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匆匆忙忙飛快的向學校跑去。修改病句?

2023-03-14 01:45:07 字數 4505 閱讀 276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成分贅餘。

「匆匆忙忙」與「飛快的」意思重複,可將「飛快的」去掉,這樣就通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飛快地向學校跑去,匆匆忙忙,是不能用在這裡的。

3樓:光照狀元郎

修改病句:小明匆匆忙忙的向學校跑去。

小明飛快的向學校跑去。

4樓:巨蟹assoc老師

修改病句。匆匆忙忙與飛快意思相近只能取其一。

例如。小明匆匆忙忙的向學校跑去。

5樓:戲思卉

病句:我們急忙立刻向學校跑去。

**:語義重複。

改為:我們急忙向學校跑去。

6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小明稱他們為快點向學校跑,嗯,這裡又有長途啊,叫小明匆匆忙忙地向學校跑好了。

7樓:網友

有沒有匆匆忙忙飛快地向學校跑去修改病句?應該是小敏匆匆忙忙地向學校跑去,把飛快和蔥互重疊,需要一個就好了。

8樓:網友

您匆匆忙忙地向學校跑去,匆匆忙忙和飛快重複去掉飛快或者是去掉匆匆忙忙。

9樓:夜之殤殤殤

小明匆匆忙忙飛快的向學校跑去。修改病句。

小明飛快的向學校跑去。

10樓:情感e解憂

小明匆匆忙忙飛快地向學校跑去。

這句話修改病句。

匆匆忙忙飛快的,應該是重複了留一個就行。

11樓:老表你真好嘢

小明匆匆忙忙的飛快地向學校跑去,首先你這個題有一個匆匆忙和飛快。你去掉一個匆匆忙忙或者飛快就可以了。比如小明飛快地向學校跑去。

12樓:李文林李倩

給小明匆匆忙忙的飛快地向學校跑去,匆匆忙忙電費快是重複的,所以你可以這樣改小名重重忙忙地向學校跑去。

13樓:樂運凱

修改為:一,小明匆匆忙忙地向學校跑去。二,小明飛快地向學校跑去。

14樓:六月梅

「匆匆忙忙」和「飛快」重複。

改為:小明匆匆忙忙地向學校跑去。

或。小明飛快地向學校跑去。

15樓:劇辰駿

名匆匆忙忙,飛快地向學校跑去修改成正確,應該是小明匆匆忙忙,飛快的那個飛快地去掉純服了,可以改成小明,匆匆忙忙地向學校跑去就好了。

16樓:頭地墨跡

這句話犯了重複的語病。匆匆忙忙跟飛快意思重複了,去掉其中一個就可以了。

17樓:生吞野牛

小明匆匆忙忙飛快地向學校跑去,匆匆忙忙跟飛快的是重複了。把其中一個刪掉。

18樓:蘭雅歌

小明匆匆忙忙的向學校跑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句子匆匆忙忙飛快是重複的,要麼刪去匆匆忙忙,要麼刪去飛快就行。

20樓:成心誠

原句應改為。

小明匆匆忙忙的向學校跑去。

21樓:無聊答答題

「匆匆忙忙」和「飛快」去掉一個,因為語義重複。「的」改為「地」,前是定語標誌,後是狀語標誌。

22樓:夏天**

這個句子兩個詞語用重複了。

可以改成小明匆匆忙忙地向學校跑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匆匆忙忙和飛快重複使用了,刪除其中一個詞語就可以了。

小明匆匆忙忙的向學校跑去。

或者。小明飛快的向學校跑去。望。

24樓:巴尋巧

小明匆匆忙忙地向學校飛快地跑去。

25樓:分享生活

這個定做的匆匆忙忙合肥看不能用,等於幾改成為小明飛快地向學校跑去。

26樓:網友

小明飛快地向學校跑去。

27樓:錦繡前程海岸線

小明飛快的向學校跑去。

28樓:相思不停

匆匆忙忙和飛快只能用一個,哪一個都可以。

29樓:収灋網

「小明匆匆忙忙地向學校跑去」修改後的病句。

小明不但認真學習,而且成績很好。 (修改病句)

30樓:匿名使用者

病句:小明不但認真學習,而且成績很好。

**:「認真學習」是「成績很好」的原因,「成績很好」是「認真學習」的結果,兩者為因果關係,應該用因果關係的關聯詞。

修改為:小明因為認真學習,所以成績很好。

31樓:冰狸西子

小明因為認真學習,所以成績很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 而且。

改為:因為。所以。

33樓:whb羅高

錯誤使用遞進關係,此句應是因果關係。改為:因為小明認真學習,所以成績很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第一個誒為什麼不給我好評。

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小明終於克服了錯誤。改病句。 10

35樓:冰箱有點小

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小明終於改正了錯誤。

常見的病句種類有:

(1)語序不當。

(2)搭配不當。

(3)成分殘缺或贅餘。

(4)結構混亂。

(5)表意不明。

(6)不合邏輯。

(7)歧義。

(8)句式雜糅。

(9)分類不當。

(10)語意重複。

搭配不當,如:

(8)清晨,參加長跑的同學們在公路上飛快地馳騁著。(「同學們」不能用「馳騁」,可改為「跑」)

(9)感情的洪流在翻滾,渾身的熱血在呼嘯。(「熱血」只能「沸騰」,不能「呼嘯」)

(10)他那崇高的革命品質,經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品質」不能「浮現」,可改為「他那偉大的革命形象」。

(11)這些文章到處閃爍著馬克思主義的觀點。(「觀點」應該是「光芒」)

(12)解放前,爸爸和哥哥兩人掙來的錢還不夠養活一家人的生活。(「養活」的只能是人,不能是「生活」)

(13)上海科技開發中心聚集了一批熱心於科技開發服務、善於經營管理的專業化隊伍。(「聚集」的應該是「專業化人才」)

36樓:修羅還是羅剎

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小明終於改正了錯誤。

克服錯誤不對。

37樓:網友

改正了錯誤或者克服了困難。

這道題全班都做對了,只有小明做錯了。修改病句?

38樓:教育箋児

原句:這道題全班都做對了,只有小明做錯了。

修改為:這道題除了小明做錯了,其他同學都做對了。

分析:小明做錯了,那麼就不能說全班都做對了。

39樓:情感生活能手

這道題全班都做對了,只有小明做錯了。正確的說法是:這道題除了小明做錯了,其他同學都做對了。

40樓:三六沖九

這道題只有小明做錯了,全班其他同學都做對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只有小明做錯了,全班其他人都做對了。

小明的作業幾乎全部寫玩了。(修改病句)。

42樓:紫夢離

幾乎和全部屬於矛盾重複,刪除其中一個。幾乎:差不多,差一點;全部:所有。

改:小明的作業全部寫完了。(釋義:小明的所有作業都完成了)

改:小明的作業幾乎寫完了。(釋義:小明的作業大部分完成了,還有少部分沒有完成)

43樓:夜琪安

小明的作業幾乎寫完了或者小明的作業全部寫完了,幾乎與全部互相矛盾,去掉一個,然後寫玩應該是寫完。

44樓:精銳亞新危老師

本題**是「前後矛盾」,「幾乎」是大多數的意思,而後面又說是「全部」,所以是矛盾的,用刪除號刪去其一即可,即小明的作業幾乎寫完了;或者小明的作業全部寫完了。上面題目去「玩」應為「完。」

45樓:縋趕愺傆

小明幾乎寫玩全部的作業了。

46樓:網友

哥郭德綱財產保險積點口德。

生活總是匆匆忙忙的句子,人生總是匆匆忙忙句子

1 沉浸於現實的忙碌之中,沒有時間和精力思念過去,成功也就不會太遠了。2 挫折時,要像大樹一樣,被砍了,還能再長 也要像雜草一樣,雖讓人踐踏,但還能勇敢地活下去。3 繁忙的日子,會讓我無心空閒懊惱,總讓我的心維繫在勞碌的事物之中,讓我全身心投入其中。4 工程師在對待自己工作的時候,不能有絲毫的馬虎,...

匆匆忙忙的生肖是什麼動物,匆匆忙忙是指什麼動物猜一生肖!求解謝謝!

牛。春天農耕之時,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忙忙碌碌的 到了秋天收穫季節也是早出晚歸收穫莊稼。只有牛是匆匆忙忙的生肖。匆匆忙忙是指什麼動物 猜一生肖!求解謝謝!龍,神龍見尾不見首,意思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匆匆忙忙指什麼動物呢?蜜蜂從春季到秋末,在植物開花季節,蜜蜂天天忙碌不息。蜜蜂是昆蟲的一種,而昆蟲屬於動...

匆匆忙忙辭舊歲,求下聯,上聯雞鳴陣陣辭舊歲,求下聯

快快樂樂過新年。匆匆忙忙辭舊歲,下聯。高高興興迎新春 歡歡喜喜迎新年。自己隨便對的,我的水平也就這樣啦。上聯 雞鳴陣陣辭舊歲,求下聯 下聯 爆竹聲聲迎新年。下聯 鐘聲鐺鐺迎新年。下聯 狗吠聲聲賀新年。下聯 犬吠聲聲慶新春。鞭炮生生辭舊歲,求下聯 上聯 鞭炮聲聲辭舊歲 下聯 瑞雪飄飄迎新年 鞭炮聲聲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