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細心不馬虎作文 現在立刻,關於馬虎的作文

2023-03-13 23:05:06 字數 4292 閱讀 3665

1樓:留下一片林

我學會了細心。

我們在生活中,要學會細心。還記得古話說「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就是告訴我們,在生活中,千萬不能馬虎,不然後果很嚴重的。而我就有一次深深地嚐到了後果,雖然最後我還是完成了,但是卻給了我一個很深刻的教訓。

還記得,那時候,我剛接到了4月25日「瀟悅杯」畫牡丹美術比賽的通知後,我兩個星期前就開始準備畫。因為那次的獎品很貴重,特等獎是一個膝上型電腦,一等獎是mp5,還因為去年「萬人小手畫牡丹」我只獲了二等獎,今年想衝刺一等獎,所以那次的比賽我非常努力。

我每天中午都忙著畫畫起形,不會配色有問題就請教美術老師,之後又勾邊,還用彩鉛塗了其中一個牡丹花的顏色。到比賽前幾天,我又得知我要代表小畫家上臺講話,還有接受大畫家的指導,我就沒畫完,留了1個半小時的工作量。比賽前一天我去找肖老師練習演講,晚上準備吃的、繪畫用具、畫板等東西,我和媽媽折騰了很長時間才收拾好東西,卯足勁,準備第二天大展身手。

比賽那天早上,因為要演講,我們早早起來,拿著東西開著車去比賽地點——隋唐遺址植物園。到那裡的停車場掂東西時,我搬出吃的、繪畫用具、凳子……突然,我驚呆了,竟然沒有帶畫板,畫一半的畫也在裡面!我頓時心灰意冷,這簡直就是上戰場不帶槍當炮灰,上考場不帶筆當墊底!

比賽開幕式結束後,我想讓爸爸回去取,爸爸想給我一個深刻教訓,不同意,因為到家太遠了,最後,還是媽媽心軟,打的回去取了。畫板拿回來後,我加快速度,終於在最後時刻把畫交了上去。

我想,那次我的是很粗心大意,很不細心。竟然參加美術比賽不帶畫板。明明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我卻忘記了。

如果不是媽媽幫我回去拿的話,我肯定會失去這次這麼好的機會。所以,以後在生活中,我一定要很細心很信心。在也不會粗心大意了。

作文--一件馬虎的事 要500字 10

2樓:網友

一件馬虎的事。

一天,媽媽帶我去了商店。

進入商店,商店的東西琳琅滿目,讓我看的眼花繚亂。這時,媽媽說:「柯晴,我給我們10元錢,我們去幫我買點菜吧!

」於是媽媽給了我10元錢。我蹦蹦跳跳的從商店跑到了賣菜的地方,我高興的說:「阿姨,我要5元錢的西紅柿。

」阿姨把菜裝好給了我,我開始掏錢,可是怎麼找也找不到,心想:壞了,一定是把錢給丟掉了。我把西紅柿還給阿姨就在路上找錢,可是錢好像就要和我作對似的,我走到**可它就不在**。

我垂頭喪氣的回去找媽媽,然後結結巴巴的把事情說了一遍,心想:媽媽一定要說我了,我板著臉等著媽媽批評,可媽媽不但沒有說我,反倒笑了,說:「沒事的,反正就十塊錢嘛!

只要我們以後不再馬虎就行了!」聽媽媽這樣說我才放下心來。

一路上,我不知為什麼總是不想說話,媽媽問我我才說,媽媽微笑著說,我們只要用100分來還我的錢就行了,我也笑了。

3樓:向愛

因預購機票時姓名中的「尤」被列印成了「尢」字,乘客尤某難以登機,只好重新購票踏上旅程。近日,經工作人員調解,機票**處向尤某賠償了490元。

前段時間,尤某在江陰某機票**處購買了一張南京至深圳的打折機票。在南京某機場登機時,尤某被告知所持機票姓名與身份證不符。尤某仔細一看,頓時傻了眼,原來機票上列印的姓是「尢」而不是「尤」。

少了這「關鍵」的一點,讓尤某難以登機。無奈之下,尤某隻好重新購票踏上了旅程。

由於現購機票不打折,從旅途回來後,尤某向消委青陽分會進行投訴,要求機票**處賠償損失。分會工作人員經瞭解,發現雙方都存在一定過錯,尤某在購票時向機票**處提供了身份證件,機票**處售票人員在印表機票後曾告知其注意核對。經青陽分會調解,由機票**處賠償尤某折扣差價中的490元,剩餘差價270元由尤某負擔。

以做事情不細心,不認真的人為主題寫300字作文

4樓:武夷山大道

做事要細心。

今天,媽媽讓我和哥哥到樓下挖一盆土,我們剛走到樓下,哥哥不小心碰了我一下,花盆掉在地上摔碎了。我說:「哥哥,下次一定要小心。

」哥哥說:「我知道了。」我生怕媽媽知道了這件事會罵我。

於是,我就慢吞吞地喊:「媽媽,我……把花盆……摔爛了。」媽媽聽了之後不但沒有責罵我,還親切的說:

「爛了算了,把摔爛的花盆扔進垃圾箱吧!」我和哥哥就把摔碎的花盆扔進了垃圾箱,我們就悶悶不樂地回家了。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細心的去做,不能有一點馬虎。否則,會把事情辦砸。

關於馬虎的作文!

5樓:相貌堂堂

1全部我是個馬虎的孩子,就說今天的事吧!

「丁零零!」鬧鐘響了,我隨之睜開眼一看,大吃一驚,呀! 7 點了,我連忙拿起衣服就往頭上套,匆忙中竟然把毛衣穿反了,趕緊換過來。

然後穿鞋子,糟了,真是「屋漏偏逢連天雨」,襪子又不知跑哪兒去了,我動翻西找,終於在床底下找到了,我迅速穿好鞋子。不管三七二十一,衝進衛生間,首先得刷牙,我急得是連牙膏都沒擠,胡亂地刷了一下,拿乾毛巾擦了一下臉,就轉身一手背起了書包,一手抓過小黃帽扣在了頭頂,把紅領巾在脖子上一掛往毛衣領子裡一塞,還沒繫好也不管它了,反正呆會兒到學校再戴好也來得及,校卡也顧不上掛就飛一般地衝出了家門。

正在這時,鄰居的阿姨叫住我:「×你這麼急,幹什麼去呀?」

「還能幹嗎,去上學唄!來不及了,我得抓緊時間趕路!」

「你腦子糊塗了,還是今天特別,今天是星期六,也要上學嗎?」

「啊,對呀,今天是星期六,我上學幹嗎呀!學校裡又沒人,真是馬虎!」我自言自語地邊說邊放慢腳步轉回家中!

我得提醒自己,在學習上可不能這樣馬虎,要不然,後悔就來不及了!切記,小心、謹慎、仔細!

以做事情不細心,不認真的人寫300字作文

6樓:玫瑰花x動

你瞧,那個愛笑的女孩是誰?那就是我——李筱。一個超級馬虎的人。

記得有一次數學考試,早上媽媽反覆叮囑我一定要細心,不要馬虎。讀題要仔細,做完後多檢查幾遍。我胸有成竹的說:

「放一萬個心吧,保證考滿分。」考試題還算簡單,我答完了又按照媽媽的話檢查了一遍,呵,還整有錯的,說著我就改了。然後就得意洋洋的玩了起來。

放學後,回到家我對媽媽信心百倍的說,保證滿分,保證第一。誰知試卷發下來後,我傻眼了,因為我列完豎式,寫答案的時候,竟把2099寫成了2909了,這第一是保住了,但是隻考了99分,你說我粗心不粗心呢?

唉!這就是馬虎的我。你認識我了嗎?

急需作文:馬虎的我。要寫具體,不能太少!,3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最大「特點」--馬虎。比如說:上學忘了戴紅領巾,考試忘了寫姓名,出門時忘了鎖門……。

爸爸、媽媽經常提醒我要仔細些,但我總是「馬虎」一下就過去了。就為這,家裡人送我一個雅號「馬虎」小姐。

「馬虎」這個傢伙可真害人。有一次,期末考試,我心裡默唸著:仔細些,仔細些,千萬別馬虎。

我一邊想著這句話一邊寫題,還真不錯,姓名和班級都沒忘了寫,寫完卷子後又查了三遍才交卷。卷子發下來了,我一看又吃一驚。瞧,這一題忘了寫「答」字,哎!

還有這題抄錯了答案,我的臉騰的一下子發起燒來,那時如果地上有縫,我早就鑽進去了。

爸爸知道後,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過了一會兒他說:「這很好嘛!」我爸爸可真是個大怪人,人家一犯錯誤,他準要「表揚」一番,「誇」的人家渾身熱辣辣的,真不是滋味。

「我這次可不是諷刺你,你在考試想到了要仔細些,說明你已經有改掉『馬虎』的缺點的想法,只不過又『馬虎』了一下,哈哈……」我聽也不禁笑了起來。

「我的『馬虎』小姐」。爸爸看我笑了,又嚴肅起來,對我說:「假如你是一個工程師,點錯一個小數點,火箭就可能飛不上天。假如你是一個服務員,在算帳時,抄錯數字,或者計算錯了呢……」

我愕然了,原來「馬虎」不只是使人丟一兩件東西、考試少得分呀!我這個「馬虎」惡習真要不得!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媽媽叫我馬大哈在學校裡老師和同學也叫我馬大哈。 為什麼他們都叫我馬大哈呢原來得從兩件事說起。 有一次我在學校裡忽然想起了我晚上要上英語課但是我忘了拿英語書這可怎麼辦呢中午在學校我打算打**和媽媽商量一下。

於是我就給媽媽打**。結果她說她要給我送來我說「好吧只能這樣了。」沒想到媽媽有事來不了她讓爸爸給我送來了。

可是我見到爸爸的時候他把我說了一頓。嘿嘿他當我的面說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馬大哈。 還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了媽媽興奮地跑了過去準備和她一起回家突然媽媽讓我喝水。

我說「水瓶就在書包裡啊」媽媽對我說沒有。糟了我把水瓶忘在學校裡了。結果那天剛好放國慶節假8天沒拿第9天不見了我去問老師老師說她也沒見。

結果我又被老師叫成了馬大哈。 不過我覺得這個外號也不錯可是又一想它終究是個缺點啊於是我決心要把它改掉要不然會給老師和爸爸媽媽帶來麻煩呀

9樓:斂殊豔

寫馬虎作文我馬馬虎虎把。

5秒鐘看不懂↑別理我。

自貢巴西烤肉現在還在嗎好吃不?價格如何

好吃,我每週都會去一次。菜品不固定,有培根 上次我問服務員這是什麼意思,他說 回版鍋肉 蜜汁串權燒 牛肉燒烤 魷魚串 比較少見,但味道不錯 熱狗 這個就不用介紹了吧。不過他的熱狗很短,一般3根有外面熱狗1根那麼長 烤香蕉 這個,怎麼說呢,反正我沒有吃過 另外飲料免費 有可樂,雪碧,芬達,七喜之類的 ...

抄作文要多少時間,我看我現在還能出去會不

簡單計算一下就是啊 普通人正常速度一秒鐘大約寫一個字,10000個字大概就是2.7個小時,正常人勻速寫字5分鐘就會累必須休息30秒,再加上你還會被電視分神,假設你3小時內分神的總時間是20分鐘,加上這些一共是3.1個小時 快的話6個小時。抄一篇900字作文要多久 天小明出去買東西,結果碰到了小紅,他...

如何理解 出淤泥而不染 作文,如何理解 出淤泥而不染 作文600字

荷花,在池塘裡默默的散發著清香,花枝嫋嫋.小孩子捲起褲角,跳下池塘裡去玩耍,一陣風吹來,荷花臨風搖曳,彷彿和小孩子們嬉戲.荷花,在萬花之中最為完美,它把果實.蓮子.蓮藕奉獻給人類.自己卻寂寞的等待秋天的到來.秋天來了,荷花就凋謝了,荷葉漸漸枯萎.人們把蓮子.蓮藕帶回家.慢慢的享用著 人,就要像荷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