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好還是買理財好,理財保險值得買嗎?為什麼?

2023-03-14 14:10:05 字數 4900 閱讀 1629

1樓:招商銀行

建議您通過銀行渠道進行理財。目前,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定期、國債、受託理財、**、**、信託、保險等做組合投資,不同產品的投資起點不一,對應的風險級別也不相同。

建議您可以到招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

2樓:梅姐探保

保險理財科普:買保險和買理財產品哪個更划算?

3樓:談股論金解答

您好,我是金融領域的答主,《談股論金》,有多年從事金融以及法律的工作經驗,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的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提供給您最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謝謝!

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只有好處,並沒有壞處,買保險的好處主要在於可以提供必要的保障、進行風險規劃、合理配置資金以及具有槓桿作用。1、提供必要的保障:保險可以為常見的意外、健康、死亡等風險因素提供保障,可以降低風險損失,有效抵禦風險;2、進行風險規劃:

個人或家庭可以利用保險工具進行人生規劃,提前轉移可能的風險;3、合理配置資金:保險具有一定的投資性,並且可以通過指定受益人的方式進行財富傳承,是配置資金的工具;4、具有槓桿作用:保險能以相對較少的保費,換取較高的保額,具有槓桿性,能使得被保險人獲得更好的保障。

因此時有必要的,親,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感謝,

理財保險值得買嗎?為什麼?

4樓:專心保險經紀

理財保險值不值得買,需要結合自身情況來看。

因為理財保險的本質是一種投資,和國債、**、**等方式沒有差異,都是一種投資工具。隨談它也有一定的保障功能,但是一般都很弱,難以在重疾/意外風險來臨時起到真正的作用。

而保險姓「保」,重在保障。所以,購買理財保險的前提是先配置好保障型產品。

保障型產品可以為我們轉移了身故、高額醫療費用產生的家庭財務風險,對於任何一個理性的人來講,保障型的保險都是我們首先要購買的。

而且,保障型的保險的**比理財險更加便宜,可以通過每年的保費支出,獲得了高槓杆的保額,建議大家都配置一份保障型產品。

這裡附上一份經典四大保障型險種的投保攻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四大險種怎麼配置?記住這幾點,輕鬆買到最實用、划算的保險!

如果保障型的保險都已經配置齊全(意外險、重疾險、定期壽險、醫療保險),可以按需購買理財保險。

關注專心保,1對1免費諮詢,我們秉承專業、客觀、中立的態度,為你挑選更高價效比的產品,讓買保險變成一件容易的事!

5樓:金融吳老師

作為金融從業人員,其實不太建議你買保險的理財產品。

1.保險的理財產品,基本上年收益大概是在3%-5%之間,也就是你買20年,收益也不是很高,但是完全能夠跑贏通貨膨脹。

2.如果你有閒錢,又不善於理財,就是想把資金放銀行,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買人壽保險理財產品,因為這個利息確實比銀行利息高太多,閒錢又想吃利息,又不善於投資理財,這種情況買人壽保險理財產品其實非常不錯。

提問。謝謝你,買的說是交費期限十年,六十歲後退還,是真的嗎。

3.如果家庭經濟情況一般,這種情況下,我不建議買,保險理財產品週期都非常長,要兌現利潤時間也很長。

這個是真的哈,人壽是大牌子,基本上不可能騙人。

這個只能夠用閒錢買哈,我是不太建議買保險理財產品的,價效比並不高哈。

你好,請問還有其他方面的問題嗎?

6樓:學霸說保

對於有投資理財需求的人群來說,理財保險是挺值得買的,原因是可以享有相對穩定的收益。但究竟值不值得買理財保險,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來看。如果還沒配置任何人身保險、沒有多餘閒錢的朋友,理財險就不用著急購買,在經濟條件下允許的情況下,應該優先做好人身保障。

回到理財保險的話題,理財保險,簡單理解就是對「錢」進行保障,很多的理財保險如萬能險可以鎖定一個固定收益,在約定期限內,可以享受固定的收益率,不受利率下調的影響。

由於理財保險其實也有保險的性質,在資產保值的基礎上,還可以提供部分保障,比如身故/全殘保障,因此理財保險會受到很多人的追捧。大家可以閱讀這篇有關理財險的文章,深入瞭解各類理財保險:分紅險、萬能險、增額終身壽險這些理財險有啥區別?

買哪種最合算。

但是相對純保障型保險,理財保險的保障功能相對薄弱,而且有些理財險的收益不是確定的,如分紅險的分紅收益是無法保證的,另外投保萬能險還可能要扣掉很多初始費用,真正能實現增值的錢會變少。如果已經配齊了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定期壽險等保障型保險之後,自己手頭上還有比較多的閒錢,那麼再來考慮購買合適的理財保險產品。買對理財險也是需要技巧的,學姐這裡有篇避坑指南就能幫到你:

學會這招,遠離理財險99%的坑。

7樓:吱吱吱吱心

理財保險是不值得購買的,理財保險的收益非常低,但是又不能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所以最好不要選擇理財保險。

8樓:超級開心哦是

不太值得購買的。因為這種理財產品的風險是非常大的,需要自己進行一定的配置,如果自己不瞭解金融市場,很容易虧本的。

9樓:帳號已登出

很值得購買的。因為這個東西的利潤是比較高的,如果自己購買得當的話,可以給自己帶來一些收入。

理財型保險值得購買嗎?哪個公司的理財型保險好一點兒。

10樓:農村保險人

保險公司的理財保險值得購買嗎?跟其他的理財產品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11樓:大希保

理財型保險是在健康險保障齊全了之後才可以購買的,之前遇見一個客戶給孩子投了3年每年10萬的教育金,結果在第一年末的時候孩子得病需要做手術,非要退回交的錢,但合同只能退現金價值6萬多。

但理財型保險也可以買,個人建議你諮詢專業人士。

12樓:瞪眼兒瞎編

社保當然也建議交,商業險作為補充最好。保險嘛當然最主要是看產品的,國壽的是定期的15年,金瑞時間短交個三五年,收益不是太明顯,其實還有太保的產品也可以瞭解一下,目前有一款交10返4的產品可以的,收益可觀,每年可領分紅養老,當然對比是要看資料的,我可以給您做對比。

買理財型的保險真的合適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理財的真諦是長期的存入及長期的收益,帶有一點強制性的存錢,每年存一點需要錢時就有急用現金。一次性買保險不划算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保險的收益不一定的,你別看銀行承諾的收益,那都是忽悠人的!我覺得自己學點**票的本事不買保險強,因為你現在錢少,賠也賠不了多少,但你學到經驗後以後掙得可比你現在交的學費多多了。個人意見啊!

15樓:網友

1、保險沒有合適不合適。

2、保險是一種理財的方式,就像與銀行存款一樣,都知道存銀行不合適,但銀行還是需要存點錢的。

3、雞蛋不能放在一個籃子裡,大家都明白這個道理。

有些理財型保險,也確實是不錯的,像太平人壽的福壽連連。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紅是不確定性的,短期內是沒有準確的資料提供!

保險理財講求長期收益,時間越長獲益越多,銀行、**等遠不能及!

買保險和理財哪個好

17樓:abc保險網

是問保險和理財選擇哪個更好嗎?

我建議在前期發展時期的時候,沒有多餘的閒錢時可以先進行理財,獲得更大的收益,實現錢生錢,也可以讓自己年輕多一些選擇和空間;

等到有多餘的資金,或是成立家庭,上有老下有小的狀況下,可以為家裡的主要資金**者買一份保險,老人和孩子也可以合理購買對應的專案,保障整個家庭如遇突發狀況,不至於影響正常的生活。

理財是一生都可以做的事情,合理規劃有利於早日實現經濟獨立,也更好的規劃自己的生活,保險輔助性作用,給整個家庭多一份保障,兩者都很重要,看你處在什麼階段,有一定的取捨,慢慢實現兩者兼顧。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8樓:學霸說保

題主問的應該是買保障型保險還是理財型保險好是嗎?

實際上,這個還是要取決於個人需求的。

不過一般來講,是建議大家先配置保障型保險,再考慮理財型保障的。

如果對於保障型保險還不瞭解的小夥伴,可以戳下文搶先了解: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首先需要明白的是,理財型保險回本是需要一定時間的,並且有些理財型保險是需要符合一定條件才能取出錢的,資金靈活度並不強。

因此,投保理財型保險的話,倘若不幸身體健康出現什麼意外情況時,是難以及時取出足夠的錢來應對這種情況的。

像不幸罹患重疾的情況下,往往需要十幾、幾十萬的醫療費用,普通家庭是難以一下子拿出那麼多錢的。

但若是投保了重疾險,在符合理賠條件的情況下則可以一次性拿到一筆重疾保險金,解決這樣的危機。

如果有興趣瞭解重疾險,可以先看看下文這篇科普:好的重疾險原來長這樣!你被騙了這麼多年。

在配置好保障型保險的基礎上,有餘錢的情況則可以考慮投保一些具有理財性質的保險。

不過實際上,理財性質的保險也是有一些問題需要注意的,例如分紅險的分紅是不確定的、萬能險只有保底利率部分是確定的等。

19樓:越磨越光芒

買保險並起不到理財的作用,它是可以在發生風險的時候得到一些現金補償,一般的理財理念中,保險和理財都需要。

20樓:游標知識窗

兩者都必須要進行一定的配置,因為買保險是用來保障,理財是為了讓金錢增值,

21樓:財經三叉戟

您好,我推薦保險。因為不管是買理財還是買保險,保險比理財更靠譜。

買保險好還是買理財好,理財保險值得買嗎?為什麼?

我認為主要還是要針對你的投資個性來區別對待,有些人比較適合,投資心態比較好,那麼他當然是不會願意買養老保險計劃的,那有些人呢對金融一竅不通,也不願意去學習瞭解,有了閒錢之後,我建議還是去購買養老保險,這樣會比較好,這樣老了以後退休之後的生活能夠有一個保障。那你才產品和養老保險最大的區別呢其實就是它的...

想買理財保險,不知道我適不適合買理財保險

很多人為了理財買保險,但是高價效比的理財險很少,我對比了很多,最終敲定這份榜單 十大值得買的理財險 點!理財險很複雜,以下這幾點要知道 1.理財險有哪些?理財險主要可以分為四類,最近很火的教育金就屬於理財險的一種,但是教育金好嗎?我整理了一份解答 家長必讀 教育金保險有必要買嗎?怎麼挑選合適的產品?...

買理財保險怎麼樣可靠嗎,保險理財靠譜嗎,會不會賠本?

買理財保險時非常可靠的。一般來說,收益越高風險也越高。例如,p2p 的收益大多在 8 左右,屬於高風險的理財方式,所以就有了平臺暴雷現象。反觀保險,我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有保險公司會跑路,所以保險理財有天然的安全感。即使保險公司破產了,白紙黑字的合同也是有效的,國家會採取多項措施保證保險產品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