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暑假複習的五大誤區,你中招了麼

2023-03-14 20:20:06 字數 2843 閱讀 9343

1樓:時極

複習時長並不等於複習效率。很多同學的複習情緒不高漲、備考效率不高、找不到有效的學習方法,長此以往,浪費時間不說,還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面對這樣的情況,究竟該怎麼解決呢?

一、學習效率低的原因。

1、學習時間很長,得不到有效的休息。

多數人都認為,只要刻苦就會有收穫,即使在疲勞的時候依然要堅持。可是疲勞的時候,思路變得不清晰,面對大量的知識,覺得很乏味,甚至失去興趣。有時候,上課、以及自習容易走神,學過的部分容易忘記。

一些考生由於長時間得不到休息,身體素質也在下降,甚至生病,這樣一來想要高效的複習,可能性不大。

2、重複著大量同樣的內容,沒有做到精。

考研結束之後,如果有心把自己曾經做過的試卷、作業、資料等拿過來看看,一定會發現重複了大量同樣的內容,甚至是原題。還有一些考生將自己有限的精力和時間放到無限大的題海中,從做題的時間上看,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從做題的數量上看,面前的一堆紙張已經說明了問題。那麼現實中能解決了多少屬於自己的問題才是關鍵。

2樓:熊貓團隊大神導師

k49713:36 - 次日11:37 全程約: 25小時北京站 23小時乘坐k497次列車 , 在九三火車站下車 2小時20分鐘從九三火車站至五大連池 詳情五大連池市。

考研暑假應該怎麼複習?

3樓:嘉要

說太多反而顯得混亂,我就說幾句吧。

1、單詞你應該已經過了幾遍了吧?暑期再鞏固下單詞,結合長難句分析一下。後期就可以開始做真題了。

2、政治的話,去買本上一屆的紅寶書,暑期2個月你可以看至少2遍。結合一兩本習題集練練手也是必需的。多注意客觀題。

3、高數那就不多說了,倆字,做題。

4、專業課,也是倆字,看書。一遍一遍的看指定書。

暑假開始考研怎麼複習

4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暑期複習用什麼資料?進入暑期階段的話,需要明確各科複習進度;

考研英語:建議大家在暑期強化之前對基礎磨合階段的複習進行收尾,英語單詞和語法應該都有大題掌握了,而且要在暑期強化提高階段之前做兩套真題練習,體會真題的整體難度以及各部分的出題思路,然後報了考研輔導班的同學要聽取輔導課程的時候可以迅速體會答題技巧和策略。

考研政治:大多數考生對考研政治的備考開始的是比較晚的,大家也需要在暑期強化階段之前完成馬原部分的學習,後續部分對於報考研輔導班的同學可以跟隨輔導課程繼續學習即可。

考研數學:數學的話在基礎階段就需要完成教材的第一輪整體複習,保證暑期強化可以順利完成一些真題的練習,暑期間考生一定要加大練習量。

考研專業課:專業課門類眾多,大家的備考進度各不相同,建議考生儘量在基礎階段就完成參考書目的首輪複習,整理出一份複習筆記,暑期間可以藉助筆記完成考研專業課的第二輪複習。

往屆考研暑假都怎麼複習啊

關於考研這個寒假的複習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有兩方面的準備:

1. 結合自己的專業,上網蒐集你專業的發展情況(著重看研究生都有哪些專業,做到心中有數),然後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自己的專業,然後大體瞭解你喜歡的專業都有哪些學校有,大體弄個排名,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下來再看一下他們初試都考什麼,複試又有什麼,大體有個瞭解,如果不太懂了,可以找朋友或親戚(有考研經驗的人)去詢問一下,初步確定自己的目標。

2.這個寒假你可以在英語上多努力點,這屬於基礎,需要時間長,可以先早準備一下,專業課也可以慢慢開始看,如果是理工科,還要考數學,你也可以利用寒假好好看一下,畢竟你大三還沒有完,下一學期還有課,不要顧此失彼。

好好努力吧,考研的路上只要堅持,你一定會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考數學的話趕緊把高數書看一遍,最好課後習題做一遍,因為你數學至少要考90的話,課本至少要過兩邊,第一遍是學知識,第二遍是解決疑問。最後再來個第三遍查漏補缺最好了。

2,英語也可以開始了,找本詞彙書,我不建議那種純詞彙書,我當年買的是胡敏的讀故事學單詞,覺得還可以。

3,把學校選一下,我們原來到暑假才選很是煩人,所以早選早安心,而且選好了就不要動搖。

4,把自己調整到看書的狀態,不要看一會書就看不下去了,要逼自己看,實際上就是自我調整的一個過程。

5,政治就不用急了,十一後開始也不遲,因為那東西就是瞎撇的,自己發揮一下就ok

7樓:上宮影愛

除非是書呆子,我從來都不認為有哪些人會在放假期間自覺去看書。考研包括,英語,政治。數學,專業課,除了英語是個長期計劃之外,其它的沒必要這麼早去複習,由其是政治,基本上從暑假開始上個考研班再來學,效率更高。

事半功倍。英語就是要培養語感,買一些歷年考研英語閱讀題源的書來看,不要當成任務,就當作玩。放假期間最好是作一些前期準備工作,就是找相關報考專業學校要用的書,想報考研班的,就打聽那個培訓班好。

還有,有空有條件就去將來考的那所大學轉轉,沒準碰上一個好心的師兄師姐,可以給你指導,所以好好利用這個假期,把一些想關考研前期準確工作做好,再就是好好放鬆自己,可以就去一些地方旅遊一下,看書就看英語的。像一些雜誌。總之好好過這個假期就行了。

給自己定的任務越多,越做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耕耘,一份收穫!好好努力吧。搜 學易考資 那裡有新東方,文登,文都,海天,啟航,恩波等好多輔導班的最新**,是包含基礎到強化一直到衝刺全程課程的,課程都是隨當年輔導班同步更新。

9樓:_木棉春曉

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的,考試科目也不太清楚,我是理工科的,考的是數一,我個人感覺最主要的是開始英語的基礎複習,掌握單詞以及基本語法這樣做看閱讀時會有很大幫助;以及數學基本理論的複習,熟悉課本是很重要的,其實很多考研題都可以在所用的教材上看到影子的。

家庭理財的這五大誤區,你中招了嗎

誤區一 認為 理財 投資 理財關注的是人生規劃,是一門教你怎樣用好手頭每一分錢的學問,它不僅要考慮財富的積累,還要考慮財富的保障 而投資關注的是如何錢生錢的問題。誤區二 追求短期效益,不注重長期發展趨勢 很多人在投資理財的過程中都沒有明確的目標,看到別人投資 賺得多,自己也會把大把的資金投入到 中,...

理財型保險的三大誤區,你中招了嗎

誤區一 銀 行理財產品不會 虧本 不少投資者認為各大銀行理財產品跟銀行存款一樣,不會虧本,這種想法其實是存在誤區的。一般來說,根據獲取收益方式的不同,理財產品可劃分為保證收益理財產品 非保證收益理財產品兩大類。保證收益理財計劃,是指商業銀行按照約定條件向客戶承諾支付固定收益,銀行承擔由此產生的投資風...

民間流傳的幾個蜜蠟誤區你中招了嗎

誤區復一 能浮於鹽水的蜜 制蠟,保證100 真蜜蠟!天然蜜蠟在鹽水中會上浮,而假蜜蠟則會沉下去 這是蜜蠟圈中流傳已久的一種蜜蠟鑑別方式。但是隨著蜜蠟造假方式越來越先進,這種鹽水鑑別的方法已經有了很大的侷限性,因為浮起來的可能是真蜜蠟,也可能壓制蜜蠟!誤區二 千年琥珀,萬年蜜蠟 這個謠言流傳了太久,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