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挑選西瓜啊?怎麼挑選西瓜啊?

2023-03-14 15:55:05 字數 4414 閱讀 6514

1樓:說生活出品

西瓜有生有甜,教大家挑選西瓜的好方法,選到的都是甜瓜。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挑選西瓜。

3樓:生活妙招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試試這一招,輕鬆選到甜西瓜。

怎麼挑選西瓜啊?

4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西瓜沒有藤(瓜蒂)的是尾,另一頭是頭。西瓜頭和西瓜尾的味道其實差不多,但如果硬要比較的話還是西瓜頭甜稍微甜一點。

因為西瓜一般都是從頭部開始成熟,然後慢慢到尾部,所以西瓜頭比西瓜尾稍微甜一點。但是它們甜度的差別並不是很大,不仔細品嚐很難發現,最甜的還是西瓜的中間位置。

挑選西瓜的方法。

1、看。挑選西瓜首先看外形,要挑外形漂亮的瓜,如果是畸形的,如葫蘆狀或是扁平狀、尖嘴狀、大肚狀等,畸形西瓜瓜身上比較狹窄的部分,吃起來口感不佳,這種西瓜多是敗育或者受粉不良等原因所致,最好不要購買。此外,看西瓜的顏色,熟了的西瓜顏色發亮,生瓜則顏色發青,發烏,沒有光澤。

另外還要看瓜蔓,不要選瓜蔓已經乾枯的西瓜,瓜蔓乾枯說明西瓜已經被摘下來很久了,除非是在冬季選反季西瓜可以忽視此項。在西瓜成熟的旺季,再吃存放較久的瓜,口感各方面都有所欠缺。

除了西瓜的外形、顏色、瓜蔓外,還可以從西瓜的紋路來挑選到好的西瓜。一般來說,西瓜皮是由深和淺兩種紋路構成的,不管是深紋還是淺紋,相對來說摸起來光滑,紋路比較整齊、清晰是好西瓜的標準之一,而紋路不清晰的,皮紋暗淡和有疤瘌痤瘡黑頭癤腫的就不要帶回家了。底部紋路較緊密的西瓜,則表示皮薄,通常比較好。

2、聽。輕輕敲拍西瓜,如果瓜皮很脆,聲音混濁、沉重,發出「嘭嘭」響聲的肯定是熟瓜;如果瓜皮很硬,發出「噹噹」清脆響聲的是生瓜;發出「噗噗」響聲的是熟過了的西瓜。

3、掂。挑西瓜還有一個方法是掂重量,如果個頭相近、瓜蔓同樣新鮮的西瓜,建議選輕一點的。比較重的表示這個西瓜的含水量較高,同時也意味著沖淡了含糖量。

在品種產地相同的情況下,選那些輕一些的更能保證挑到的是甜西瓜。當然,也不是越輕越好,如果西瓜重量過輕,說明可能是瓜已經過熟,這樣的西瓜無論從口感還是風味上都大打折扣了。

怎麼挑選西瓜?

5樓:羨羨

第一點:西瓜熟不熟看瓜旁邊的鬚子是否乾透。

每個西瓜都有自己單獨的「鬚子」,熟好的西瓜有個特性就是:整個瓜藤很綠,但是挨著西瓜的鬚子乾透了。這個適合在瓜地裡摘瓜的時候看,超市買西瓜經常看不到鬚子,所以下面看第二個技巧。

第二點:西瓜熟不熟看花紋是否散開。

西瓜表面的花紋是散開的,瓜熟以後,花紋是散開的,那些撮在一起的花紋瓜是不熟的,西瓜初期可以看花紋。

第三點:西瓜熟不熟托起來看是否「過手」。

把西瓜托起來放手心裡,用另一隻手在上面拍一下,震動能傳到下面的手心裡,就是熟瓜,這叫作「過手」。生瓜蛋拍的時候是不過手的,感受不到震動。

第四點:西瓜甜不甜看花蒂判斷。

什麼樣的瓜甜,並且好吃?挑選瓜要看「花蒂」,也就是西瓜後面的那個點,點越小瓜越甜,尤其是那種小點往裡面凹的,瓜特別好吃;點越大越不好吃,切開以後,裡面會有很多「白筋」。

第五點:西瓜熟不熟摸表面判斷。

摸西瓜表面的時候,手感是光滑的,瓜熟的好,手感是油澀的,瓜熟不好。

第六點:判斷西瓜是否為嫁接瓜。

看瓜藤,瓜藤越粗,嫁接的可能性越大,瓜藤越細瓜越甜,瓜藤越粗越不好吃。

很多瓜農為了追求西瓜的產量,會選擇用葫蘆嫁接西瓜,那種口感很不好,吃著像冬瓜的口感一樣「鈍」,也沒有西瓜的口感,藤也很粗。

怎樣挑選西瓜呢?

6樓:好學者百科

牛油果油脂含量比所有水果都高,基本上四分之一都是油脂,但是西瓜的主要功效作用就是家促進消化,而且本身有屬於涼性的食物,兩者混合在一起腸胃多少都會受到影響,可能會出現腹瀉等情況,對腸胃非常不好。食用牛油果和西瓜一定要間隔一段時間才可以,間隔時間控制在兩個小時左右是最好的,因為兩個小時可以讓另一種水果消化掉,那麼兩者就不會存在衝突了。西瓜和牛油果同時食用會造成腸胃的不適,牛油果的脂肪酸含量較高,西瓜又存在潤腸通便的作用,兩者結合會導致腸胃問題,因此不能一起吃。

7樓:荒城_輾轉成歌

判斷西瓜是否成熟需要從以下幾種角度判斷:

1、首先看外形,要挑外形漂亮的瓜,如果是畸形的,如葫蘆狀或是扁平狀、尖嘴狀、大肚狀等,畸形西瓜瓜身上比較狹窄的部分,吃起來口感不佳,這種西瓜多是敗育或者受粉不良等原因所致,此外,看西瓜的顏色,熟了的西瓜顏色發亮,生瓜則顏色發青,發烏,沒有光澤。

2、看紋路:一般來說,西瓜皮是由深和淺兩種紋路構成的,不管是深紋還是淺紋,相對來說摸起來光滑,紋路比較整齊、清晰是好西瓜的標準之一,而紋路不清晰的,皮紋暗淡和有疤瘌痤瘡黑頭癤腫的就不要帶回家了。底部紋路較緊密的西瓜,則表示皮薄,通常比較好。

3、聽:輕輕敲拍西瓜,如果瓜皮很脆,聲音混濁、沉重,發出「嘭嘭」響聲的肯定是熟瓜;如果瓜皮很硬,發出「噹噹」清脆響聲的是生瓜;發出「噗噗」響聲的是熟過了的西瓜。

8樓:具家理念

第一點,看瓜藤,越綠越新鮮,發黃或者乾癟的代表時間久了,然後是細得比粗的甜,彎得比直的甜,看完瓜藤順便看下外觀,我們當地主要吃地雷瓜,越圓得越好吃,瓜形長的儘量少買。第二點,拍一拍,大家最常用的手法,通過拍能辨別瓜皮的厚度,越薄得越好吃。第三點,看瓜臍,也就是西瓜底部的圈,很多人通過這一點辨別是不是「母」西瓜,這個圈有大有小,圈圓的就是好西瓜,不是根據大小判斷的,反之不圓潤的就要少買了。

第四點,看瓜紋,紋路清晰均勻且直順的就是好瓜,反之紋路不整齊、很亂的就要謹慎購買。

9樓:仁芷文

生的西瓜有一定的水分,但是甜度相對較低,而且瓜瓤較硬;而熟的西瓜則不僅汁水多,而且較為鮮甜,吃起來口感更好。那麼西瓜怎麼選熟的?這些技法你會不會呢?我會,趕快來學習。

西瓜怎麼選熟的。

1.看。西瓜熟不熟,看西瓜皮色。

一般已經成熟的西瓜色澤光亮,如若瓜皮色澤發青則很大可能是還沒有成熟的。此外,西瓜熟不熟,還可以看西瓜頭尾。一般如果西瓜的頭尾都是圓的,且圈圈越小越好,兩端勻稱,說明西瓜非常飽滿成熟,反之則西瓜會偏生一點。

2.拍。西瓜熟不熟,可以用手托起西瓜,然後單手輕輕拍打,傾聽拍打的聲音來進行識別。

尚未成熟的西瓜,在託瓜拍打之時會發出「嗒嗒」比較沉悶的聲音,而已經長熟的西瓜,在託瓜拍打之時,不僅會發出「咚咚」的清脆之聲,還可以感覺到西瓜輕微的顫動;倘若發出「噗噗」的聲音,很可能這個西瓜長的過熟了。

3.掂。西瓜熟不熟,可以通過掂一掂的手法來辨別。

尚未成熟的西瓜,因為瓜瓤較為緊密,水分大,故而分量會偏重;而成熟的西瓜,則恰恰相反,相對較輕。因此,有經驗的人,對於同樣大小的西瓜,通過用手掂量其輕重可以快速的分別西瓜是否成熟,較輕者為成熟的西瓜。

4.壓。用大拇指用力按壓西瓜的中部,如若沒有聽到聲音,或者瓜皮堅硬按壓不了,則說明該西瓜很大可能尚未成熟;如若聽到瓜內發出「沙、沙、沙」的聲音,說明西瓜已經成熟了。

選西瓜四部曲,一看二拍三掂四壓,成熟西瓜跑不了!這些選擇熟西瓜的技巧簡單又方便。喜歡西瓜的朋友們可要好好掌握了。

西瓜雖說是夏日聖品,但是西瓜是屬於生冷的食品,也不宜多吃。一次性火災長期大量的吃西瓜,容易導致消化不良或者腹瀉。

10樓:青草

到了吃西瓜的季節,很多朋友一次買很多西瓜放在家裡備用,但是挑選西瓜是個技術活,如何能調到又新鮮、又甜的西瓜呢?

第一招:看西瓜須。

自然熟的西瓜有一個特點,就是西瓜的瓜藤仍然是綠色的,西瓜須已經幹了,這樣的西瓜就是自然熟的,如果西瓜須仍然是綠色的,那麼這個西瓜還沒有熟就已經摘了,但是很多超市的西瓜把西瓜須去掉了,那麼就用下面的方法。

第二招:看西瓜紋路。

正常的西瓜紋路都已經長開了很均勻,如果碰到有些紋路只到一半或者有些紋路是擠在一起的,這樣的西瓜就不要挑選,這個西瓜是不熟的。

第三招:看花蒂。

挑選西瓜的時候,要儘量挑選瓜蒂小的西瓜,還有那種凹進去的,這種就比較甜,西瓜蒂太大的就不要挑選。

第四招:聽聲音。

挑選西瓜的時候用手拍一拍西瓜,如果是咚咚咚的聲音,這個西瓜就是熟的,如果西瓜聲音比較悶,這樣的西瓜就不要挑選,另外如果西瓜是熟的,拖著西瓜的那隻手會明顯感覺到震動,如果沒有感覺,也不要挑選。

學會這四招就可以愉快的吃西瓜。

西瓜怎麼挑選,怎樣挑選西瓜,挑選西瓜的方法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你挑選西瓜的妙招,好吃又新鮮 西瓜究竟要怎麼挑比較好?首先看果形,越飽滿越好,然後看瓜紋,越大越好,然後瓜蒂要新鮮的,敲起來聲音清脆。挑選西瓜可以看西瓜重量,還可以觀察瓜柄的狀態,還可以通過觀察瓜皮的質地 顏色和其外形等來挑選。一 在挑西瓜的時候,如果西瓜的品種和大小都差不多...

如何挑選又甜又沙瓤的西瓜,如何挑選西瓜沙瓤西瓜的挑選技巧

看花紋又甜又脆的西瓜瓜皮上的花紋也就是一條一條的深綠色的稜,越寬大越好,那種稜比較細窄的西瓜不是沒熟就是熟透了。end西瓜的大小 經常吃西瓜的朋友可能會比較瞭解,西瓜大多是越大越甜,但也要看瓜的品種,有些西瓜就是比較小,也就是要買那種品種的比標準瓜稍大一點的西瓜會比較好吃,吃不了可以買半個。end看...

怎樣選更好的西瓜,如何挑選西瓜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試試這一招,輕鬆選到甜西瓜 西瓜好吃但是很難選,下面就一起來學學挑選西瓜的方法 西瓜的品質優劣不但取決於品種,更重要的是成熟度。選購優質西瓜主要通過看 摸 掂 聽來鑑別。看。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 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 瓜臍部位向裡凹入,藤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