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的分類有什麼?詩分為幾類?

2023-03-14 00:35:05 字數 859 閱讀 8663

1樓:傻紙

詩分為古詩、律詩、絕句三類,又在這三類中都附有樂府一類;古詩、律詩、絕句又各分為五言律詩、七言律詩;五言絕句、七言絕句。這是一種分法。沈德潛所編的《唐詩別裁》的分類稍有不同:

他不把樂府獨立起來,但是他增加了五言長律一類。宋郭知達所編的杜甫詩集就只簡單地分為古詩和近體詩兩類。從格律上看,詩可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

古體詩又稱古詩或古風;近體詩又稱今體詩。從字數上看,有四言詩,五言詩,七言詩。唐代以後,四言詩很少見了,所以一般詩集只分為五言、七言兩類。

詠物詩,』思鄉詩,送別詩,懷古詩。

詩分為幾類?

2樓:天天天藍

按音律分類可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兩類。

古體詩和近體詩是唐代形成的概念,是從詩的音律角度來劃分的。

1、古體詩。

古體詩:包括古詩(唐以前的詩歌)、楚辭、樂府詩。「歌」「歌行」「引」「曲」「吟」等古詩體裁的詩歌也屬古體詩。古體詩不講對仗,押韻較自由。

古體詩的發展軌跡:《詩經》→楚辭→漢賦→漢樂府→魏晉南北朝民歌→建安詩歌→陶詩等文人五言詩→唐代的古風、新樂府。

2、近體詩。

近體詩:與古體詩相對的近體詩又稱今體詩,是唐代形成的一種格律體詩,分為兩種,其字數、句數、平仄、用韻等都有嚴格規定。

一種稱「絕句」,每首四句,五言的簡稱五絕,七言的簡稱七絕。

一種稱「律詩」,每首八句,五言的簡稱五律,七言的簡稱七律,超過八句的稱為排律(或長律)。

3樓:梅球梅球

《唐詩三百首》的編者把詩分為古詩、律詩、絕句三類。

4樓:匿名使用者

詩總分為詩經、唐詩、元曲、詞。

藝術攝影有哪些分類,攝影分為幾類?

一般的的分類 體育 新聞 人文風俗 自然紀實 風光 含建築攝影 人像 含時裝攝影 婚紗 景物 含花卉 產品 珠寶等攝影 商業攝影。近年也有很多新出現的 畫意攝影。藝術攝影細分太繁瑣,一般只分大類 人物攝影,風光攝影 微距攝影,普通攝影,望遠攝影 紅外攝影 商業攝影,技術攝影,藝術攝影,紀實攝影 現場...

鋁廠工作服分為幾類,有詳細的分類麼

一 根據服裝的基本形態分類 依據服裝的基本形態與造型結構進行分類,可歸納為體形型 樣式型和混合型三種。1 體形型 體形型服裝是符合人體形狀 結構的服裝,起源於寒帶地區。這類服裝的一般穿著形式分為上裝與下裝兩部分。上裝與人體胸圍 項頸 手臂的形態相適應 下裝 則符合於腰 臀 腿的形狀,以褲型 裙型為主...

桃是如何分類的,桃種類分為幾類?

一 桃屬分類概況 桃在果樹分類學中,被劃分為核果類。除桃外,杏 梅 李 櫻桃及稠李等也屬於核果類果樹。全部種類約200多種。在植物分類學上,關於桃的分屬問題,一直存在著爭議。一些學者認為,上述核果類果樹,雖然果實大小形狀差異極大,但在花的構造上基本一致,應系同屬,並命名為李屬prunus l.另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