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門鎖種類有哪些,門鎖種類有哪些

2023-03-14 20:20:07 字數 5101 閱讀 6984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1、智慧鎖:所謂的智慧鎖,就是將電子技術、積體電路設計、大量的電子元器件,結合多種創新的識別技術(包括計算機網路技術、內建軟體卡、網路報警、鎖體的機械設計)等綜合的產品,區別於傳統機械鎖,使用非機械鑰匙作為使用者識別id,在使用者識別、安全性、管理性方面更加智慧化的鎖具。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智慧鎖包括指紋鎖、密碼鎖、感應鎖等等。

2、指紋鎖:是一種以人體指紋為識別載體和手段的智慧鎖具,它是計算機資訊科技、電子技術、機械技術和現代五金工藝的完美結晶。指紋鎖一般由電子識別與控制、機械聯動系統兩部分組成。

指紋的性和不可複製性決定了指紋鎖是目前所有鎖具中較為安全的鎖種。

3、密碼鎖:是鎖的一種,開啟時用的是一系列的數字或符號。密碼鎖的密碼通常都只是排列而非真正的組合。

部分密碼鎖只使用一個轉盤,把鎖內的數個碟片或凸輪轉動;亦有些密碼鎖是轉動一組數個刻有數字的撥輪圈,直接帶動鎖內部的機械。

4、感應鎖:由線路板上的mcpu(微控制器)控制門鎖電機的啟動與關閉。門鎖裝上電池後,可通過電腦發出的卡片來開取房門。

髮卡時候能控制卡片的開門有效期、開門的範圍以及許可權等,是高階智慧化產品。感應門鎖是廣大酒店、賓館、休閒中心、高爾夫中心等不可或缺的安全電子門鎖,也適合別墅和家庭使用。

5、遙控鎖:遙控鎖由電控鎖,控制器,遙控器,後備電源,機械部件等幾部分組成。遙控鎖因**較昂貴,原先一直用於汽車摩托車上,現在遙控鎖也應用於家庭,酒店等各種地方,方便了人們的生活。

2樓:科裕智慧鎖

智慧鎖的種類有以下幾類:

指紋開鎖、密碼開鎖、刷卡開鎖、鑰匙開鎖、手機遠端開鎖、刷臉開鎖、虹膜識別、身份證開鎖、藍芽開鎖、遙控開鎖、臨時授權密碼開鎖等。

門鎖種類有哪些

3樓:懂視生活

門鎖種類可以分為球形門鎖、三杆式執手鎖、插芯執手鎖、玻璃門鎖。球形門鎖指門鎖的把手為球形,製作工藝相對簡單,造價低。在我國應用非常多,由於安全性較差,一般用於室內門門鎖。

三杆式執手鎖指門鎖的把手為門把手,製作工藝相對簡單,造價低。在我國應用非常多,由於安全性較差,一般用於室內門門鎖。

門鎖作為安全防範產品必須具有安全性、穩定性。安全性可從兩方面來衡量:一是抵抗故意破壞、惡作劇和蓄意的撬、鑽等暴力破壞。

在此方面,機械鎖和電子門鎖的機械強度一般都能夠達到要求。而在所有各類門鎖中,只有射頻卡電子門鎖是全封閉結構,其安全性最好。二是防範技術開啟,機械鎖的防技術開啟的能力很差。

不同於商用五金標準,民用五金配件用久了,容易出現這兒、那兒的諸多毛病。尤其是門鎖,這種高負荷運作的零部件,使用壽命長了,難免會出現一點兒故障。門鎖出現發澀、或發緊的時候,往往喜歡向鎖眼裡滴上一些潤滑油,這樣,可能立馬門鎖通體就順滑了,但因為油易黏灰,以後鎖眼裡會容易慢慢積存灰塵,而形成油膩子,這樣反而使得門鎖更容易出現故障了。

一些時候,由於門扇自身重力原因,或門活頁原因,導致門扇下沉,出現鎖門或開門不順暢現象。解決辦法是應先檢視原因。如果是因活頁鬆動導致門扇下沉,應將鬆動的活頁用螺絲固定緊即可。

若是門框變形或其原因導致不可恢復的,可從門框入手,將鎖舌相應擴充,這樣,門鎖開關門就可以恢復正常流暢了。

門鎖有哪些種類

4樓:太平洋家居網

不管是大門還是臥室門、衛生間門、廚房門等等,都需要門鎖,接下來pchouse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門鎖有哪些種類。

每個門所用的門鎖都是不一樣的,根據門的種類不同,我們把門鎖劃分為以下幾種:1、進戶門鎖,進戶門是進入家中的大門,它起到了保障安全的作用,所以戶門鎖又稱為保險鎖或防盜鎖,在選擇時應注意防盜門與戶門的間距不能小於80cm,否則您的防盜門會頂在戶門鎖上而關不上防盜門。2、通道鎖,這種鎖不具備保險的功能,它只是起到門的拉手和撞珠的作用,這類鎖適用於廚房、過廳、客廳、餐廳及兒童間的門鎖。

3、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的隱私,很多人會在浴室門上也安裝上鎖,浴室鎖的特點是在裡面能鎖住,在門外用鑰匙才能開啟,適用於衛生間或浴室。4、第四種是臥室鎖,在裡面鎖上保險,外面必須用鑰匙開啟,適用於臥室及陽臺門。

智慧門鎖有多少個種類如何區分?

5樓:皇迪智慧

智慧門鎖的種類也比較多,主要是劃分的標準不一樣:

(1)按照用途或場景劃分為:家用智慧鎖(主要是家庭入戶門),公寓智慧鎖(主要是公寓宿舍等集中化管理的場所),玻璃門智慧鎖(主要是用在辦公室商店等玻璃門上)等等。

這是安裝家用智慧鎖,一般是入戶門。

(2)按照開鎖方式劃分為:推拉式(一般為全自動智慧鎖,比如指紋驗證,推拉開鎖門),執手式(一般為半自動智慧鎖,比如指紋驗證,下壓開門,鎖門時上提)。

abc為推拉式,d為執手式。

(3)按照自動化程度來劃分全自動智慧鎖(就是輸入驗證資訊之後,可以自動開啟門鎖,關上門後可以自動上鎖),半自動智慧鎖(就是輸入驗證資訊之後,需要手動按壓開啟鎖體,二反鎖也需要上提)。

指紋(4)按照智慧鎖的主打功能來劃分指紋鎖(主要是指紋、密碼、ic卡、鑰匙、手機等開啟方式);指靜脈鎖(主打指靜脈);人臉識別鎖(主打人臉識別)。

指靜脈(5)按照是否聯網,劃分為:聯網鎖(就是接入網路,讓你可以遠端控制的鎖),單機鎖(就是單純依靠指紋、密碼、鑰匙、ic卡等開鎖方式,不能遠端控制)

(6)按照鎖的樣式劃分:智慧鎖(一般是使用者房門),u型指紋鎖(就是u型鎖的電子化),指紋掛鎖(比較單純的指紋鎖),櫃子智慧鎖(可以帶有指紋密碼等開啟方式)等等。

當然還可以按照**分為中高低檔次的智慧搜,按照用料分為鋅合金、鋁合金、塑料、不鏽鋼等智慧鎖。

總之分類方法比較多,希望這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智慧門鎖按照外觀和使用方式來分類,有推拉式、執手式、後離合全自動式三個大種類,推拉式是採用一推、一拉來開啟和閉合鎖具產品,執手式是指通過執手的按壓和抬起進行開啟和鎖閉的鎖具產品,後離合全自動式是指離合在室內端,通過離合的強力轉動進行開啟和閉合的鎖具產品;按照聯網型別來分單機型和聯網型,單機是指不具有與遠端終端進行資訊互動的鎖具產品,聯網型是指具有與遠端終端進行資訊互動的鎖具產品;按照識別方式來區分的話,分為指紋識別、卡密、人臉識別、指靜脈等幾個型別;按照鎖體來分類的話分為電子鎖體、全自動鎖體和機械鎖體等三類。

一般在選購的時候更大部分依據**於指紋識別的分類:是選光學指紋識別還是半導體指紋識別。就目前來看,半導體指紋識別的使用使用者更多,市面上也普遍認為它更安全。

如行業領先品牌鹿客全線產品均採用半導體指紋識別,安全性更高。針對於不同使用者群體,鹿客也推出了不同形態的智慧鎖產品滿足差異化的需求,推拉式和執手式這兩類市面上最主流的智慧鎖產品都有,產品豐富,可以全方位地滿足不同客戶的使用需求。

7樓:網友

智慧鎖其實就是智慧+鎖,結合多種創新技術,讓鎖更加智慧化。按開鎖的方式區分,比如我們常見的指紋鎖、密碼鎖、感應鎖、遙控鎖都屬於智慧門鎖的種類之一。要區分的話也很容易,聽名字就知道了,指紋鎖是用人體指紋作為識別載體,因為指紋的唯一性和不可複製性,它的安全效能還是很高的。

密碼鎖就是用一系列的數字或者符號來開啟。感應鎖由線路板上的mcpu(微控制器)控制門鎖電機的啟動與關閉,比如酒店用房卡開啟的鎖,都屬於感應鎖範疇。像遙控鎖就是用遙控開啟的鎖了,比如我們用遙控開啟汽車、摩托車,當然現在遙控鎖也應用於家庭,酒店等各種地方,方便了人們的生活。

現在生活中很多智慧鎖的區分其實並不是那麼明顯,比如我知道的aqara智慧門鎖n200,它既支援指紋,也支援密碼,還支援小米手環開鎖,以及 homekit開鎖,很難去定義它到底屬於哪一個種類。

智慧門鎖的十大品牌有哪些?

8樓:時光的最後

1、西勒奇。

品牌的歷史非常悠久,早在2023年就有了世界上第一個現代鎖具的專利。西勒奇在國內應用在許多高檔的酒店,以及北京地鐵、廣州地鐵等。其產品曾經多次活動中國安防十大品牌,在專業領域也廣受好評。

2、蓋特曼。

入戶門電子鎖的鼻祖品牌,專注研發指紋鎖,曾被國際上的知名電子協會評委數碼鎖業第一名。

3、金指碼。

國內第一把指紋鎖的製造者,年產量在十萬把以上。品牌擁有業界最完備的實驗驗證裝置流程,不管是在國內市場還是海外市場都有著非常高的市場佔有率。

4、耶魯。當代的鎖具專家品牌,耶魯最大的優勢在於**相對便宜,安全性高並且具有非常好的靜音度。

5、必達。有著近百項國家專利的國內品牌,通過歐美多個安全協會的認證,並獲得過安博會的金鼎獎。

6、亞太天能。

雖然品牌的成立時間很短,但是在消費者中口碑非常好,獨特的安全設計,大大提高了安防係數。

7、三星。三星的智慧鎖是最早進入國內市場的海外品牌之一,雖然**昂貴,但是因為品牌效應以及其產品超高的"顏值",還是在消費者中有著非常高的口碑。

8、德施曼。

公安部行業標準的起草單位,國內五金行業協會副理事長。而且它還是上海世博會指定安防產品,足以證明其產品的效能是非常高超的。

9、美迪高。

其產品多次在美國各項測評中奪得第一名,抗鑽抗撞擊能力都有著非常明顯的優勢,是頂級的安全門鎖。

10、凱特安。

業界的創新領袖和精選典範,擁有高標準安全效能,在市場中也有著非超高的消費者基礎。

9樓:科裕智慧鎖

一、注重質量和材質,一般好的智慧鎖都是採用上等材質,鎖芯為黃銅,面板為鋅合金。

二、智慧鎖的技術設計是不是當前的主流技術設計。好的技術支撐好的效能。

三、注重智慧鎖的售後保障,包括安裝和維修服務。

四、注重智慧鎖的電池型別以及續航時間。

五、智慧鎖抗電磁干擾的效能要好。

智慧鎖的優點有哪些 智慧門鎖的優點有什麼?

智慧鎖是指區別於傳統機械鎖,在使用者識別 安全性 管理性方面更加智慧化的鎖具,門禁系統中鎖門的執行部件。智慧鎖區別於傳統機械鎖,是具有安全性,便利性,先進技術的複合型鎖具。智慧門鎖具備多種報 式,低電壓報警,避免電池沒電 錯誤提示報警,密碼指紋輸入錯誤,自動提醒報警。多重防護,避免惡意破壞及意外發生...

海豚的種類有哪,海豚的種類有哪些?

海豚的種類有哪些?暗色斑紋海豚。白喙斑紋海豚。北露脊海豚。糙齒海豚。海豚的品種有哪些 海豚屬於小型齒鯨的一類,其本身也包含許多品種。具體來說,海豚這一大類之中包含十餘個屬,每個屬中又包含若干種海豚,總共有30餘種。這些海豚的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它們的外觀以及體型都有一定的差異,分佈海域也是不同的。另外...

汽車 電動門鎖 故障?汽車電門鎖壞了有哪些症狀

四個車門的門鎖裝置均不動作故障的診斷。首先應該檢查個零 部件和連線線的安裝是否正確,然後檢查電源線 火線 和地線與蓄電池的連線是否牢靠。如無異常情況,則說明電子控制開關盒有故障,鎖止開關損壞或電路有故障,需要對各部分做細緻的檢查。只有一個或兩個車門的門鎖裝置不動作。造成這種故障的原因多為該一個或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