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糾正狗狗護食的壞習慣?怎麼改正狗狗護食的壞習慣

2023-03-14 16:00:08 字數 1351 閱讀 4342

1樓:上海頑皮家族

狗狗護食是一種本能反應,但需要及時糾正,因為嚴重的護食還會引發為護地,甚至會咬傷人。

如何糾正狗狗的護食行為?

1.從小訓練護食訓練可以從狗狗2~4個月開始,這個階段它們的攻擊性不大,並且大腦開始記事,在這期間可以進行一些基礎的訓練。

2.手上餵食起初,將食物放在手心餵食狗狗,一方面是讓狗狗知道主人值得信賴,另一方面是為了讓狗狗意識到食物是主人給予,而不是搶奪。待狗狗習慣之後,就可以使用食盆端坐餵食。

3.端坐餵食如果狗狗已經習慣從你手上吃食物之後,就可以把食物放在食盤裡了,投放食物之後不要立刻走開。最好坐在椅子上把食盆放在大腿兩側讓狗狗進食跟你近距離接觸,並試探將手放在狗狗背上。

這是為了避免狗狗對有人在身邊產生警惕感。

4.撫摸狗狗在狗狗進食的途中,可以試探的先輕輕撫摸它們的後背和它說說話,這樣有效增加狗狗和主人之間的信任,切記不要過於冒失,若是發現狗狗不抗拒撫摸,就可以慢慢由身後向它們的頭部撫摸。只要狗狗不抗拒,時間長了成為習慣,護食的行為也就得到了改善。

對於自行無法訓練的護食行為嚴重的狗狗,家長可以找專業的訓犬師進行行為糾正。

2樓:解叡

1.在給狗狗餵食的時候,將食物放手上喂。

好吃的食物或是零食,放在手心上餵給狗狗。這種餵食方式很安全,狗狗會舔食,不會咬到手。狗狗習慣後,可以嘗試性的把食盆拿在手上。

2.讓狗狗適應進食時有人在身邊。

您在給它進食時,先把手放在它身上。一邊撫摸它,一邊把食物倒進它的食盆。當狗狗吃飯的時候,不要停止撫摸。

動作要輕柔緩慢,並可以跟它說說話,讓它信任您不會搶它的飯就好了。撫摸不要冒進,要看狗狗接受的程度慢慢來。可以從撫摸它的後半身開始,等它不反對的時候,再逐漸移向頭部,這一過程有時需要數天才能完成。

3.當狗狗適應吃飯時有人在身邊和撫摸後,也就是不發出威脅。

開始嘗試端走食盆。在吃飯的整個過程中,如果發現它有威脅的苗頭,比如開始皺鼻子、發出呼呼聲、斜眼睛看人等,就大聲呵斥,並端走食物。等它安靜下來,就誇獎它,撫摸它說:

「很好。」再將食物給它。不斷這樣反覆,直到它不反抗就算大功告成了。

狗狗護食要怎麼正確糾正? 5

3樓:美麗的小清清

吃飯的時候用手一點一點餵給他吃,逐漸變成手端著碗讓他吃,慢慢情況好轉了多在吃飯的時候摸摸它,從後背開始摸,如果他沒有防備的表現一點一點往前摸,摸頭和嘴,當然這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一定要堅持一段時間要有耐心。讓他知道你不是想要搶他的食物。多用手喂一定會有作用,對於護食的狗狗用手餵它一定要慢,收回手也要慢,防止他誤以為你要搶走他的食物。

一定要循序漸進,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的,

怎麼改正狗狗護食的壞習慣

如何糾正狗狗喜歡咬人手指的壞習慣?

可以大聲訓斥它,讓它知道是錯誤的。一般狗狗都不會真的去咬人,也許是在和你玩耍,如果咬住了,不要亂動,它不會下口。從小教起,在小狗狗準備咬人手指的時候,及時大聲呵斥,告訴它這是不正確的。當狗狗咬人手指的時候,你應該對狗狗進行教育。比如說對狗狗進行一些懲罰,就可以有效的改正。怎樣改掉狗狗喜歡咬主人手的壞...

如何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怎麼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知道我有一個習慣正在影響我,影響我的生命或者影響我的身體,影響我某一個方面。第二步是我有一個想要改變的動力,當我的內心想要改變的時候,這個改變才會發生,如果是外在外力驅動我去改變,這個改變就會比較慢,而且艱難。改變發生的歷程就會減緩第三路認識到習慣是怎麼來的。習慣性行為重複重複,重複成為了習慣基地,...

天天扣鼻屎成了我的壞習慣怎麼改,天天扣鼻屎成了我的一個壞習慣怎麼改

鼻子裡面有鼻屎,不除掉很難受,所以這個不是壞習慣,關鍵是有鼻屎。而鼻屎是鼻炎的產物,鼻炎的膿性分泌物在鼻道內乾燥後形成鼻屎。所以,只要治好鼻炎,鼻屎就會自然消失。鼻炎的問題可以通過自己好好調理逐步治好。治好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因為反覆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可以了。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 孕期激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