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芋放久了能吃麼?吃檳榔芋的注意事項

2023-03-14 14:05:06 字數 832 閱讀 2868

1樓:鉛筆盒兒

檳榔沒變質發黴長毛兒的話就沒問題。

土豆也不是放久了就有毒性,而是發芽的位置有毒。吃的時候把出芽的位置大面積切除,就可以了。

2樓:小學六年級數學

檳榔芋含有澱粉、鈣、磷、鋅、鐵等各種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和各種維生素,更富有植物纖維,堪稱是一種集保健、美容、滋陰開胃、營養豐富的有機綠色食品。貯存期較長,在乾燥泥土淹沒下可達8個月,你家的檳榔芋只要沒有爛就沒問題,不會有毒的,放心吃吧~~~

3樓:靈鈴

其實你不要把皮弄破,隨便放哪都沒問題,不發黴一直可以吃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只要不過保質期。

5樓:火雲上雪

不能吃,雖說無毒,但聽人說還是不能吃。

吃檳榔芋的注意事項

新鮮檳榔芋如何儲存才不會壞呢?以往放2~3天就壞了!

6樓:阡陌上花開

最好的方法是,削皮的可以切塊用油炸熟透,用冰箱冷藏,可用來燒菜,下火鍋,做拔絲芋頭,扣肉等。

如果是還沒有削去皮,生的,就用保鮮膜紮好放在冰箱冷藏(溫度在1---4度都可)。

如果沒有冰箱,就找一個能夠裝得下要保鮮的芋頭的盆或桶,另找一些細河沙(含水量在10---20%左右),一層沙一層芋頭裝平盆口或桶口,盆口或桶口用厚層沙子壓實就可以了(芋頭要苗頭向上擺放)。

上面兩種保鮮方式,可以儲存3---4個月但要定期檢查有無腐爛,及時清除,以免感染。

檳榔芋的禁忌

蓮霧可以放多久放冰箱放久了還能吃嗎

蓮霧可以放冰箱嗎 可以。蓮霧是一種表皮很薄的水果,水分含量豐富,在常溫下容易腐敗變質,而冰箱中的低溫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進而延長蓮霧的儲存期,因此,蓮霧是可以放冰箱儲存的。蓮霧放冰箱冷藏還是冷凍好 冷藏為宜。雖然低溫可以延長蓮霧的儲存期,但是太低的溫度易使蓮霧受凍,出現凍傷的情況,而且解凍後的蓮霧...

粉條放時間久了變成紅色能吃嗎

不能,變bai色一般來說是氧化和du細菌繁殖後產生的zhi代謝物dao導致的,而許多回菌類的代謝物是有毒害答作用的,會引起食物中毒。儲存粉條方法 保證紅薯粉條的乾燥以及它周身環境的乾燥,除了這個條件,還要做到的就是要把紅薯粉條放置在通風的地方,防止因為環境潮溼而發生發黴。有點要強調的就是一旦紅薯粉條...

皮蛋放久了能吃嗎,皮蛋過了二年還能吃嗎

皮蛋為什麼放半個月以至幾個月都不會壞呢?一是因為裡面有食鹽,鹽有防腐的作用 一是鹼性物質殺滅了鮮蛋中有可能引起蛋白質腐敗的細菌。不過放的太久最好不要吃用。什麼東西放久了,吃對身體都不好,最好不要吃了。個人認為含鉛稍高些,儘量少食。放久了可以不食。皮蛋過了二年還能吃嗎?1 要看皮蛋是否變質,變質了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