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在錢的問題上總是讓我反感?

2023-03-14 05:45:07 字數 3605 閱讀 2816

1樓:律政先鋒

因為我們和父母之間是有一定的隔閡的,20多年的思想差距是非常巨大的,另外我們也沒有賺過錢,沒有體驗過賺錢的艱辛,所以對財富的概念還是沒有太成熟的觀念,有錢我們就會大肆的花,所以父母對我們一直是很不放心的。

2樓:老農黑土

價值觀不一樣,爸媽總是對錢看得太重,因為他們年輕的時候太窮也太苦,而我從小沒吃過什麼苦,總是覺得錢這個東西夠用就好。

當找工作時,父母總希望我找工資高的,而我總想去做自己喜歡的。

價值觀上的巨大差異,會讓我產生反感的情緒,但我很理解父母的想法。

3樓:持筆論

因為父母和我們對於金錢的觀念並不相同,他們那個年代是真的被窮怕了,所以對於錢顯得格外的珍惜,而我們並沒有被窮過,_不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麼殘酷,所以等我們到了他們那個男人年齡,對於錢我們可能更加的苛刻。

4樓:我是大神啦

應該是現在的年代不一樣了吧,大多數家長她們那個年代是很艱苦的,知道現在的生活或者錢的得之不易,所以會很省,甚至摳,而我們現在,不知道掙錢的不易,可以理解的,或者,父母是有別的想法,總歸不會害孩子。

5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父母都是有閱歷的,在生活過程中經歷過賺錢的不容易,對每一份支出都會仔細計算,很少會衝動消費,我們都有過嘲笑父母吝惜的時候,也有過矛盾甚至反感,但這個都將在自己為人父母后,變得滿滿理解,這是一種人生閱歷。

6樓:小虎

作為父母把錢放在自己身上是為你幫你儲存積蓄,以後你學習的時候可以拿出來使用,我們作為孩子要知道自己父母的苦心,不要埋怨他們,要學會諒解,將心比心換想一下,你就明白父母的苦心了!

7樓:今天也要充滿精神

我覺得作為兒女最應該理解父母的事情就是在錢這一方面,沒有誰家的錢是大風颳來的,都是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那麼他們就會很節省,但是對你卻不會,這時你要學會去知足去理解。

父母對錢太看重,作為子女怎麼辦?

8樓:解生活百態

對於錢財,我們每個人當然是需要看重的,但是如果過於看重的話,甚至是凌駕在了家庭、親情之上,我就會感覺有點變味了。特別是對於子女來說,父母對錢太看重的話,就可能對子女造成負面的影響,甚至是帶偏他們的三觀。在這種的情況下,作為子女應該更加的懂事,並且理解父母,有能力的話多分擔,經濟也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我們能做的就是守住本心,讓自己有著自己的意念。

1、更加的懂事。

每一個父母當然希望能夠多陪陪孩子,但是經濟的壓力卻有可能讓他們無暇兼顧。所以,作為子女,應該要更加的懂事,不要讓父母去花費一些不該花的錢,讓他們能夠感受到你的懂事,或許可以讓他們肯多花點時間在你身上吧。

2、理解父母。

父母對錢太看重,其實也是他們的一種無奈,因為他們害怕沒錢的日子,害怕沒錢然後全家人都遭殃。所以,作為子女也應該理解父母,離開了物質的任何一切,都很難以維繫。

3、接受現實。

如果真的出現了父母把錢看得比自己還重,我認為你最好就是接受現實,因為單憑你自己是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如果可以改變,他們一開始就不會這樣了。雖然我這種的想法是悲觀的,但是卻也是最好的,接受現實也是比較好的一種方法。

4、守住本心。

我們生活的時候,環境對我們是可以造成很大的影響的,但是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守住本心,不要讓環境過多的改變自己,特別是一些原則性的事情,一些正確的三觀。正所謂出淤泥而不染,守住本心,你才能有更大的作為。

子女對於父母看錢太重,能夠改變的概率是很小的,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讓自己不受影響,在逆境中讓自己茁壯成長。

9樓:唯有努力

我覺得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父母年輕時候肯定吃過苦,知道錢的重要性,所以才會很看重,不要太過和他們計較,畢竟這麼大年紀了,反正他們不會害你。

10樓:百科達芬奇

作為子女,要糾正自己的心理,不能對待錢抱有同樣的看法。愛財有度,喜歡什麼要靠自己爭取。

11樓:老貓的社會閒談

錢的確很重要,但是沒有感情重要,如果父母很在乎錢,而不在乎我這個人,我可能會狠心減少和他們的聯絡吧,

12樓:王老師**答疑

我覺得子女以正常心態面對就可以了,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他們體會到了賺錢的不容易,才會把錢看得那麼重要。

13樓:逆天進行中

作為子女應該耐心地和父母溝通,告訴父母錢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存在的,不要把錢看得太重。

14樓:小塔

如果父母看錢太重要,我得不到尊重。那就不學習,整天跟父母鬧,去網咖打遊戲,去同學住著,不回家,不理不睬的。

父母經常為錢的事情吵架,我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總是因為錢吵架,你該怎麼辦呢,我希望你能聽聽我的見議:

不知道您的父母今年多大歲數了?

您寫的太過籠統了,我想知道具體原因才能更好的幫助到你。

但是我想一般都是人到中年的時候才會這樣做的。

因為他們的年紀應該是快到更年期了,請你不要小瞧這個字眼。

有很多的家庭都是因為到了更年期沒有處理好,才會導致更惡略的後果,最後以離婚收場。

孩子,我是真的很想幫你的。我就簡單的給你出出注意吧,希望你能受用。

我想做為兒子(女兒)咱們應該多勸著爸爸媽媽一點,請您小心您的用詞,要很是委婉的來勸說。

首先,你要單個的規勸,這們避免他們針尖對麥芒。

請你先安慰媽媽,告訴媽媽不要為錢煩惱,就說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爭取能夠早日出來參加工作,為家裡減輕負擔。

用一句話來說,是最合適的,「您養我小,我養您老」。

我想媽媽聽到這樣的話,在精神上會有很大的安慰的,這樣她會覺得她存在的更大的意義是什麼 。

對於爸爸來一次朋友 之間的對話,談一下心,讓爸爸感覺到你的成長和成熟。多說一些理解爸爸的話,男人到了這個時候是非常的不容易的。

如果你把自己的角色辦濱好,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請不要只是心中煩惱,真的是要付之行動才行的。

好了,今天有點晚了,先少說一點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記得回覆我,我會關注你的。

16樓:爽場司馬

你要是想幫助父母就弄清吵架的真正原因和根源,然後從中和解他們,在爸爸面前說媽媽的好話,在爸爸面前說媽媽的好話,再分開勸他們不要這樣,不要那樣。我不知道你多大,如果你能真正做到這點說明你很有能力也是個成熟的人,因為成年人在處理家庭關係時好多時候都必須採取這種方法,比如老公處理婆媳關係,因為人和人之間在一起久了不可能沒有矛盾。你不咬把父母的心態放在心上,別給自己太多壓力,做好自己的事,讓自己快樂起來,再讓自己的快樂情緒帶動感染父母,難得糊塗,把所有的事情看輕些,所以撒點善意的小謊是很好的,如果你做不好和稀泥的角色說明你還太小,不具備這個能力。

祝你快樂,也祝你父母和好如初。

17樓:檀從霜

其實,當自己的孩子出生的時候,父母所做的一切基本上都是為了孩子,一直到自己老去,無法再為他們付出什麼為止! 其實,最根本的就應該從這點出發,去同父母溝通,以自己的立場去說服他們! 但,換一個立場,如果是父母夫妻關係不和或是什麼的話,那就真的很值得考慮考慮了!

為什麼老師上課總是叫我回答問題,上課為什麼老師叫同學回答問題,就是不叫我,而且叫同學回答問題的時候總看我眼睛

我也抄是,那是因為你太膽小襲了,老師叫你你bai肯定緊張,然後就回答不du出問題,我們zhi老師也是回回叫我dao,就是每次很多同學舉手然後老師就叫我,所以老師要每次叫你練膽量 老師叫你是因為你學習太差了,所以讓你多回答問題,回答對了老師肯定高興啊,而且也能考好。那是老師盯上你了,或者是你父母要求老...

為什麼父母總是不尊重我的選擇,為什麼父母從來不給自己的孩子選擇的權利?

父母總是不尊重你的選擇,建議你與父母好好溝通一下。溝通要講方式。很多時候,並不是問題的本身存在溝通的問題,而是溝通的方式,存在的問題。因此溝通的方式很重要。同樣的一個問題,換一種說法,也許父母更容易接觸,同時也會顯得你更加的成熟。溝通要心平氣和。不要急躁,千萬不要急躁,不要衝動。當父母不能理解的時候...

為什麼父母總是對我不滿意,我的父母為什麼總對我不滿意呢

你父母做的這麼過分。是不是因為你以前做過他們很不滿意的事呢?如果沒有,你幹嘛還留在那個家。自己出來住好了。一段時間不要聯絡。讓他們主動來關心你。看得出來你父母很優秀,他們是希望你能青出於藍勝於藍吧,你父母對你期待很高,高到什麼程度,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了。可能你做工作和他們想象中的不同吧。根本解釋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