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風凜凜的意思?威風凜凜的意思是什麼

2023-03-13 23:15:07 字數 1901 閱讀 8491

1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威風凜凜,漢語成語,拼音是wēi fēng lǐn lǐn,意思是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恐懼。出自《三國演義》。

2樓:of追風者

威風凜凜的意思是:形容聲勢和氣派使人敬畏,很有氣勢的樣子。

3樓:大芳學姐

威風:威嚴的氣概;凜凜:嚴肅,可敬畏的樣子。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

4樓:不會取名的

威嚴可畏、有氣勢的樣子。

5樓:異想天開

威風凜凜,非常威風的意思。

6樓:我要搶你的記憶

就是你可以走路很囂張,並且沒人打你的意思。

威風凜凜的意思是什麼

7樓:冷酷冰雪之王

成語】:威風凜凜【拼音】:wēi fēng lǐn lǐn【單詞釋義】 威風:威嚴的氣概;凜凜:嚴肅,可敬畏的樣子。【詞條釋義】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恐懼。

8樓:teddy輿狼共舞

威風來凜凜。

[wēi fēng lǐn lǐn]

【成語】源。

:威風凜。bai凜du

【拼音】:wēi fēng lǐn lǐn【單詞釋義zhi】 威風:威嚴的氣概;凜凜:嚴dao肅,可敬畏的樣子。

【詞條釋義】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恐懼。

」 宋·吳自牧《夢粱錄·州府節制諸軍》:「親從對對,衫帽新鮮,士卒威風,凜凜可畏。」

9樓:匿名使用者

威風凜凜:形容氣勢或氣派使人敬畏。威風:威嚴的氣概。凜凜:嚴肅,可敬畏的樣子。

10樓:橙汁與陳之

威風復凜凜[wēi fēng lǐn lǐn]【成制語】:

bai威風凜du凜【拼音】:wēi fēng lǐn lǐn【單詞zhi釋義】 威風:威嚴的氣dao概;凜凜: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回:「看那少年,生得身長八尺,濃眉大眼,闊面重頤,威風凜凜。」 宋·吳自牧《夢粱錄·州府節制諸軍》:

「親從對對,衫帽新鮮,士卒威風,凜凜可畏。」

威風凜凜的意思是什麼?

11樓:濫揭野營譚

威風凜凜。

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

威風凜凜的意思是什麼

12樓:a夜

威風凜凜,漢語成語,拼音是wēi fēng lǐn lǐn,意思是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恐懼。出自《三國演義》。

中文名威風凜凜。

拼音wēi fēng lǐn lǐn

外文名majestic-looking;with great dignity;awe-inspiring注音。

出處《三國演義》

謝謝大家點贊喲!

13樓:會哭的禮物

威風凜凜的意思是某個人的聲勢或者是氣場特別的大,足以令人感到敬畏與恐懼。主要是一些**之中用來描述主角或者是一些大人物的形容詞,用來突出人物的氣勢,塑造人物的氣場,讓人物的個性更加鮮明,更加飽滿。

在現實生活中,使用到威風凜凜這個成語的機會不是很多,因為大家都只是平常人,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在古代的時候則就不同,這個成語最早出自羅貫中《三國演義》,主要是用來描述關羽關二爺的氣場,說關羽相貌堂堂、威風凜凜。

欲錢看威風凜凜是指什麼生肖,威風凜凜,十二生肖指什麼當

龍,龍是一個極度喜愛金錢,閃閃發光的動物 威風凜凜,十二生肖指什麼當 你好 樓主 威風凜凜 駿馬奔騰 馬上蕭 從這句話上就可以看出是馬 狗 因為狗仗人勢呀 對吧 虎到 才是威風凜凜 3 欲錢買威風凜凜的動物 欲錢買威風凜凜的動物 答案 老虎 獅子。威風凜凜 w i f ng l n l n 解釋 威...

威風凌凌是什麼意思,威風凜凜是什麼意思?具體一些。

拼音 w i f ng l copyn l n簡拼 wfll同義詞 英姿勃勃氣勢洶洶反義詞 文質彬彬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狀語 含褒義,用於人出處 元 費唐臣 貶黃州 見如今御臺威風凜凜,怎敢向翰林院文質彬彬。解釋 威風 威嚴的氣概 凜凜 嚴肅,可敬畏的樣子。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你好朋友 ...

凜凜的是什麼意思,凜凜的意思是什麼

凜凜 l n l n 基本釋義 嚴整而令人敬重 害怕的樣子 凜凜的意思是什麼 凜凜 l n l n 1 寒冷。2 嚴肅 可敬畏的樣子。引證 茅盾 右第二章 站在這兩個威風凜凜的人面前,李先生自己也好象變做另一個人了。凜凜的近義詞 凜冽 l n li 寒冷得刺骨。引證 郭沫若 屈原 第一幕 我希望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