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指示燈一直亮,電腦卡,硬碟指示燈一直亮

2023-03-14 14:35:07 字數 4077 閱讀 4088

1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硬碟問題,進行硬碟扇區整理,修復壞扇區,硬碟指示燈常亮說明硬碟工作忙,你在看看你起機是啟動項有沒有冗餘的程序。

2樓:頻令

很高興為您解答:

你硬碟的問題吧。

你檢測下你電腦的硬碟試試。

然後你檢測下你電腦的硬碟看看。

祝樓主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1、硬碟磁碟壞扇區掃描2、夏天熱,有可能cpu或者其他風扇有問題造成溫度過高。3、軟體需要優化。4、確認好不要有病毒。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買的華碩,也是大概這毛病。你是高手,快研究會了等回家幫我弄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程式在使用硬碟查一下程序吧!

6樓:花花花啊狸

電腦卡屏原因。

一:木馬病毒導致 病毒導致電腦鬧卡屏是很正常的現象,持成千個的系統載入點,影響系統檔案正常執行,導致卡屏。

二:開機啟動項過多 很多人在用電腦過程中**很多的軟體,很多軟體會附帶一些程式, 開 機項過多就會佔據記憶體,所以應該及時清理。現在很多防毒軟體、優化軟體都能幫助你一鍵優化。

最好是將不常用的軟體解除安裝掉。

三:電腦系統垃圾過多 電腦的垃圾包括有window臨時目錄、window更新補丁目錄、瀏覽器快取目錄等等,這些一般在檢測電腦的時候都能發現,要及時的進行清理。

四:電腦硬體配置問題 有時候網速慢而你開的程式多會導致電腦卡屏。很多時候電腦卡屏都是也因為是電腦的配置太低了,硬碟、主機板、排風、顯示卡等出現問題。

這就會影響電腦的整體效能,所以在購選電腦的時候配置引數是很重要的。

電腦卡屏的處理方法:電腦卡屏其實算是比較小的電腦問題,只要除錯一下網路;對電腦的內部進行一些系統清洗,必要時也可以重灌一個系統;或者是用騰訊電腦管家硬體檢測下 看下那個硬體不行,換一個硬體也可以。

硬碟指示燈一直亮

7樓:太平洋電腦網

硬碟燈長亮,伴有假宕機現象,說明此時硬碟正在讀取資料,並且是反覆、重複讀取,進入讀取的死迴圈;

而造成這種反覆、重複讀取資料的原因主要是主機電源電壓降低,硬碟驅動電機的轉速達不到應有的要求,磁頭讀取資料出現困難,因而出現卡、硬碟燈常亮不熄的故障現象;

也可能是內部灰塵太多,影響散熱,功率件的耗散功率得不到發揮,或者是穩壓元件老化,起不到穩壓作用,或穩壓特性變差等等原因造成的;

建議徹底清掃主機電源內部的灰塵,最後同時檢查一下各路輸出電壓,如果偏低太多,就要考慮調整或更換主機電源了。

電腦開機後硬碟燈常亮,卡很長一段時間,怎麼解決

硬碟燈一直亮,而且卡是怎麼回事?

8樓:絕戀de魅影

如果排除硬碟有問題的可能性的話,硬碟燈常亮,說明正在讀取資料(有可能是重複讀數);

硬碟重複讀取資料,一般與它的驅動電機轉速下降有關;硬碟轉速下降,一般是主機電源的負載能力降低引起;

主機電源負載能力下降後,各路輸出電壓將會有所下降,直接影響到使用+12v電壓的硬碟的驅動電機的轉速,導致硬碟反覆、重複讀數,硬碟燈常亮不息;

建議樓主徹底清掃一下主機電源內部的灰塵,同時檢查一下散熱風扇的運轉情況,如果機械性阻力較大,就要修復或者更換,保證電源內部的功率件工作在較低的環境溫度下,最大限度地提高其耗散功率,使各路輸出電壓恢復到正常水平;

如果有條件,可以借一個功率較大的主機電源試一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寫硬碟的時候硬碟燈才會亮,一般不會出現一直亮的情況。我電腦以前出過一次問題就是硬碟燈一直亮,電腦還特別慢,卡的要死。原因是那段時間玩遊戲比較多,安裝遊戲的檔案是帶病毒的。

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可能是電腦中病毒了。可以用帶最新病毒庫的防毒軟體防毒試試。如果沒有解決。

就直接重新做作業系統就行了。為了避免重新裝系統消耗時間,建議裝完系統後,安裝硬體驅動,安裝自己常用的程式。然後用ghost映象作業系統盤。

以後作業系統出了問題的話,直接用自己備份的檔案克隆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

10樓:愛你四萬天

如排除壞道和病毒的原因,硬碟燈一直亮的話,有可能是雲管家的原因,它在備份。 關掉就好了。

11樓:

用mhdd檢查下硬碟,可能是硬碟有壞道了。

12樓:電腦阿堯

電腦硬碟壞道檢測。

電腦硬碟燈一直亮,電腦卡死,燈亮就卡

13樓:易**網

別點快速!

這個軟體本身就一般!

另外可能硬碟主機板不行!不一定是壞道!

硬碟指示燈一直亮

14樓:小高一家人

硬碟燈長亮,說明此時硬碟正在讀取資料。

並且是反覆、重複讀取,進入讀取的死迴圈;主要原因就是主機電源的+12v電源電壓降低至11v以下。

主機電源+12v下降的原因,一般是內部灰塵太多,影響散熱,功率件的耗散功率得不到發揮,或者是穩壓元件老化,起不到穩壓作用,或穩壓特性變差等等原因造成的。

建議徹底清掃主機電源內部的灰塵,同時檢查一下各路輸出電壓(如果有條件的話),如果偏低太多,就要考慮調整或更換主機電源了。

15樓:網友

排除接錯led線的問題,紅燈直亮只能代表你的硬碟一直在進行讀或寫操作。如果當前你沒有進行任何操作,也沒有其他已知的後臺操作,就要懷疑是否有病毒或是否有壞道。

電腦硬碟指示燈一直亮 5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情況可能會導致硬碟燈常亮:

如果沒有軟體頻繁讀取硬碟但硬碟燈常亮同時伴隨系統異常緩慢的話則要考慮硬碟的設定是否存在錯誤(尤其是ide硬碟),供電是否充足,資料線是否接觸良好。

如果排除了以上故障則要檢測一下硬碟本身是否存在故障(比如壞道等等)

17樓:甫智淵

這說明有不斷讀取硬碟資料的操作,可能是軟體升級需要,也可能是有木馬,執行軟體的時候,硬碟燈基本都會亮的,就算你上個網開個瀏覽器也是如此,就算你不上網,沒有動計算機,防毒軟體自動更新或者系統自動更新的時候,硬碟燈也一樣會突然有一陣子頻繁閃爍,你現在用殺軟查殺一下系統,沒有病毒的話,就用魯大師之類的輔助軟體清理一下系統垃圾。解除安裝沒有用的軟體,用qq軟體搬家工具把殺軟之外的軟體安排到c盤以外的盤。這樣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它也不會損害硬碟。

硬碟燈一直亮

19樓:絕戀de魅影

如果排除硬碟有問題的可能性的話,硬碟燈常亮,說明正在讀取資料(有可能是重複讀數);

硬碟重複讀取資料,一般與它的驅動電機轉速下降有關;硬碟轉速下降,一般是主機電源的負載能力降低引起;

主機電源負載能力下降後,各路輸出電壓將會有所下降,直接影響到使用+12v電壓的硬碟的驅動電機的轉速,導致硬碟反覆、重複讀數,硬碟燈常亮不息;

建議樓主徹底清掃一下主機電源內部的灰塵,同時檢查一下散熱風扇的運轉情況,如果機械性阻力較大,就要修復或者更換,保證電源內部的功率件工作在較低的環境溫度下,最大限度地提高其耗散功率,使各路輸出電壓恢復到正常水平;

如果有條件,可以借一個功率較大的主機電源試一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報警就是正常,如果硬碟一直在運作,硬碟指示燈會不斷閃爍,表示在讀寫資料,沒啥問題 ^_

21樓:啾00啾

用hddtune檢測一下,如果沒問題就是中病毒,或資料量大,或硬碟燈【三極體】通路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料讀寫 正常的。

請問亮燈的是什麼指示?硬碟指示燈是那個

貌似右側橙色的是充電指示,左邊綠色的好像是光碟機執行指示?坦白說其他三個沒有亮的燈,從圖示看也沒有硬碟指示燈 你可曾看到那三個燈在啟動階段閃爍過?硬碟指示燈是什麼顏色?有紅色,有的是藍色的,那是看接線的問題了 當燈一直亮的時候在,執行程式 也就是一直在讀取硬碟的資料啊 當一閃一閃的時候也是讀取資料 ...

行動硬碟插入電腦後,有叮咚提示音,指示燈亮,摸到在運轉,但在我的電腦中沒有顯示

嘶 你是不是把硬碟的系統檔案給刪掉了?沒有的話建議你別瞎整了!不然幾百塊打水漂了!拿到買的地方讓人家看看吧!對著桌面上 我的電腦 用滑鼠右擊,然後選選單項 管理 在裡邊選磁碟管理,找到對應你的行動硬碟容量的陰影矩形部分,按滑鼠右鍵,給它分配一個驅動器字母,確定 並退出後在 我的電腦 再找行動硬碟。我...

行動硬碟摔了下,指示燈亮,不轉了,電腦業不讀取了

要按實際情況判斷。斷電情況下,硬碟磁臂是有卡位器卡住停泊的,只要磁頭不損壞的話,應該問題不大。一 開啟行動硬碟盒,看一下是硬碟介面和行動硬碟盒介面鬆動的話,插緊後,接上電腦測試。如果能讀出資料的話就ok了。二 如果按上述方法還未能解決的,也有兩種可能,一是磁頭損壞,這種情況如果要讀出資料的話,可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