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胡蘿蔔怎麼補充維生素,吃胡蘿蔔怎麼補充維生素A

2022-01-24 21:27:29 字數 4437 閱讀 8013

1樓:心明心誠

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α-胡蘿蔔素含量最高的食物是胡蘿蔔。南瓜、橙子、柑橘中,α-胡蘿蔔素的含量也較高。

2樓:好好鏈

胡蘿蔔素在小腸受酶的作用,能轉化為維生素a。胡蘿蔔素是一種脂溶性物質,吃胡蘿蔔時最好是用油類烹調食用,或是與豬肉、牛肉、羊肉同煨,也可做成胡蘿蔔餡餃子吃。生吃胡蘿蔔只有10%左右的胡蘿蔔素被吸收,其餘均被排洩。

胡蘿蔔燒羊肉

主 料羊肉1500克 胡蘿蔔2根

輔 料油適量 鹽適量

老抽適量 桂皮茴香適量

冰糖適量 生抽適量

做 法 步 驟

1. 準備所有食材:羊肉、胡蘿蔔

2. 羊肉過水洗淨,胡蘿蔔洗淨切塊

3. 起油鍋加熱,放入羊肉煸炒

4. 放適量桂皮茴香

5. 放適量老抽翻炒

6. 放適量鹽煮開用小火燜煮

7. 然後放適量冰糖繼續燜煮

8. 再放胡蘿蔔煮

9. 最後放適量生抽提鮮即可

小 貼 士

1.羊肉先要過水洗去血水

2.各種調料放好後大火煮開改小火燜煮,再這期間要經常翻炒

3樓:

不可以 但是胖人沒問題 v a vd ve vk 他們都市 脂溶性的 也就是溶解到油裡面的 沒有油脂吸收並進去哦

吃什麼水果補充維生素a呀

4樓:秋天

1、胡蘿蔔

胡蘿蔔含在豐富的維生素a,這種維生素對保護**有很大的幫助,日常如果可以養成一點喝一杯胡蘿蔔的話,就可以起到一個祛斑的作用。

2、紅薯

多吃紅薯對紅潤肌膚有很大的幫助,紅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其經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具有滋潤肌膚的功效。此外,紅薯還具有祛除體內肺胃熱,生津止渴,調和身體體液,已補中和血,從而使人的**恢復健康的紅潤的膚色。

3、玉米

玉米是著名的抗衰老食物,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其中黃玉米含量相對較高。

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後能轉化為維生素a,能夠滋潤肌膚,使肌膚恢復潤澤,以抵抗肌膚乾燥引起的肌膚衰老問題。

4、豬肝

豬肝中蘊含著豐富的維生素a,常吃豬肝,對肌膚有著很不錯的美容功效。與此同時,豬肝中還含有豐富的鐵、磷等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能夠與維生素a一起發揮功效,讓你恢復健康紅潤的好膚色、好氣色。

5、蛋黃

蛋黃中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多吃雞蛋有助於補陰養血,滋陰潤燥;雞蛋還富含大量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蛋白質,可以通過內在氣血的調和以及人體肌膚的修復,使肌膚恢復健康氣色。

6、西紅柿

西紅柿具有清熱止渴,養陰涼血的功效,對肌膚也有著很好的滋補作用。西紅柿中含有豐富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a。能夠幫助平撫肌膚皺紋,使**恢復細嫩光滑,因此,**乾燥起皺的人可多吃西紅柿,恢復肌膚光彩美麗。

7、牛奶

牛奶同雞蛋一樣,也是人類重要的營養**,特別是鈣元素。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可潤澤肌膚多喝牛奶可有助於改善**乾燥及暗沉的狀況,使**白皙,有光澤。

5樓:健康宣傳家

補充維生素a可以提升我們機體免疫力,尤其在疫情期間增加免疫力變的很重要,日常生活中這些蔬菜、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a快來看看把!

6樓:冰紅茶

維生素a含量比較高的水果:檸檬、芒果、橙子、菠蘿、杏、木瓜、提子、柿子等。

(食品中維a含量豐富的有:動物內臟、蛋類、胡蘿蔔、菠菜、紅薯等)

7樓:宇哥的營養諮詢工作室

水果中類胡蘿蔔素(va的前原體)含量高的是木瓜、芒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菠菜、苜蓿、豌豆苗、紅心甜薯、胡蘿蔔、青椒、南瓜.檸檬、芒果、橙子、杏、木瓜、柿子、菠蘿、橘子

9樓:lisujuan市企聯

吃酸味濃的水果補充維生素c.

生吃胡蘿蔔可以補充維生素a嗎

10樓:嚴南優

最好涼拌橄欖油。維生素a是脂溶性維生素,沒有油脂是沒辦法被人體吸收的。

11樓:葛芳洲威贊

胡蘿蔔裡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具有重要意義;!

12樓:童運恆紫曄

可以,但是因為維生素a是脂溶性維生素,所以要用油煎後才容易被人體吸收

13樓:阮秀雲功嬋

補充的非常少,維生素a是脂溶性的,所以,用油脂炒過之後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如果不方便做飯,還可以買些熟食製品,比如動物肝臟進行補充va

14樓:卷實晏亥

能,但很少。

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維生素,簡單來說就是容易溶於油脂啦可以這麼認為,生吃胡蘿蔔會損失大量的維a,當然還是有吸收的。最好用五花肉炒胡蘿蔔,或者素炒,但是稍多加油,有益於吸收。

要是生吃胡蘿蔔那裡面的維生素a能被人體吸收嗎?

1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能,但是很少。

胡蘿蔔的營養價值很高,其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蔬菜中最好的。胡蘿蔔素具有維持上皮細胞正常功能,預防和**呼吸道感染,促進人體細胞生長髮育的重要作用。然而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脂肪中,在人體肝臟中才能轉化為維生素a,被人體吸收。

如果生胡蘿蔔,就會有90%的胡蘿蔔素排出體外,起不到營養作用,所以胡蘿蔔不應生吃,炒食有利於身體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胡蘿蔔的食用注意事項

1、胡蘿蔔、辣椒不宜一起生吃

胡蘿蔔除含大量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胡蘿蔔不宜與辣椒一起生吃,否則會降低辣椒的營養價值。但維生素c分解酶不耐熱,50℃時就能被破壞,所以熟吃時不必擔心。

2、胡蘿蔔怕酸

炒時勿放醋胡蘿蔔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吃胡蘿蔔最好油炒或與肉同燉。胡蘿蔔素怕酸,吃胡蘿蔔切忌放醋。

3、胡蘿蔔、白蘿蔔不要一起食用

雖然胡蘿蔔、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二者一起食用卻會讓兩者營養降低。

16樓:瘋瘋癲癲的糖兒

不能,要先轉化成一種物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證明,胡蘿蔔是一種具有多功效的保健佳蔬。常吃胡蘿蔔,有預防心臟病、癌症、貧血、視力下降、糖尿病等作用。不過,要達到防病保健功效,胡蘿蔔的吃法是有講究的。

人們吃胡蘿蔔的方法常見的有生吃、切成絲涼拌吃或者是切成片同其他蔬菜炒食。其實,這些都不太符合營養原則。因為胡蘿蔔中的主要營養素是β-胡蘿蔔素,它存在於胡蘿蔔的細胞中,而細胞壁是由纖維素構成,人體無法直接消化,唯有通過切碎、煮熟及咀嚼等方式,使其細胞壁破碎,β-胡蘿蔔素才能釋放出來,為人體所吸收利用。

烹調胡蘿蔔最好用壓力鍋燉,這樣可減少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研究表明,β-胡蘿蔔素在人體內的消化吸收率與烹調時所用的油脂量密切相關,用足量食油烹調後熟食,β-胡蘿蔔素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因為,β-胡蘿蔔素是一種脂溶性物質,它只溶於油,不溶於水。

所以,保持胡蘿蔔營養的最佳烹調方法有兩種:一是將胡蘿蔔切成片狀,加入調味品後,用足量的油炒;二是將胡蘿蔔切成塊狀,加入調味品後,一起用壓力鍋燉15~20分鐘。

注意,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研究發現,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以,「胡蘿蔔下酒」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尤其在飲用胡蘿蔔汁後更不宜馬上飲酒。

吃胡蘿蔔補充什麼維生素?

18樓:厙翰飛諸齊

肝臟是最主要的是維生素a

可以明目.維持正常的視覺反應。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形態與功。

維持正常的骨骼發育。有維護**細胞功能的作用,可使**柔軟細嫩,有防皺去皺功效。缺乏維生素a,可使上皮細胞的功能減退,導致**彈性下降,乾燥,粗糙,失去光澤。

胡蘿蔔含胡蘿蔔素·後轉為維生素a

麻煩採納,謝謝!

19樓:南門和通闕遊

胡蘿蔔首先是有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到體內的某些器官——如肝臟,會轉化為維生素a!多吃胡蘿蔔對眼睛是很有好處的!

20樓:舒曼麗鮮可

胡蘿蔔含大量胡蘿蔔素,又稱維生素a。爆炒最有利於人體吸收。建議常食用。

21樓:終飛雙粘景

胡蘿蔔除含大量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

胡蘿蔔營養豐富。有**夜盲症、保護呼吸道和促進兒童生長等功能。此外還含較多的鈣、磷、鐵等礦物質。生食或熟食均可。還可醃製、醬漬、制幹或作飼料。

生吃胡蘿蔔可以補充維生素a嗎

22樓:霍文玉枝風

最好涼拌橄欖油。維生素a是

脂溶性維生素

,沒有油脂是沒辦法被人體吸收的。

胡蘿蔔含有什麼維生素,胡蘿蔔含什麼維生素

胡蘿蔔是含 1 維生素a 大量 2 富含糖類 脂肪 揮發油 胡蘿蔔素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花青素 鈣 鐵等營養成分。對於改善視力是幫助的,經常食用是沒有壞處的。每100克胡蘿蔔,約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糖類7.6 克,鐵毫克,維生素a原 胡蘿蔔素 1.35 毫克,維生素。04毫克,維生素...

生吃胡蘿蔔能補充維生素A麼,生吃胡蘿蔔對身體有好處嗎?

可以補充少量的,如果有電飯煲的話用排骨什麼的來煲胡蘿蔔湯也可以的哦 紅蘿蔔可以生吃,但生吃的話,營養就沒多少了 蘿蔔裡面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a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放在油裡炒過,吸收才會好!能,但很少。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維生素,簡單來說就是容易溶於油脂啦可以這麼認為,生吃胡蘿蔔會損失大量的維a,當然還...

胡蘿蔔含有維生素幾,胡蘿蔔中含幾種維生素?

胡蘿蔔含有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c 維生素d 維生素e 維生素k。維生素a主要的作用是維護上皮細胞的健康及增進免疫功能,如果缺乏,可以得夜盲病和乾眼病,嚴重的可以失明。維生素b1主要功能是保證熱能代謝正常進行,助長髮育,預防神經炎。大多數食品中都含有維生素b1,米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