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怎麼補充蛋白?生酮飲食吃什麼?

2023-03-14 11:30:07 字數 5048 閱讀 5211

1樓:匿名使用者

生酮飲食**是近年來比較盛行的一種飲食**法,主要是通過高脂肪、適量蛋白質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強迫人體燃燒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早餐可以喝咖啡吃雞蛋,午餐可以吃牛羊肉,晚餐多吃一些綠葉蔬菜。

舉措建議。這種**方法,需要特別的忌口,也有一定的***,建議還是採用正確的科學的方法進行**。

注意事項。採用生酮飲食要由醫師和營養師共同評估,切不可想當然自行調配。否則,有可能出現低血糖、酸中毒、缺乏維生素、便秘、拉肚子、腹痛、厭食等***。

2樓:快樂專家

生酮飲食啊,補充蛋白的話,其實他這裡面就是說含有蛋白成分是比較高的,但是我覺得我們平常多吃一點大豆蛋白就已經很豐富了。

生酮飲食吃什麼?

3樓:森海和你

吃高脂、低碳水化合物和適當蛋白質的飲食,它模擬了人體飢餓的狀態。脂肪代謝產生的酮體作為另一種身體能量的供給源可以產生對腦部的抗驚厥作用。其具體的抗驚厥機制還不清楚。

一般認為可能有以下幾方面。

1、改變腦的能量代謝方式。

2、改變細胞特性,降低興奮性和,緩衝癲癇樣放電。

3、改變神經遞質, 突觸傳遞, 神經調質的功能。

4、改變腦的細胞外環境, 降低興奮性和同步性。

發展起源。早在19世紀20年代,美國醫生hugh conklin採用禁食而不禁水的辦法**癲癇患兒,取得了很高的**成功率,較多患者很長時間無癲癇發作。

2023年,美國mayo clinic的wilder 醫生首先提出一種生酮飲食(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可模擬飢餓的代謝效果。

2023年美國peterman醫生報道,應用該生酮飲食最初**的17例病人中有10例癲癇發作完全控制,其中9例僅用生酮飲食。

2023年新的抗癲癇藥物苯妥因(大侖丁)問世,癲癇新的藥物**時代開始了,與藥物比較,生酮飲食相對複雜、昂貴。當苯巴比妥以及苯妥英鈉**癲癇有效時,人們對飲食**的興趣就減退了。

4樓:芒果學姐

生酮飲食是一種極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的膳食模式。

普通的均衡膳食模式中,碳水化合物供能佔總熱量的50%~65%,脂肪佔20%~30%,蛋白質佔10%~15%。生酮飲食模式中,碳水化合物供能僅佔總熱量的4%~17%,脂肪佔60%~90%,蛋白質佔6%~35%。執行生酮飲食期間,身體會產生一類叫酮體的物質,這種飲食模式由此得名。

生酮飲食可以吃肉、魚、蛋、幾乎所有長在地上的蔬菜、天然的油脂(黃油、豬油、椰子油)、某些堅果、某些奶製品、某些莓子等;不能吃(至少是要少吃)所有基於大米小麥的主食、所有根莖類高澱粉蔬菜、豆類、幾乎所有的水果、甜食、酒精飲料等。

對於均衡、健康的飲食方式來說,這看起來比較極端,但生酮飲食的目標是使身體進入酮症狀態,強迫身體燃燒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

當我們攝入碳水化合物時,它們會轉化為葡萄糖,作為回應,我們的血糖升高,胰島素從胰腺釋放出來。胰島素是一種脂肪儲存激素,過量的葡萄糖以脂肪形式儲存:這是我們體重增加的原因之一。

生酮飲食的利弊

短期執行生酮飲食的確能夠有效減重,減重效果比傳統的低脂飲食好,同時和心血管疾病相關的一些風險指標也能獲得改良。但是,這不代表生酮飲食是安全並可以長期使用的飲食模式。

相反,它是一種帶著風險的飲食模式。

第一,脂肪代謝會生成酮體,酮體在血液中過量蓄積,就會引起酮症酸中毒,出現噁心嘔吐、呼吸帶爛蘋果的味道、脫水、休克、頭痛、頭暈、嗜睡,嚴重則出現昏迷、大腦缺氧等表現。

短期執行生酮飲食的人會出現虛弱、脫髮、失眠、易怒、暴躁等表現,長期生酮飲食還會增加肝硬化、腎結石、痛風、骨質疏鬆等疾病等風險。

第二,拒絕碳水化合物類食物,勢必帶來飲食不均衡、微量營養素缺乏的風險,長期保持而不及時糾正會出現嚴重的健康問題。

第三,脂肪佔據如此高的比重,勢必帶來飽和脂肪酸攝入過量的風險。我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飽和脂肪酸最好控制在總膳食熱量的7%以下,否則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生酮飲食用錯了毀身體。

人民網-低碳生酮飲食 營養師告訴你是怎麼回事。

5樓:啥玩意兒

多吃脂肪、蛋白質。生酮飲食主要指在食物的構成方面,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脂肪、蛋白質,但是這種飲食對於患者十分不利,因為碳水化合物數量過少,會使得血糖下降,這時機體就要動用脂肪,在脂肪動用的過程中,就會產生較多酮體。酮體包括β羥丁酸、乙醯乙酸、丙酮,酮體的進一步代謝是在肝臟進行。

生酮飲食的危害及併發症。

1、導致低血糖反應 因為生酮飲食需要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所以如果長期實行生酮飲食法可能會出現虛弱、心慌、心悸、出冷汗等低血糖現象。如果出現低血糖的症狀建議調整生酮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比例,找到患者碳水耐受點。

2、增加心臟疾病風險 由於生酮飲食中一般都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的每日攝入量不超過每日卡路里的 7%,否則會增加心臟疾病的風險。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生酮飲食」模式不可取。

6樓:繒茗

除了可以快速減脂,降低bmi指數,生酮飲食法還具有以下優點:

降低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發病率。癌症細胞主要利用葡萄糖進行代謝。進行生酮飲食時,人體內的葡萄糖含量極低;

2增強飽腹感。進行生酮飲食時,脂肪攝入量非常高,而脂肪又具有強大的增強飽腹感功能;

穩定血糖。正確使用生酮飲食法,可以增強胰島素敏感度,穩定血糖;

生酮飲食講究脂肪、蛋白含量需比較高,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讓脂肪在人體內成為能量在燃燒,從而起到減脂的作用。在食物的選擇上,除了避開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要選擇一些高蛋白食物。

大多生酮飲食的朋友都會選擇椰子油,這是由椰子油裡面的成分決定的。椰子油當中的脂肪酸鏈的長度普遍比較短,營養學上叫做中鏈脂肪酸。這種中鏈的脂肪酸代謝過程中生成酮體的速度比較快,所以椰子油經常用做生酮飲食當中。

椰子油的成分在體內會轉化成酮體,把酮體當做能量**,這樣會有減脂的作用。

7樓:老趙健身

客觀的說說生酮飲食。

8樓:韓慶楠

生酮飲食就是指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可以滿足碳水化合物的需求量,但是又不是很高。

食物方面吶。可以選擇雞蛋,魚肉,動物瘦,肉少量的堅果,還有蔬菜就可以。吃飯了,如果要是腸胃不好的話,就儘量少吃肉來多吃一些豆製品,比如黃豆或者豆腐,豆乾兒,這些東西也是生酮飲食可以促進碳水化合物增加。

9樓:變啦

你每天可以吃的食物是這些:

1.各種肉:

首選豬肉,其次紅肉,比如牛肉羊肉,再次是帶皮雞肉,海鮮要吃油脂多的部分;

2.固體脂肪:豬油,牛油,椰子油等,不能吃種子油;

3.其他。蛋,全脂牛奶,堅果,綠葉蔬菜;——引用於網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研究表明生酮飲食會增加心腦血管相關疾病發生的概率,如果想要通過生酮飲食**的話是不可取的,這隻適合糖尿病人的飲食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吃魚、肉、蛋等,由於食物中缺少糖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檸:每顆 克糖。

檸檬:每顆 克糖。

杏: 每顆 克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低碳水蔬菜,低碳水水果,椰子油,豬油。

14樓:拍案三下

1、食用油:豬油、椰子油、黃油、橄欖油等等一些天然油脂類是可以多食用的,而要少吃玉米油、花生油等一些種子油。

2、肉類:可以吃所有的肉,而且最佳的選擇還是帶皮和肥肉的有機草飼肉類,像是五花肉、豬肘子、牛腩、雞鴨;內臟、各種魚類,最好是肥一點的,比如三文魚、秋刀魚;蛋類也是可以食用的。

4、水果:因為大部分水果含糖較高,特別是像漿果的話就只能當作甜點偶爾吃。

5、奶製品:可以常吃全脂乳酪、全脂鮮奶油這些無乳糖的奶製品,但是要注意買無糖的。

15樓:小老婆玖仁

魚類最好購買野生水產的魚,如鯰魚、鱈魚、比目魚、大比目魚、鯖魚、鮭魚、金槍魚、鯷魚、鯉魚、青魚、沙丁魚。

蛋類最好購買自由放養的雞下的蛋,推薦紅皮雞蛋(碳水含量較低)。

家禽雞、鴨等。

豬肉各種五花肉、雪花肉、豬肉糜、豬大排骨、帶骨豬排、裡脊肉等(選用肥肉部分)

其他肉類。牛肉等。

蔬菜類所有綠葉蔬菜、非澱粉類蔬菜(通常是長在地上面的,而非植物根莖)都可以經常吃。建議多選擇葉菜類的蔬菜,儘量少選或不選擇根、莖類的蔬菜。

怎麼從生酮恢復正常飲食?

16樓:教育暢談者

實行生酮飲食時需注意可能發生的一些問題,如飢餓時低血糖引起的睏倦、脫水等,過量的酮體和酸中毒可引起嘔吐。在醫院觀察一段時間後可出院在家裡繼續應用生酮飲食。如果效果好,可先用4:

1的生酮飲食**1~2年,再轉為3:1的飲食用半年,如仍未發作則轉為2:1的飲食半年,最後停止生酮飲食,恢復正常膳食。

開始實行生酮飲食時應在醫院進行,需要禁食(一般為48小時),檢測體內酮體及血糖變化,然後開始應用生酮飲食。生酮飲食以脂肪為主,與其他營養成分的比例為4:1(即4份脂肪,1份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每天供給的熱為251.

2~千焦/千克體重(60~80千卡/千克體重),蛋白質按1~2克/千克體重計算。

生酮飲食注意事項。

生酮飲食是高脂肪,低碳水化物比例飲食,蛋白質佔的功能比20%-25%,而碳水化物佔有的功能比僅僅是5%-10%,脂肪佔有絕大部分比例,佔有70%-80%。

生酮飲食這一概念是2023年,首次由美國醫師提出,本來是用於**癲癇,現在也用於**2型糖尿病、肥胖、自閉症、帕金森氏病、阿爾茨海默病、多囊卵巢綜合徵和腦脊髓損傷等多種疾病。

生酮飲食法

生酮飲食

如何補充腎氣,怎麼補充腎氣?

增加腎氣 可以說是益腎,益不是補。益,加也。補,補漏洞。在益腎之前要明白自己是不是有漏的現象,如果有,得先去補住了漏洞再去益,不然你吃再多的益腎的藥也白搭。吃什麼益腎?這要看你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如果是腎陽虛千萬不能吃六味地黃丸,因為這是治腎陰虛的藥。擴充套件資料 補充腎氣的食物 1 黑加侖 能夠補...

怎麼健康飲食,如何做到健康飲食?

繼續吃,體脂率長了,再吃上一個半月看看 飯前先喝一杯白開水,要慢慢的吃,多吃水果蔬菜,鋨了時更要慢慢吃,鋨的時候不能吃香蕉,吃飯要吃得三分飽就好了,送你三句話 要想身體棒,飯菜嚼成漿!要想身體好,每頓八分飽!要想身體安,須帶三分飢和寒!吃飯要慢嚼細嚥,不要狼吞虎嚥!不要偏食,以清淡為宜!不要喝過多的...

成語轉即怎麼補充,成語轉x即x怎麼補充

轉瞬即逝,成語,指一眨眼就消失了,形容時間很短暫。反義詞為日長似歲 度日如年。注音 zhu n sh n j sh 釋義 瞬 一眨眼,轉眼。即 就。逝 消失。意思 形容在很短的時間裡消失。出處 這不是一顆流星 孩子天真純樸的念頭像流星一樣會 蒙娜麗莎之約 達 芬奇憑著他的天才想象力和他那神奇的畫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