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纖維面料的優點,聚酯纖維是什麼面料優缺點

2023-03-14 16:00:07 字數 3254 閱讀 1147

1樓:惠企百科

聚酯(pet)纖維是通過酯基將大分子鏈中的所有鏈節連線成成纖聚合物而紡成的合成纖維。聚酯的縮寫是pet。在我國,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含量在85%以上的纖維簡稱為滌綸,國外商品名稱也很多,如美國的滌綸、日本的特多倫、英國的特倫卡、前蘇聯的拉夫桑等。

優勢1.微生物抗性。滌綸抗微生物,不受蛀蟲和黴菌的影響。

滌綸衣服不防蛀很容易存放。2.滌綸纖維容易產生靜電,要用柔軟劑浸泡清洗。

3,大小不變。面料因為自身材質的原因,沒有延展性,不變形,長時間保持平整。劣勢1.

吸溼性差,穿著時有悶熱感,容易帶靜電和灰塵,會影響美觀和舒適。2.滌綸面料耐熔性差,遇到菸灰、火花等容易成孔。

因此,在穿著滌綸面料時,應儘量避免菸頭和火花的接觸。擴充套件資料聚酯纖維通常被稱為聚酯,它經常被用作運動褲的常見面料。而滌綸透氣性差,容易感到悶熱,不屬於高檔面料。

在全球都在走環保路線的今天,秋冬面料也是常用的,但是做內衣並不容易。耐酸聚酯。清洗時,使用中性或酸性洗滌劑,而使用鹼性洗滌劑會加速織物老化。

另外,滌綸面料一般不需要熨燙,用低溫蒸汽輕燙就可以了。

2樓:乾萊資訊諮詢

聚酯纖維的優點和好處如下:1、聚酯纖維具有很高的強度和彈性,因此它們耐用、抗皺,無需熨燙,同時耐光性也較優。此外,聚酯纖維對各種化學品都有很好的抵抗力,酸鹼對其損傷較小,不怕黴變或蟲蛀。

2、聚酯具有許多優異的紡織效能和服用效能,用途廣泛。它可以純紡或與棉、毛、絲、麻等天然纖維和其他化學纖維混紡,製成各種顏色的仿毛、仿棉、仿絲、仿麻織物,牢度好,耐刮擦,易洗易幹,免燙,耐洗性好。

3、彈性好,膨鬆,也可以做棉絮。在工業上,高強度聚酯可用作輪式胎簾子線,運輸帶、消防水管、電纜、漁網等。也可用作電絕緣材料、耐酸濾布、造紙毛毯等。

聚酯非織造布可用於室內裝飾、地毯基布、制*工業用布、植絨、襯裡等。

3樓:教育評論員說

聚酯纖維優點:

1、斷裂強度方面,聚酯纖維在合成纖維中是最好的一種,溼潤時可以保持不變。

.2、聚酯纖維的彈性是所有纖維中最大的一種,彈回性大,抗破壞性強,經過洗滌後的織物能保持原有樣子不走樣。

3、聚酯纖維具有羊毛同樣的手感,適宜與羊毛混紡。

4、聚酯纖維的荷重小時,伸民也小,因此適於整理加工。

5、聚酯纖維對漂白助劑抵抗效能優良。

6、聚酯纖維耐酸性強。

7、聚酯纖維電絕緣性好。

8、聚酯纖維對日光和氣候的抵抗性好。

9、聚酯纖維耐熱性是合成纖維中最好的一種,開始軟化點溫度為235-240攝氏度,融熔點為255〜260攝氏度。

10、吸溼性小,易洗,快乾。

11、對微生物抵抗性強,不黴不蛀。

4樓:生活全知了

聚酯面料是生活中常用的一種化纖服裝面料,其最大的優點是:1、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2、聚酯面料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同時不怕黴菌,不怕蟲蛀;3、聚酯面料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曬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

5樓:帳號已登出

聚酯纖維面料的優點就是光滑不打折不縮水。

6樓:網友

聚酯面料是日常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種化纖服裝面料。其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因此,適合做外套服裝。具有以下特點:

1.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 2.聚酯面料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曬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

尤其是在玻璃後面的耐曬能力很好,幾乎與腈綸不相上下。3.聚酯面料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酸、鹼對其破壞程度都不大,同時不怕黴菌,不怕蟲蛀。

聚酯面料是日常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種化纖服裝面料。4.聚酯纖維具有良好的透氣性、速幹、較強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等特性,同時又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蟎、防臭等功能。

7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聚酯纖維的優點是什麼呢?

8樓:幫幫忙學姐

優點:聚酯纖維具有很高的強度和彈性,因此它們耐用、抗皺、不熨燙。其耐光性優於丙烯酸纖維,耐光性優於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玻璃纖維後的耐光性幾乎與丙烯酸纖維相當。

另外,滌綸織物對各種化學品有很好的抵抗力,酸鹼對其損傷小,不怕黴變或蟲蛀。缺點:首先是聚酯纖維的吸溼性差,吸水性不強,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塵,是由於其質地所致;然後就是透氣性較差,不容易透氣;最後就是其染色效能較差,須要在高溫下用分散性染料染色。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呦,祝您生活愉快!

聚酯纖維是什麼面料優缺點

9樓:愛教育的泡泡

聚酯纖維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就是俗稱的滌綸。

聚酯纖維的優點:聚酯纖維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堅牢耐用、抗皺免燙。它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曬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在玻璃後面的耐曬能力很好,幾乎與腈綸不相上下。

另外聚酯面料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酸、鹼對其破壞程度都不大,同時不怕黴菌,也不怕蟲蛀。

聚酯纖維的缺點:首先是聚酯纖維的吸溼性差,吸水性不強,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塵,是由於其質地所致;然後就是透氣性較差,不容易透氣;最後就是其染色效能較差,須要在高溫下用分散性染料染色。

聚酯纖維的用途

滌綸具有許多優良的紡織效能和服用效能,用途廣泛,可以純紡織造,也可與棉、毛、絲、麻等天然纖維和其他化學纖維混紡交織,製成花色繁多、堅牢挺括、易洗易幹、免燙和洗可穿效能良好的仿毛、仿棉、仿絲、仿麻織物。

滌綸織物適用於男女襯衫、外衣、兒童衣著、室內裝飾織物和地毯等。由於滌綸具有良好的彈性和蓬鬆性,也可用作絮棉。

在工業上高強度滌綸可用作輪胎簾子線、運輸帶、消防水管、纜繩、漁網等,也可用作電絕緣材料、耐酸過濾布和造紙毛毯等。用滌綸製作無紡織布可用於室內裝飾物、地毯底布、醫藥工業用布、絮絨、襯裡等。

聚酯纖維和醋纖面料那個好

其實每一種成分的面料都有自己的特色,至於哪個好哪個壞,要取決於你要做的衣服的款式和型別。合適的就是好的,不合適的就是不好。如果要從纖維特性上來說,醋纖的屬於人造纖維素纖維,更易吸溼,手感軟,不易產生靜電,一般都用來做高檔的服裝的裡料,以及一些時裝類的衣服。而聚酯纖維,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滌綸,是最常見...

聚酯纖維面料好不好 透氣性怎麼樣

平民織物透氣不好,經常做秋冬衣物,網狀型織物比較透氣,一開始是為了降低成本存在的 目前國內有人發明轟動世界的化纖透氣運動面料。詳細情況,嘻嘻 我有些忘記 只記得很透氣很耐磨 100 滌綸的面料透氣性很差,不過冬天穿 非高原 還是可以的。綸纖維的特回點及用途 1.滌綸答纖維的特點 強度 滌綸纖維的強度...

100聚酯纖維能用機洗嗎,面料裡料都是聚酯纖維的衣服能機洗嗎?

100 聚酯纖維能用機洗,聚酯纖維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合成纖維。根據聚酯鏈研究報告指出 工業化大量生產的聚酯纖維是用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製成的,在中國的聚酯纖維的名字為滌綸。聚酯纖維能機洗。聚酯纖維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