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肉丁包子怎麼做好吃,白菜肉包子的做法和步驟

2023-03-14 09:15:06 字數 2414 閱讀 4651

1樓:無雅詩

白菜肉丁包 子好吃做法

食材:白菜400g、豬肉丁200g、生薑 10g、大蔥 20g、蝦皮 30g、醬油 2大勺(30ml)、花生油 2大勺(30ml)

做法步驟:1.大白菜清洗乾淨,用將大白菜弄成白菜末,撒上食鹽將白菜的水殺出來。

分鐘之後將白菜裡的水分擠出去一些,再把花生油倒入白菜裡,攪拌均勻,使油能裹住白菜,保持白菜的水分。

3.生薑和大蔥用料理機打成蔥末和薑末,將肉末、蝦皮、蔥薑末和醬油放在一個大盆裡,往一個方向攪拌均勻,醒上15分鐘。將白菜末和肉餡丁混合在一起,順時針攪拌均勻,給肉餡攪上勁即可,這樣就可以包包 子啦。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白菜肉包子的做法和步驟

2樓:生活寶典

1、餡料:五花肉、醬油、白胡椒粉、豆瓣醬、薑末、白菜、大蔥、油、鹽、雞精;

2、麵糰:麵粉、溫水、發酵粉;

3、醃肉。挑選上好的五花肉切丁,放入醬油、胡椒粉,薑末,豆瓣醬、鹽雞精攪拌均勻,醃一小時以上。白菜餡包子,醃肉是關鍵,豆瓣醬醃肉或者是甜麵醬醃肉都可以,不過我喜歡我們老家特製的麵醬再就是豆瓣醬。

4、大白菜切細丁,放入少許油攪拌,(用油將其包裹,形成保護膜,減少白菜出水)放入大蔥,攪拌均勻。將醃好的肉放入白菜和大蔥中,攪拌均勻(先別急著跟肉餡攪拌到一起,這樣可以減少出水)。

5、溫水化開發酵粉,將麵粉放入,和成麵糰,放置在溫暖的地方發酵。發至兩倍大,中間有較大空洞,就說明發酵完成。

6、發酵好的'麵糰,用力反覆揉,揉成勁道的麵糰;揪成合適大小的面劑;擀成圓皮;用勺子挖上餡料,用勺背壓實;包成大包子。一個摺一個摺,順時針方向捏合,到最後在朝反方向捏一下,中間即成圓形小窩(包的時候快速,別等白菜醃出水了再包。捏合要牢靠,不然醒發的時候也會漏湯)。

7、照此方方將包子全部包起來。關鍵點2:放在溫暖的地方醒發,這個時間也很關鍵,包子發的好不好,也要看這個步驟哦,所以千萬彆著急;蒸鍋加水,篦子上面刷油,將包子碼在上面,大火。

冒熱氣之後,燒20分鐘關火。

8、小貼士:1、發酵一定不能只看時間,而是要觀察狀態。發酵跟時間、溫度、發酵粉的數量和質量都是有關的,不能單獨拿出任何一個來衡量是否發酵到位;2、放在溫暖的地方醒發,這個時間也很關鍵,包子發的好不好,也要看這個步驟哦,所以千萬彆著急;3、關火之後千萬別急著開鍋蓋,再等5-8分鐘,等發酵的狀態穩定了再開,就不會回塌了。

9、「白菜肉包」非常適合中午和晚上食用,可以選擇熱吃,也可以晾涼吃。 它最大的特點就在於做法的健康和葷素搭配的合理。

白菜肉包子餡的做法

ð¡°×²ëèâ°ü×óïú¶ùµä×ö·¨

白菜豬肉餡包子的做法

豬肉白菜餡包子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中含有b族維生素、維生素c、鈣、鐵、磷,白菜中微量元素鋅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白菜也含有豐富的粗纖維,不但可以起到潤腸的作用,還有促進排毒的作用,經常吃一些白菜,還可以起到預防腸癌的良好作用。而白菜豬肉餡也是最常見也最經典的包子、餃子餡了。

食材明細。豬前腿肉、白菜、麵粉、酵母、大蔥、姜、生抽、老抽、白糖、鹽、蠔油、澱粉、白菜汁、植物油、芝麻油、牛奶、豬油。

豬肉白菜餡包子的做法步驟:

步驟 1酵母粉用溫水化開,放入麵粉,然後一點點加入適量溫水,揉好麵糰放溫暖處發酵。

步驟 2待麵糰醒至原來兩倍大時,將麵糰取出放面板上揉麵,揉出氣泡,然後再放溫暖處發酵,發酵至原來一倍大即可。

步驟 3再來說餃子餡。肉餡放蔥,姜,芝麻油,花椒油,醬油,鹽,拌勻。白菜切碎,加少量鹽,待10分鐘後,攥出白菜的水。最後與肉餡拌勻。

步驟 4包子包好後,要醒一會,上面放布以免幹皮。鍋內放水,上汽後計時,肉餡25分鐘,蒸好後不要立即出鍋,要待十幾分鍾,這樣不會塌皮。

步驟 5配上蒜泥,味道極佳。

豬肉白菜餡包子的做法

只有白菜怎麼做好吃,白菜怎麼做好吃

油麵筋炒白菜。油麵筋金黃酥脆,吃起來鮮美可口。平時,可以用它來做菜,燒湯等等,每一種都別有一番滋味。以下,給大家介紹的是白菜炒麵筋的做法。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快手菜,沒有放一點肉,甚至油都很少,但因為加了油麵筋,讓原本平淡的白菜吃起來鮮香無比,非常下飯。具體制作方法。第一步 準備食材。白菜適量 油麵筋...

圓白菜怎麼做好吃,圓白菜怎麼做好吃呢?

熗炒圓白菜。主料 圓白菜 幹辣椒 花椒 大蒜。輔料 鹽 食用油 香油 白芝麻。1.圓白菜用手撕片。煮開一鍋水,加一大匙鹽,放入圓白菜氽燙約1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放涼,撈起瀝乾水分備用。2.花椒油 煮白菜和放涼的過程中製作即可。幹辣椒掰成小段,和花椒一起用清水泡約5分鐘,瀝乾水分。大蒜切粒。3.花椒油...

白菜怎麼吃,白菜怎麼做好吃?

拌大白菜心所需材料 大白菜200克 蔥絲適量 香菜適量 紅辣椒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醋適量 白糖適量 香油適量 拌大白菜心的做法 1 將大白菜心洗乾淨,切成細絲 香菜洗淨,切短段。2 在將白菜絲 蔥絲放入大碗中,撒上鹽,輕輕拌和,醃漬10分手,倒掉水分。3 將醃後的白菜絲,蔥絲以及香菜段一起放入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