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式定製傢俱常見板材厚度分別用於什麼地方

2023-03-14 01:10:05 字數 4985 閱讀 5409

1樓:上海千祥裝飾

整體衣櫃常用的板材厚度有三種規格:5mm、9mm、18mm。詳細的看下面的分析:

衣櫃背板厚度主要有5mm、9mm、18mm三種,商家常用的是5mm、9mm背板。使用5mm背板定製衣櫃,可以增加衣櫃深度,成本價錢也較低,所以這是很多商家和消費者選擇5mm厚板材作為背板的原因。但是5mm背板過於單薄,無法開槽,所以5mm背板都是直接釘在牆上,無法二次拆裝。

5mm衣櫃背板在防潮性上,基本滿足使用,但是如果遇到長時間的梅雨季節,也會收到考驗。衣櫃的受力部位主要是豎板和橫板,背板主要是增加穩度。對於穩固性,雖然背板受力較小,但如果衣櫃寬度跨度大於2000mm的時候,背板也會相應的受力,如果是5mm背板容易發生折斷的可能,用久了也會出現翹曲開裂等問題。

9mm背板是另一個常用的衣櫃背板厚度尺寸。使用9mm背板的衣櫃都是使用插槽式安裝,這樣的好處就是,背板佔據衣櫃空間不大,有利於背板與牆壁間留出空隙,讓防潮興寧更佳,同時能夠多次拆裝,多次轉移使用。而且9mm厚度的背板的承重力能夠支撐頂櫃和各個層板的重力,保證衣櫃的穩固性。

18mm背板,在防潮性和穩固性方面都比9mm和5mm的好,但是衣櫃的深度會增加,需要考慮這個問題,同時成本也會增加。除了要在衣櫃格局內部安裝掛鉤類產品,建議用18mm厚度外,其他的9mm厚度背板足夠使用。

櫃體板材厚度目前主要有16mm、18mm、25mm等厚度的。比較常用的有16mm、18mm這兩種。在承重力方面16mm和18mm的相差不大,但是16mm主要常用於裝修和木工師傅打造的。

目前市場上大部分商家用的都是18mm,主要是流水線裝置幾乎都是設定18mm,這樣生產品質比較穩定,這個厚度也比較適合做大件的定製傢俱,關鍵是其成本和16mm一樣。25mm厚的板材則適用於檯面板,如果作為層板和豎板怎會顯得過於笨重,雖然承重力也增強,但是成本價錢也會增加。

除了背板和層板這些,還有抽屜、格子架、褲架、酒櫃紅酒架等的厚度。對於抽屜、格子架、褲架還有酒櫃架子的外部支援框架,在承重力方面考慮用18mm厚度板材是比較適合的。抽屜、格子架和褲架的底板部分,格子架裡面的分隔欄部分,這些無需受力,所以用9mm的已經是足夠了。

酒櫃架子的分隔欄,則根據酒櫃的結構和跨度尺寸而定,跨度大的用18mm,小的9mm足矣。

板式傢俱板材的分類

2樓:太平洋家居網

家裡選購板式傢俱時,需要了解它的型別分類。那板式傢俱板材的分類有哪些?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膠合板。

膠合板是原木經過旋切或刨切成單板,再按相鄰層纖維方向相垂直的原則組成奇數層板坯,塗膠熱壓而製成的人造板,如圖4-1。為了儘量改善天然木材各向異性的特性,使膠合板特性均勻、形狀穩定,一般膠合板在結構上都要遵守兩個基本原則:一是對稱,二是相鄰層單板纖維互相垂直。

2、細木工板。

細木工板是由木芯和上下兩層單板(上下各兩層)膠合而成的夾心板,細木工板的兩面膠粘單板的總厚度不得小於3mm,如圖4-2。木芯通常是利用邊角料作為原料,加工成一定規格的木條,由拼板機拼接而成,拼接後的木板兩面各覆蓋兩層單板,再經冷、熱壓機膠壓後製成。由於細木工板是特殊的膠合板,所以在生產工藝中也要同時遵循對稱原則,以避免板材翹曲變形。

3、中密度纖維板。

中密度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如小徑原木、加工剩餘物、板皮等)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切片、蒸煮、纖維分離、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合成樹脂,在加熱加壓條件下壓制而成的一種板材,也可加入其他合適的新增劑以改善板材特性,如圖4-3。其密度一般在500~880kg/m3,厚度一般為2~30mm。

4、刨花板。

刨花板又叫微粒板、顆粒板、蔗渣板、碎料板,它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如加工剩餘物、小徑材、樹枝材)製成的碎料,施加膠黏劑後,在熱壓的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刨花板按產品分低密度(中密度(0.

45~高密度(

3g/cm)3種,但通常生產的多是密度為的刨花板。

板式傢俱常用的材料有哪些

傢俱板材的規格尺寸如何?各種板材的規格尺寸

我想知道定製傢俱板材厚度常見的有多少?

3樓:大王椰板材

板材的種類很多,每種板材規格也大不相同,具體如下:

1.密度板

密度板也稱為纖維板它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作為原料,加上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黏劑製成的人造板材。它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和低密度板。

板材規格:常規規格是1220mmx2440mmx2mm~30mm;特殊的規格需要定製。

2.大芯板

行業內稱為細木工板;它是由兩片單板中間黏壓拼接而成的,大芯板的**比細芯板要便宜,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

板材規格:2440mm*1220mm;按厚度分一般是3、5、9釐板。

3.刨花板

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為主原料,加入了膠水、新增劑壓制而成的薄型板材,分為擠壓刨花板、平壓刨花板兩大類。

板材規格:1220*2440mm 特殊厚度:25-45mm。

4.三聚氰胺板

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它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合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板材規格:2440mm*釐。

5.石膏板

石膏板是以石膏為主原料參入新增劑和纖維製成的,它隔熱,吸聲也很輕不燃,石膏板與輕鋼龍骨想結合是構成石膏板天花的材料。它同時還有紙面石膏板,空心石膏板。利用石膏板做隔斷的偏多,做吊頂的偏少。

板材規格:2400*1200*;3000*1200*;2440*1220*;1800*1200*單位:mm)

6.膠合板

行內俗稱細芯板,由三層或多層1毫米厚的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制成。它是目前手工製作傢俱中最為常用的材料。

板材規格:3毫米、5毫米、9毫米、12毫米、15毫米和18毫米六種規格。

7.裝修面板

是將實木板精密刨切成厚度為毫米左右的微薄木皮,以夾板為基材,經過膠黏工藝製作而成的具有單面裝飾作用的裝飾板材。

板材規格:厚度為3mm。

4樓:泉修翁凡桃

衣櫃是我們臥室中一個重點,大家都知道衣櫃也是傢俱中花錢比較多一個部分,所以我們在選購時要學會怎麼計算衣櫃的**。 投影面積演算法 大家都知道現在現在計算定製衣櫃多少錢一米,有兩種演算法,一是投影面積演算法,另外一種是衣櫃面積演算法。為大家介紹投影面積的計算方法。

這中定製衣櫃多少錢一米演算法就是不管衣櫃裡面怎樣設計,擁有多少隔層,使用多少隔板,都是根據衣櫃投影在牆上的面積來確定,然後在使用面積乘以單價就行,不過這種計算方式不常用。 面積 為大家介紹定製衣櫃多少錢一米演算法——定製衣櫃面積。這種定製衣櫃多少錢一米演算法是目前生活中比較常見也比較普遍的計算方式。

該種定製衣櫃多少錢一米演算法就是將所有使用的板材面積總和乘以該種材質的單價,然後就是板材的總價。這種定製衣櫃多少錢一米計算方式相對比較簡單,**比較透明。

板式傢俱有尺寸標準的嗎,一般常用的尺寸有哪些

5樓:繁華落盡地美

板式傢俱的設計一般是比較靈活的,大多數消費者都是選擇定製,根據戶型的大小來決定板式傢俱的大小尺寸。

下面說點一般傢俱尺寸:

(1)大衣櫃總深度60cm左右,移門衣櫃內部深度50cm左右,下面一段高度210cm左右(隨門套的最高點同高),上面吊櫃應離天花8cm左右。

(2)書櫃高度220cm左右,深度30cm左右,2門對開的內部寬度80cm左右。

(3)書桌高度80cm,深度50至60cm

(4)床頭高110cm左右,床尾高45cm以內,床身高30cm以內,床頭櫃高50cm左右深40cm左右寬50cm左右 (5)飯桌高80cm,長寬視餐廳而定。

(6)電視櫃高60cm左右,深50cm左右,長度隨便。

(7)鞋櫃高90cm左右,內部深30cm以上,寬度隨意。

(8)化妝臺高70至80cm,深50cm左右,寬100cm左右。

(9)各種櫃門寬度應該在40cm內,否則櫃門容易關不到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板式傢俱的 設計比較靈活 每個櫃體裡有一定數量的 隔板定位孔 掛衣杆基本上在距離頂板40公分左右就可以了 櫃體 有800的900的1000的 根據櫃體的大小 來設計抽屜的尺寸 基本上 抽屜最大也就是1000了不會太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沒有的。因為全球房屋的高度、人的身高、起居習慣、氣候等會差異很大。比如:我們的床,很多運動員會因為短而無法使用。

定製傢俱所用板材分為哪幾種?

8樓:石竹敖碧

1、實木板,2、實木整合板(齒接板)

3、大蕊板。

4、飾面板(3mm貼面板)

5.、密度板。

6.、刨花板。

7.、三聚氰胺板。

8、防火板。

9、澳松板。

10。細蕊板。

板式傢俱板材類別有哪些,板式傢俱板材規格尺寸是多少

9樓:羅蘭木門衣櫃

傢俱板材常用規格:2440*1220mm常用厚度:3mm、5mm、6mm、9mm、12mm、15mm、16mm、18mm、25mm。

1、木工板(俗稱大芯板)木工板(俗稱大芯板)是具有實木板芯的膠合板,其豎向(以芯板材走向區分)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現在市場上大部分是實心、膠拼、雙面砂光、五層的細木工板,是目前裝飾中最常使用的板材之一。

2、歐松板刨花板奧松板大芯板(細木工)一般長寬尺寸均為1220*2440,歐松板一般厚度為18mm也有其他厚度的。

3、大芯板只有18mm厚度。

4、刨花板厚度有3mm5mm9mm12mm16mm18mm25mm36mm,也有一種板材叫密度板但環保性很差一般都用在建築上面家裝很少用了。

5、正規傢俱廠裡面的板材規格有很多種但最常見的也是1220*2440,實木齒接板有900*2400的1220*2400。

定製衣櫃板式用的什麼板材?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呢

認識板式衣櫃的常用選材。目前市面上定製衣櫃的板材主要是實木顆粒板 中纖板 實木板和禾香板,其中實木顆粒板和中纖板佔據了市場份額的80 以上,實木板和禾香板比較少。不管是什麼樣的板材,整體衣櫃的櫃身板材厚度最好應該是18毫米以上。實木板 既是用實木原木經加工後製造傢俱。人造板 就是先人工將木材或其他材...

買板式傢俱注意什麼,為什麼板式傢俱如此便宜

一 首先,看甲醛釋放量。板式傢俱一般以刨花板和中密度纖維板為基材。消費者在選購時,開啟門和抽屜,若嗅到有一股刺激異味,造成眼睛流淚或引起咳嗽等狀況,則說明傢俱中甲醛釋放量超過標準規定,不應選購這類的傢俱。最重要的是要看該傢俱品牌是否有環保證書 甲醛檢測證書等。二 其次看金屬件 塑料件的質量。板式傢俱...

板式傢俱木工排鑽工資有多少啊,板式傢俱木工排鑽工資有多少啊?

木工的工資現 bai在大概du 是3500 5000元,組裝的工資現zhi在大概是3000 4500元,這個是家dao 具廠的普遍內的工價。容 傢俱廠的木工種類挺多的,還得看廠是做哪種傢俱的,現代化程度怎麼樣,但是一般來說工資最高的應該是打樣師傅,就是做樣品 做售後等手工活要求比較高的木工,在傢俱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