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客車撞人後,私了的賠償問題

2023-03-14 21:05:05 字數 1910 閱讀 3043

1樓:網友

廣東胡律師:

1、誤工費 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2、護理費 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3、交通費 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4、住院伙食補助費 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5、營養費 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人民法院應當在法律文書中明確定期金的給付時間、方式以及每期給付標準。執行期間有關統計資料發生變化的,給付金額應當適時進行相應調整。

2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需要賠償誤工費,住院期間食宿費,必要的交通費,至於精神賠償,你弟弟的情況應該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要有證明。

精神賠償應該是沒有,只有構成傷殘了才有。

合理的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補貼是要賠償的。

那個女孩子也要看有沒有構成傷殘才能給精神賠償。

關於被車撞後私了的賠償

4樓:知道

交通事故私了賠償標準。

5樓:厙玟葷韶容

那就賠不了了,首先已經過了事故的時效期了,主機板的損壞無法認定是誰的責任,其次沒有人證物證,你沒法告他。所以這點小錢就算了吧,人家已經賠錢了何必又去找人家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醫院溝通後決定,和眼球病變具體原因以及實際發生了多少醫療費用有關,導致失明的在私了的情況下,可能就是4到5w元左右的問題,如果雙眼失明的需要進一步對誤工以後的生活進行補償。那範圍更加大。

7樓:evolve人生

這個要看你們受傷的情況來確定。

一般的賠償標準是按照傷殘等級來確定的,而傷殘等級的確定是在起訴之後申請法院委託鑑定機構來進行的。因此,你可以找找朋友,拿著病例讓他們看一看,大概是個什麼等級,然後按照等級計算!

如果還有疑問,你再追問吧!

小貨車撞人賠償問題

8樓:法邦網專家

首先應由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故責任書,明確雙方的責任。傷者可以找僱主賠償,事後僱主可以向僱員追償。

這個案件摩托車司機有責任,貨車司機也有責,僱主同樣要承擔責任。在交警對事故進行責任認定後,貨車司機和僱主承擔聯帶責任。

司機違章掉頭應當承擔部分責任。車主在本次事故中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由交警依法認定。

事故責任由交警來認定。

車禍私了後的賠償問題

9樓:王德福律師

你好,建議協商解決。

電瓶車撞人賠償標準,電瓶車撞人後賠償問題

電動車撞人後,應根據交警部門認定的事故責任進行賠償。主要的賠償專案有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營養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如果構成傷殘的,還應該賠償殘疾賠償金 精神撫慰金及殘疾輔助器具費等。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

摩托車撞人後賠償及刑事責任問題

報警處理,如果經交通事故認定承擔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涉嫌交通肇事罪,會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對於民事賠償的部分,先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的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過部分,按照責任比例進行劃分。可以要求賠償喪葬費 死亡賠償金 醫療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精神損害賠償金等費用。死亡賠償金根據受害人的...

北京小汽車搖號申請延期的問題,北京小客車搖號怎樣辦理延期手續

不耽誤,你之前的申請是7月8號到期,25號公佈的是你下一期的搖號資格 腦之中,一遍遍地響起,並彷彿如 北京小客車搖號怎樣辦理延期手續 估計連結進不去,如果已經參加搖號,申請成功,用註冊時的手機號和密碼,從首頁左下方進入,然後在上方右邊,可以直接看到申請延期的按鈕 請問北京小客車搖號指標到期後可以延期...