聽神經腫瘤、腦部血管栓塞等疾病,而併發眩暈的症狀,此時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止暈作用的藥物進行**。

2、心理疾病。耳鳴患者可能會因為耳道內的異響,容易產生抑鬱、焦慮、心煩和失眠等情況。

3、耳聾。耳聾是耳鳴的主要併發症之一,大多數情況下屬於輕度的神經性耳聾,個別情況下,患者可能出現重度、極重度的耳聾。

耳鳴患者在積極**的同時,應注意適當活動,改善耳部結構的血流,學會放鬆心態,調節神經緊張,減輕焦慮,遠離噪音等,以減少各種併發症的出現。

耳鳴引發的併發症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得神經性耳鳴的原因有很多:1.可能是區域性神經出現了麻痺而引起的神經性耳鳴。

2.也有可能是因為區域性神經出現了病變而導致的。在患上神經性耳鳴後,會出現明顯的聽力下降,而且耳朵部位還會出現嗡嗡的聲音,如果不及時**的話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10樓:候爾白

併發症有頭痛 頭暈。

耳鳴的原因以及併發症有哪些?

11樓:網友

引起耳鳴頭暈的原因是比較多,比如受涼感冒也會出現耳鳴頭暈的症狀。 還有腦部血管疾病或者是其他**所引發的腦供血不足,也會引發耳鳴,頭暈,比如頸椎病、心臟系統疾病,或者是腦血管疾病等都可以出現。 還有內耳的疾病,比如梅尼埃病、耳石症、前庭神經疾病等,都可能會出現耳鳴頭暈的症狀。

另外,外傷因素也可能會出現此種症狀。 還有,出現區域性的炎症,比如外耳道炎、中耳炎也會引發。 所以對於頭暈耳鳴,一定要到醫院做全面的檢查,明確**以後再行相應的**。

痛風會引起哪些併發症? 痛風主要是尿酸持續地增高。 首先,尿酸鹽結晶沉積到關節,會引起痛風性關節炎。

如果尿酸鹽結晶沉積到腎臟,會引起腎臟的病變,部分患者後期會出現腎功能不全、尿毒症。

多汗症的併發症有哪些?多汗症有哪些併發症?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

高血壓有哪些併發症?高血壓常見的併發症有哪些

高血壓併發症主要是大小血管的病變。心 腦 腎等器官是高血壓的損害物件,在醫學上被稱為高血壓的靶器官。心 高血壓可以引起心肌肥厚及心力衰竭,還可以引起心絞痛及心肌梗死,長期的高血壓還會使心室擴張,形成高血壓心臟病。腦 高血壓可以引起腦動脈硬化,最後引起中風,包括腦梗塞和腦溢血。腎 高血壓可以引起腎動脈...

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併發症

還不一定是併發症,糖尿病腎病要尿出現異常才能判斷,建議去醫院測一下肌酐尿素氮尿常規 腰部後兩側酸,而且悶 應該不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可能是腰肌勞損。如有懷疑建議查腎功能和尿常規,如尿蛋白陽性和血清肌酐 尿素氮升高,糖尿病病史超過5年要考慮併發糖尿病腎病。汝州市濟仁糖尿病醫院副主任醫師劉海立。糖尿病併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