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公會降龍十八掌,究竟是何人所授?

2023-03-14 20:30:07 字數 1022 閱讀 3854

1樓:ie就希望

我猜測可能是喬峰的義弟虛竹傳授的,因為在舊版裡沒有說,但金庸先生在修訂的新版里加了一個環節,也就是喬峰在死前把自己自己的絕學傳給虛竹。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洪七公之所以會降龍十八掌大部分是通過學習和自創的方法,這就告訴我們,要活到老學到老,要保持一直學習。

3樓:石川學長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應該是傳自逍遙派的虛竹,因為虛竹曾經得到過他大哥蕭峰的武功秘籍,

4樓:花花就是我

他之所以會降龍十八掌,主要是因為他得到了降龍十八掌這本秘籍,而且自己親自去練,並不是別人教授的。

5樓:微風的輕柔

洪七公會降龍十八掌,原著裡本來是沒有交代的,後來修訂版說喬峰死後把武功絕學都傳給了二弟虛竹,由此推測是虛竹傳授給洪七公的。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是何人所授?

6樓:三十五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是虛竹所授,據說降龍十八掌本有二十八掌,後蕭峰刪繁就簡,變成了十八掌。

7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應該是前任的丐幫幫主傳授,因為降龍十八掌是丐幫的傳承武功。

8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應該是錢幫主所受,真名不詳,他是丐幫第十七代幫主,同時也是洪七公的老師。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是何人所授呢?

9樓:lh科教小百科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是上一任丐幫幫主所授,因為降龍十八掌只有每屆丐幫幫主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看電視印象中記得洪七公的武功是由前任丐幫幫主傳授的。

11樓:小九七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是上一代丐幫幫主所傳授的,丐幫的兩個鎮派絕技就是降龍十八掌和打狗棒法,洪七公是丐幫的第18任幫主,所以說他的武功就是上任幫主所傳授的。

虛竹的降龍十八掌傳給了何人?是洪七公嗎

天龍八部 堪稱是國內經典的武俠片。是90後80後的時代記憶,而 天龍八部 劇情裡面有一個未解之謎,虛竹的降龍十八掌到底傳給了誰?是傳給了洪七公還是何人呢?看原著得知虛竹的降龍十八掌是由蕭峰傳下來的。因為虛竹的武功高深,而且悟性高,所以小馮拜託他幫自己傳給下一代的丐幫幫主。降龍十八掌非常高深,既不是至...

掃地僧曾評價降龍十八掌天下第一,為何洪七公卻打不過王重陽呢

因為喬峰的內力有短板,不然肯定是可以將掃地僧打敗的。武功再厲害,那要看個人的素質,有的是練武奇才,加上無敵的蜈蚣更是無敵。掃地僧曾評價降龍十八掌天下第一,為何洪七公卻打不過王重陽呢?因為洪七公老了,打不動了,所以才會被打敗。這主要看個人的修行,師傅是指傳授教導者,之後還要看個人的悟性同時還要勤加練習...

降龍十八掌的真正含義是什麼,降龍十八掌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理解就是一個很厲害的功夫 呵呵。有誰可以詳細講講降龍十八掌每掌所對應的人生哲理含義?降龍十八掌的每一掌名稱,都是金庸摘自易經八卦中的名稱,人生哲理的話,每一個名稱都包涵中國樸素的辯證法。你去看看易經會有啟發的,因為名稱淵源都是來自於易經。亢龍有悔是最高境界,就是人生巔峰後迴歸平淡 返璞歸真。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