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在哪個洲

2023-03-14 01:50:07 字數 2230 閱讀 5852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全稱西班牙王國,是一個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君主立憲制國家。

簡介:西班牙地處歐洲與非洲的交界,其海岸線長約7800公里,是歐洲高山國家之一,總面積505925平方公里。西班牙是歐盟成員國之一,屬於歐洲傳統發達國家,擁有市場經濟,是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gdp)居歐洲國家第6名,世界排名第13。

首都:馬德里。

主要城市:巴塞羅那,瓦倫西亞,塞維利亞等。

官方語言:西班牙語。

2樓:wonder瀟

西班牙(españa)全稱西班牙王國(西班牙語:reino de españa;英語:the kingdom of spain),是一個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君主立憲制國家。

地處歐洲與非洲的交界,西鄰同處於伊比利亞半島的葡萄牙,北瀕比斯開灣,東北部與法國及安道爾接壤,南隔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的摩洛哥相望,領土還包括地中海中的巴利阿里群島,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島及非洲的休達和梅利利亞。該國是一個多山國家,總面積505925平方公里,其海岸線長約7800公里。西班牙自史前時代以來就一直受外來影響,中世紀時有多個國家並立,至15世紀始建立單一國家,近代史上,西班牙是一個重要的文化發源地,在文藝復興時期是歐洲最強大的國家,於15世紀中期至16世紀末期時成為影響全球的日不落帝國,現今全球有5億人口使用西班牙語,為世界上總使用人數第3多的語言。

西班牙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是歐盟和北約成員國,還是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gdp)居歐洲國家第6名,世界排名第13。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生產國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位於歐洲西南部伊比利亞半島。北瀕比斯開灣,西鄰葡萄牙,南隔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的摩洛哥相望,東北與法國、安道爾接壤,東和東南臨地中海。海岸線長約7800公里。

境內多山,是歐洲高山國家之一。境內高原和山地相間,全國平均海拔660米,全國35%的地區海拔1000米以上,平原僅佔11%,是歐洲地勢最高國家之一。主要山脈北有坎塔布連、比利牛斯,南有莫雷納山脈和安達盧西亞山脈。

南部的木拉散峰海拔3478米,為全國最高峰。

西班牙地處歐洲西南部,與葡萄牙共同分享伊比利亞半島。西班牙位於北緯36度到44度、西經9度18分和東經3度19分之間,南北跨840公里,東西 1000公里。國土面積為504750平方公里,西班牙人說他們的國家形狀像一塊熟牛皮。

西班牙在歐洲僅次於俄羅斯、烏克蘭和法國,居第四位,相當於歐洲總面積的二十分之一。半島之外,西班牙的領土包括還地中海的巴利阿里群島和大西洋的大小加那利群島。

西班牙北部沿海是比斯開灣,東北同法國和安道爾接壤,高聳的比利牛斯山把這幾個國家分隔兩邊;東面和東南面向地中海,向南越過只有14公里寬的直布羅陀海峽便能達到非洲的摩洛哥;長方形的葡萄牙是西班牙西邊的鄰居。直布羅陀海峽是地中海出大西洋的要道,戰略地位極為重要,西班牙與英國長期以來一直在爭奪此地的主權。

不包括巴利阿里群島和加那利群島,三面環海的西班牙的海岸線長約3904公里,但是海岸比較平直,真正的天然良港都集中在北部,如費羅爾、蓬特維德拉和維哥等。卡塔赫納是唯一地處地中海的天然港灣。東南部的海岸線不是以港口,而是以風景旖旎的海灘勝地聞名。

西班牙著名的海灣有加的斯灣和瓦倫西亞灣。

西班牙不僅有美麗的海岸,還有巍峨的高山。在歐洲,她是除了瑞士之外最高的國家。西班牙全境大部分是古老的高原。

著名的**高原聳立西班牙正中,約佔全國面積的60%,海拔600-700米。**高原三面被高山阻絕:北部是坎塔布連山脈,南部佇立著莫雷納山,東部的伊比利亞山脈隔開中部高原與阿拉貢平原。

高原西邊那一面緩緩延伸,地勢漸趨平坦,最後消失在大西洋沿岸。如果你駕車遊覽西班牙全境,不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座白雪皚皚的山峰,一片片起伏不平的丘陵。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在歐洲啊,這麼簡單的問題。

5樓:憶杜鵑

西班牙屬於歐洲。

如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西歐國家,在伊比利亞半島上。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歐國家,位於伊比利亞半島。

8樓:醬鄧鄧

90win體育:西班牙屬於歐洲。

伊拉克屬於哪個洲的國家 伊拉克在哪個洲

伊拉克屬於亞洲的國家。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島東北部,而與它接壤的國家眾多,在南方是沙烏地阿拉伯 科威特,北方是土耳其,西北是敘利亞,伊朗和約旦各位於其東西兩側。伊拉克所屬洲是亞洲。伊拉克王國,是英屬美索不達米亞託管地結束之後,所誕生的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直到1958年被阿卜杜勒 卡里姆 卡塞...

塞普勒斯屬於哪個洲 哪個國家,塞普勒斯在哪個國家

塞普勒斯是亞洲的國家 塞普勒斯,是位於歐洲與亞洲交界處的一個島國,位於地中海東部,亦為地中海地區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塞普勒斯扼守歐洲 亞洲和非洲的海上要道,戰略位置十分重要,因此歐美國家對於該區域的軍事部署高度關注。塞普勒斯共和國法定上的主權,為塞普勒斯島及其周圍海域,除一小部分地區因條約分配給英國...

斯里南卡在哪個洲

斯里南卡屬於亞洲。斯里南卡全稱為 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面積 65610平方公里。斯里蘭卡為南亞次大陸南端印度洋上的島國,西北隔保克海峽與印度半島相望。接近赤道,終年如夏,年平均氣溫28 各地年平均降水量1283 3321毫米不等。風景秀麗,素有 印度洋上的珍珠 之稱。斯里南卡在亞洲。斯里蘭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