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雞翅怎麼醃製,燒烤雞翅如何醃製好吃

2023-03-14 07:45:05 字數 2226 閱讀 8546

1樓:梁覓丹

雞翅膀的醃製時間在三小時左右最佳,如果需要隔夜則醃製時味道要偏淡一點。

醃製的方法有很多種,通常燒烤的醃製 :

材料:雞翅、生薑、蔥、料酒(高度白酒或花雕酒)、胡椒粉、洋蔥、香菜、香葉、生抽、鹽。

1、雞翅洗淨,瀝乾,在雞翅厚肉的地方劃上兩刀(易入味,易烤熟)放入一較大容器內。

2、姜拍碎,洋蔥切件、蔥及香菜扭斷兩截放進雞翅裡面,加入胡椒粉,香葉,料酒,少量生抽及鹽(味道要稍微偏淡點,因為燒烤時還需刷醬油)攪拌揉搓均勻,如果喜歡重點口味還可以加入少許黑胡椒粉或者是辣椒。

3、三小時後即可上架烤制好了。

2樓:無事莫入

沒有烤箱也能燒烤雞翅嗎?試試用電磁爐燒烤檔來做一道燒烤雞翅,其散發出的燒烤肉香不亞於烤箱烤出的雞翅。

食材

主料。雞翅 150克。

輔料。姜 1塊。

醬油 適量。

蠔油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紅酒 適量。

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

椒鹽粉 適量。

孜然粉 適量。

白芝麻仁 少量。

燒烤雞翅的做法步驟:

1.用刀在雞翅兩邊各劃2-3刀,薑切片。

2.雞翅用薑片,醬油,蠔油,食用油,紅酒,鹽,胡椒粉,椒鹽粉,孜然粉醃1小時入味。(醃時請注意各調味品用量,鹹淡要合適)

3.電磁爐調到燒烤檔中小檔火力(我是100度火力檔),平底鍋刷上油,下雞翅細火慢烤。(火力不能大,大了,雞翅皮易焦烤破)不時用鍋鏟動動雞翅底,以防皮粘鍋。中途要不時新增些油。

4.翻煎另一面,仍然不時用鍋鏟動動雞翅底,以防皮粘鍋,同時還可以把醃製時剩下的酒料均勻灑在雞翅上。

5.待雞翅兩邊全熟時,即離火,撒上椒鹽粉,孜然粉,白芝麻仁於表面。(喜歡辣的,還可再撒上些辣椒粉)

小貼士:

1.喜歡雞翅皮有點焦香的,就多烤烤。

2.如果沒有電磁爐也沒有微波爐,那就用普通鍋小火煎雞翅吧,但那香味口感就差很多。燒烤3.

火力和普通火力還是有區別的。白芝麻仁用微波爐高火打2分鐘至熟。 孜然不可少,是增烤4.

雞翅香的主要調味品。 用紅酒醃使雞翅口感更具層次。(品略圖書館 http:

3樓:熗個鍋

燒烤翅中翅尖雞翅的醃製配方。

4樓:網友

燒烤味的雞翅,全家人都愛吃。

燒烤雞翅如何醃製好吃

5樓:小申有妙招

用調料醃製。首先把雞翅清洗乾淨,先用工具刀把雞翅劃開2-3刀,在用食用鹽、生抽、料酒、胡椒粉、孜然粉、食用油、薑片等材料醃製1個小時即可,在醃製過程中,由於調料樣式過多,建議各調味料的用量適當減少,否則用量過多的話,烤出來的雞翅會很鹹。

燒烤雞翅如何醃製好吃

燒烤雞翅如何醃製好吃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4-08

烤雞翅是人們生活中比較喜歡吃的一種燒烤食物,烤雞翅經常吃起來比較的香脆,富有嚼勁,而且往往雞翅上面的肉比較細嫩,所以人們生活中更加的喜歡吃,烤雞翅在不同地區的烤制也不一樣,但是無論如何烤制而成的,都是很好吃的,保持著雞翅的鮮香。烤雞翅醃製是把雞翅放到醬油、鹽以及料酒等混合液中進行醃製,常常烤雞翅的醃製過程要醃製半個小時左右,這樣能夠讓雞翅充分的吸收醃料的香味,往往醃好的雞翅具有很好的香味,這樣烤出來的雞翅才更加的美味。

燒烤雞翅如何醃製好吃

燒烤雞翅中怎麼醃製

7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1.燒烤雞翅的具體醃製方法。

材料:10個雞翅、蜂蜜、醬油、鹽、料酒(紅酒也可)、姜、紅幹辣椒、五香粉、黑胡椒。

作法: 如果是速凍雞翅,請先解凍。把10個新鮮雞翅放在一個可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

加入少量醬油,放2勺醬油足可。

加入料酒或紅酒,大約2勺子,主要用於去掉雞翅的腥味。

加入鹽、少許姜沫、少許辣椒子,少許五香粉(一般超市都有賣)、少許黑胡椒。

將雞翅和作料攪拌均勻,充分粘取作料。

蓋好蓋子將雞翅放在冰箱冷藏室醃製,最好是一宿(所以一定要提前準備,不能現吃現做。如果實在很急,也要醃製2-3個小時,充分進味兒)。

燒烤店雞翅的醃製方法

這麼醃製雞翅,烤雞翅怎麼醃製

想吃雞翅自己做,學會醃製方法,雞翅鮮香入味,骨頭都不放過。可樂雞翅是一道小孩子喜歡吃的菜,主要的食材就是可樂和雞翅,做法也很簡單,一般家裡有小孩子的媽媽都會做給孩子吃,那麼問題來了,不會做可樂雞翅的媽媽們,還不快收藏。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為了雞翅更入味,在雞翅反面劃上幾刀,正面不要劃刀,免得影響美...

烤雞翅要加什麼調料才好吃,用烤箱烤雞翅怎麼做?需要什麼調料?

奧爾良烤翅粉,孜然粉加水調成的作料,均勻塗在雞翅上,考出來的雞翅好吃。1 將買回來的雞翅洗乾淨,瀝乾水分裝入盤中備用。2 在雞翅上劃幾刀,然後按比例倒入烤雞翅調料,將調料均勻的塗在雞翅上,放到冰箱裡醃製一晚上。3 在烤盤裡放上吸油紙,將醃好的雞翅擺在上面,為了避免過於油膩我沒有另外刷油。4 烤箱預熱...

光波爐怎麼烤雞腿,格蘭仕光波爐如何烤雞翅

準備材料 手槍腿一個 新奧爾良烤翅醃製料35克一包 鹽 雞粉各半茶匙 蠔油約兩匙 醬油約兩匙 花生油適量 燒烤蜜適量 製作步驟 1 新鮮的手槍雞腿一隻,清洗乾淨,摘去雜毛,備用2 鹽,雞粉,料酒,蠔油,燒烤蜜,醬油,花生油一起攪拌均勻,用牙籤在雞皮上扎出小洞方便醃製入味 3 放上烤架,雞皮面朝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