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久了的玉墜怎麼清理縫隙裡面的細土?

2023-03-14 20:30:07 字數 945 閱讀 7640

1樓:匿名使用者

lz,不建議用樓上兩位說用牙膏、牙刷洗,如果家中有很多貴重物品有清洗要求,建議買個超聲波清洗機,也不貴。

2樓:攝氏十七度

溫水浸泡一小時過後 用牙刷刷 或用水柱清洗。

3樓:塵世中小打工仔

用尖毛舊牙刷和水來沖刷,一般都可以沖刷掉,再不行就用尖牙籤來挑一下泥!再刷!

4樓:喜歡安靜地拍磚

(雕刻的線條縫隙)看玉的材質了,如果是翡翠這樣的硬玉,大膽點,軟玉就小心點慢慢來。

先用水加洗潔精浸泡一會兒,然後用細的刷子刷或者拿尖子劃拉,或者某種震動裝置洗。如果是你說的裂縫(不是雕刻的縫隙),這個比較麻煩了。樓上樓下也許是個辦法,但是費時費力費錢,還不一定讓你滿意,我認為不去動它最好,最多作一些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裂縫有什麼方法補救嗎?」 有 但是成本比你的玉還貴 不建議了。

「怎麼才能清理掉裡面的髒東西呢?」 用牙膏 要那種白色的牙膏 不要用透明的那種 用水溼潤一下 塗點牙膏 用手擦 然後過清水就可以了 再不乾淨的話 就可以用一點威猛先生之類的油汙清洗液 或者用稀鹽酸。

6樓:風中思緒

試試去眼鏡店用超聲波清洗。

7樓:專注石盤槓桿

清理玉墜的方法:

(1)玉墜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 。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2)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以用茶葉水清洗,可以防蟲除異味,增加玉器的光澤芬香。

(3)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可用清潔、柔軟的白布蘸清水後擦拭。

(4)用20%的中性洗潔精或洗髮液清洗、液溫25至30度。先浸泡10分鐘,然後用牙刷緩緩刷洗,除盡汗漬汙垢後用自來水衝浸20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千萬不能用化學除油劑擦拭。

在家怎麼把自己帶的玉吊墜洗的乾淨光亮

把玉墜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天,然後用軟毛牙刷把上面的汙漬刷乾淨。最好兩個月清洗一次,時間久了不清洗上面汙漬不容易去掉。自己在家用什麼方法能把玉佩表面磨的更亮 在乾毛巾上擠上一些牙膏,然後在需要拋光的玉石表面快速來回擦拭,牙膏幹了再擠上一些,直到整個表面拋亮為止。拋光後,用清水洗一下玉石表面 洗去殘留在上...

有沒有六條腿的蜘蛛,和田玉墜上面的蜘蛛怎麼只有六條腿

蜘蛛8條腿,有沒有6條腿的蜘蛛呢?有,打架鬥毆後,丟失了2條腿的蜘蛛,只剩6條腿了 我家孩子發現了六條腿的蜘蛛 和田玉墜上面的蜘蛛怎麼只有六條腿 一般來說,有兩種可能 1,上面雕的不是蜘蛛,而是甲蟲,因為造型有類似的地方,所以樓主混淆了,誤認為是蜘蛛。2,蜘蛛一般在玉雕題材中因為諧音 知足 故而寓意...

玉里面的什麼水頭是怎麼回事,什麼叫做玉的水頭

在玉器行業中,把透明度叫做 水頭 透明度好的叫 水頭足 透明度差的叫 沒水頭 或叫乾巴 對一件翡翠玉器來說,當其顏色好 有翠綠 水頭足,便叫 有色有種 其價值就高,反之,顏色好而水頭差的叫 有色無種 水頭好而顏色差的則叫 有種無色 後二者的價值都低。什麼叫做玉的水頭 指的是透明度或水潤程度。什麼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