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到了什麼樣的年齡就該做什麼樣的事情

2023-03-13 23:15:09 字數 4054 閱讀 4088

1樓:束山楣

是的,一個人到了什麼樣的年齡就該做什麼事情,不然很容易違背事情本來的發展規律。孩子就應該做孩子的事情,玩好了;學生就應該做學生的事情,學好了;老人就應該做老人的事情,享受好了;同樣,年輕人就應該做年輕人的事情,奮鬥好了。

適當的年紀做適當的事情,人生的軌道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讀該讀的書,學該學的知識,學好為人處事,學會相互尊重,學會這一路應該學會的事。到了25一30歲的年紀,就該結婚生子,穩定事業。

這樣的人生才能經歷該經歷的事情。

2樓:小小知道百事通

是的,你這句話很正確!

小時候,學著走路,慢慢的學會了,學著喊爸爸媽媽,慢慢的也學會了。這些都是最基本的!

20幾歲以前,都是讀書的年齡,這個年齡,是啟蒙,也是開動腦筋和思維的年齡,這個階段不求功名利祿,只為讓自己變得更加聰明,學到更多有用且實際的。這也是每個人所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

俗話說,人三十而立,到了30歲,就應該做點正事了,發展自己的事業,學會自強和自信。也算是一個人的最得意的年齡。

到了40歲,可以說是人生的巔峰了,這個階段,就應該是有所成了,這個階段就應該是人生的巔峰時期了。

過了50歲60歲,人生就會慢慢的緩下來,不再追求功名利祿,而只是為了單純的享受生活。到了60以後,那就天命了。

3樓:meegril說情

人啊,很擅長找些概念和規則來理順生活,也很擅長找些概念和規則來擾亂生活。比如到什麼時間就做什麼事情,小到按時作息,大到結婚生子,似乎都有固定的路徑去遵循,因為大家都這麼做,這麼做會比較保險些,安定和穩固些。假如不這麼做,自己都會覺得自己很奇怪,是個方外人士,嚴重缺乏安全感。

但是,我們說獨立思考。什麼叫獨立思考呢?

就是把自己當人,遵照自己的內心,根據自身的情況來考慮事情。比如,按照道理30該成家,假如你根本不想成家,不想生孩子,且有能力和心理準備單身一輩子呢?再比如,愛情要白頭到老,假如,其中一個先去了呢?

是不是就不該再婚了,尤其是到了五六十歲,是不是就不能再找老伴了?不符合季節要求了嘛。

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道理是這麼個道理,但也不是金科玉律。

祝好。望。

4樓:170一米其林

確實,你說的很在理。每個階段就應該做好每個階段應該坐得事情!

童年,我們就應該要玩得開心快樂,每天快快樂樂的就是對童年最好的敬重,對父母最欣慰的回報,對自己童真最好的紀念……

上小學了,我們嗯任務就是接觸新知識,開始自己嗯學習生涯,打好基礎對未來的學習之路做好鋪墊,認識新的同學朋友,慢慢開始於外界社會接觸……

中學了,我們就 應該努力學習,學好課本傳授給我們的知識,學會自理自己的生活,收拾自己房間,能做自己氣日常的飯菜。學會與人相處,學會體諒他人,學會理解父母。

大學了,我們主要任務就是學好自己選擇的專業知識,逐漸的接觸社會,慢慢嘗試進入社會,為今後的工作做準備!

工作後,努力掙錢,養家,犒勞自己,享受生活,孝敬父母……

微薄意見,有不同之處望諒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很對。人的一生從童年到老年也不容易。童年都有一個美好的回憶,在父母的陪伴下快樂成長,然後從小學到中學這個時候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如果這個時候沒有學習好知識對以後的發展都有影響,也影響到自己的婚姻生活和老年生活。

所以說什麼年齡段就做什麼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應該好好跟同伴玩耍,上學時就應該好好讀書,出來工作就應該努力進取,到了婚配年齡就該成家,有了子女,就應該以身作則,做個好爸爸或好媽媽,好好培養自己的孩子,讓他們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當你的子女有了子女,你就該少操點心,學會讓他們來承擔自己責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好好享享天倫之樂,要相信兒孫自己兒孫福!

7樓:溥夏侯菡

3對生活的境遇,我們只能以命運來解釋一切,以此最終使自己獲得平靜,並且依舊相信命運無可待白的公正性。

4一個人想解決問題,就首先要解決自身的問題。

5因為有傷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6男人的愛比女人單純。

7對喜歡的東西沉著鎮靜,內心篤定,這也是自信的一種,要或不要又有什麼關係。

8一個人要想控制他人,必然要先能夠控制自己,這個規則,對任何事情都適用。

9當人獲得的時候,本身就成為他的束縛,人走到**都是在之中。

10男女之間的愛情,其本質,是一場或戰爭,也許比這一切更為無情。

11人的一生可以發生很多次戀愛,最後能記得的不會超過一兩個。

12等的人總也不來,就會漸漸失去目標,以為自己並不是在等,只是無所事事。

13一個人到了什麼樣的年齡,就該做什麼樣的事情。

14原來真的是有奇蹟的。命裡有的,就一定會有。自己會冒出來,不需要任何努力。只能等待。

15終止一條道路的最好方式,就是走完它。一切都是如此。

8樓:mr丶殷

最好的年齡觀是適度呵護與滋養內心。

適度呵護就是說我們要追求容貌美,但不能失去限度,失去限度就會損傷人生的豐富性。

滋養內心就是說要豐富內在,能對抗地心引力的不是玻尿酸,而是你的才華、智慧與氣質。

對此,林清玄有句話說得好:

" 三流的化妝是臉上的化妝,二流的化妝是精神的化妝,一流的化妝是生命的化妝。"

女人前半生可以靠容貌活著,而後半生則取決於內心的修煉。

9樓:魯步思雨

是呀,一個人到了什麼樣的年齡就該做什麼樣的事情了小時候到青年時要主要來學習,或學成一種技能,到了成家的年就該成家了,養兒育女,挑起家庭的重擔,到了中年還要負擔父母的生活和照顧呀,還要保重自己的健康和父母的一切生活看顧。

10樓:帳號已登出

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那什麼不在自己還可以冒險的時候勇敢地走出去。無論結果怎樣,至少在我們回首的時候可以說「我試過了,我不後悔。」變化,是一個能讓人感到興奮的詞,它讓我們覺得一切皆有可能。

只要太陽每天還照常升起,那我們就要繼續去做我們想做的事。願你不再苦苦追尋,能在努力拼搏中收穫人生的靈感;願你不再碌碌無為,能在日升月落中擁抱嶄新的未來。

在什麼樣的年紀就該做什麼樣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什麼樣的年紀,就該做什麼樣的事。

在該學習的年紀,就應該努力學習;在該工作的年紀,就應該好好工作。可總有一些人,在做該事的年紀卻做著別的事。這就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在鬧彆扭一樣。你是那個小孩嗎?

例如,一個學生在該奮力學習的時候,卻在玩遊戲或談戀愛,亦或是在幹別的事,現在有很多這樣的學生。

你也不想想你是來學習的。每天起早貪黑的,為的是什麼?你是否在該學習的年紀而浪費了你的青春,到頭來你又會得到什麼?是知識還是遊戲的等級。你會為你的做法而後悔嗎?

在該做什麼事的年紀,做正確的事,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

12樓:年憶之

小時候應該好好跟同伴玩耍,上學時就應該好好讀書,出來工作就應該努力進取,到了婚配年齡就該成家,有了子女,就應該以身作則,做個好爸爸或好媽媽,好好培養自己的孩子,讓他們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當你的子女有了子女,你就該少操點心,學會讓他們來承擔自己責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好好享享天倫之樂,要相信兒孫自己兒孫福:有道理。

想開了,不逃避,努力面對,什麼樣的年紀就該做什麼樣的事,一切順其自然,靜靜的聽歌,簡簡單單的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想開了,不逃避,努力面對,什麼樣的年紀就該做什麼樣的事,一切順其自然,靜靜的聽歌,簡簡單單的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什麼樣的年齡做什麼樣的事情

14樓:小花豹

自己的慾望膨脹了之後 完全超越自己能力 人生有個最大的問題 就是你沒有這個能力的年齡 你想獲得擁有這個能力之後該得到的 比方說有的人 30幾歲了 想得到50多歲得到的 大房子好車 就是這個道理 什麼年齡幹什麼事 在學校好好學本事 別想入非非。

等待一個人的滋味?等待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誰說等待是悲傷?誰說等待是幸福?我說等待是希望,有你的那天我就決定了去等待,我就有了希望,時間一點點的流逝,等待的心永遠不會改變的,也許我是天真的,但是我就是以我的天真去告訴自己等待是希望或者時間會衝談一切,但在我心裡的那些曾經擁有不會失去他本身的色彩,有一天 有一天他會放出燦爛的光芒,就想等待了很...

愛人該做什麼,愛一個人該做什麼

當一個男人不再愛你的時候,你做什麼,他都不會回頭。你挽留過,你嘗試過,努力過,不過他不理你,那就是他狠下心要和你分手了。既然如此,你真的應該放手了。你想他不討厭你,你就不要再糾纏他,否則,他會覺得你很不要面,很難纏,很惹人討厭的。知道嗎?有時,放手也是一種追求,那是一個新的開始。至少,你保留了屬於你...

喜歡人是什么樣的感覺,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